大树病了,弯着腰。啄木鸟来了,扑棱棱,尖尖的嘴巴是个手术钳,向里一叼,笃......把虫子叼出来了,大树的病好了。
小河很寂寞,小鸭子噗嗒噗嗒的来了,扑通跳进小河里,宽宽的脚掌像船桨,哗啦哗啦,游来游去,小河开心的笑了。
谁来了
104韩百怡
花儿开了,悠悠地飘着清香。蜜蜂来了,嗡嗡嗡嗡,细细的嘴巴是吸管,哧溜哧溜吸几口,嘿,把花蜜采走了!
老爷爷孤独了,愁眉苦脸地一个人坐着。孩子们来了,蹬蹬咚咚,嘻嘻哈哈,欢快的笑声是音乐,哈......老爷爷开心的笑了!
谁来了
104丁彦之
森林静了,动物们寂寞了。布谷鸟来了。(布谷布谷)尖细的声音是动听的乐曲,唱了一会儿,动物们听了,顿时有活力了,森林里沸腾了。
雨点落下来了,(淅沥淅沥),燕子来了,(唧唧咕咕)唱着悦耳的歌,衔着雨丝,织出一幅五颜六色的春天图画。
春天来了,树儿醒了。风儿来了,(呼呼呼呼),温和的风声像闹铃,吹醒了嫩芽,抽出了新芽。
谁来了
104安百川
天气冷了,小鸟儿冻得哆哆嗦嗦。鸟妈妈扑棱棱地飞来了,她用嘴巴叨来了干草和树枝,一层一层地搭好了窝,小鸟儿躲在温暖的房子里,叽叽喳喳地欢叫。
我家的木凳子坏了,歪歪扭扭地倒在地上。爷爷哒哒哒地来了,还带来了斧子和钉子,砰砰砰几下,就把凳子修得端端正正的,我们又可以放心地坐了。
因为不尽如人意,于是又写了第二篇。这次不限人物,不限内容,只要求运用要学的拟声词语。如是有了如下几篇中意之作。
小壁虎找尾巴外传
104尹光杰
小壁虎一不小心,“咔嚓”把尾巴给弄断了。它“呜呜”地哭了起来。
老黄牛听见了,“哞哞”地叫着来了。
小花狗听见了,“汪汪”地叫着来了。
小白猫听见了,“喵喵”地叫着来了。
小鸭子听见了,“嘎嘎”地叫着来了。
小黄鹂听见了,“嘀哩嘀哩”地飞来了。
……
大家都劝他说:“别哭了,别哭了,我们帮你找。”
他们找呀找,找呀,突然小花猫高兴的指着小壁虎叫道:“找到啦!”
大家都往小壁虎身上看,啊!长出了一条新尾巴。
大家都高高兴兴地唱啊,跳啊,小壁虎也“咯咯”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