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随着第一滴春雨,第一阵春风,第一朵春天的花,落下,吹来,绽放。我爱春,爱春天的太阳,没有夏的猛烈,秋的弱,冬的无力,似乎永远不温不火,给人予温暖,送人予真情,赋人予活力,既严肃又亲近。春天的第一缕阳光在天空绽放时,一股温暖的力量剥掉了人们身上厚重的棉衣,褪掉了大地单调的白,铺上绿,铺上黄。铺上春天的颜色。我爱春,爱春天的雨,不是倾盆大雨,而是那种丝丝小雨,是那么柔和。滋润庄稼和花,禾苗舒展着被雪压弯了的腰,吸收着雨露,露出笑脸。春雨拍松了泥士,小草趁着这个好机会用头拱出泥土,冒出嫩芽,看着这外面的大千世界,于是春雨下着,小草破土而出,花儿绽放,蒙蒙的雨幕中从地底钻出了不少小生命。我爱春,爱她的风,像无形的大手,挥撒下生命的种子,挥撒下属于春天的活力;柔和的春风吹着,树哗哗地响,解冻的湖面荡起涟漪,于是我的心也随着一圈圈波纹荡漾起来,似乎自己也成了春天中湖中的一片叶子,随春风飘荡,悠然自得。我爱春,爱她的天空,没有一丝阴沉的气息,燕子、喜鹊在天空中飞翔,播撒歌声,挥弄着翅膀,留下优美的身影,留下动人的鸟语。我爱春,爱她的希望,爱她的和平,爱她的美好。秋景“一叶知秋色”,落叶飘飘成为秋色一景。秋天的风,吹走了春季的“湿”,吹走了夏季的“闷”,带来了一阵清凉。人们都说,秋风是干燥的。我却不以为然,我喜欢秋风拌面的感觉,它可以让人头脑清醒;可以让身上的尘埃飞向远方;可以带我们的灵魂走进秋色。秋风一闪,万树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优美的舞姿,那个场面隆重盛大,不亚于盛大晚会的热闹场面,满天飞舞着蝶一般的落叶。叶子之间碰撞出的响声似乎在向大地母亲报喜,离家的孩子要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激动的心情是无以用言语表达的,也不需要表达,因为秋风已经悄悄地告知大地。秋天的叶,带走了春季的“绿”,带走了夏季的“壳”,带来了一段满天飞舞的动人场面。每一片落叶都是一个生命的结束,同时又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落叶在风中尽情地舞动着婀娜的身姿,时而偏偏下落,时而转圈,时而随风而行,身披黄衫的它们,此时是在以最优美的舞姿向大树告别。感谢大树母亲的养育之恩。秋天的叶铺满了世界各个角落,一走过,犹如在弹奏着动听的钢琴曲,此起彼伏。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气势,“余音绕梁三日”。秋天的色,涂掸了春天的“多彩”,涂掸了夏季的“火红”,染上了一层深褐色。褐色是秋的主色调。秋的到来,天地万物以此来迎接。褐色让人产生无限暇想。我不喜欢“多彩”,不喜欢“火红”,也不喜欢“洁白”,唯独热爱褐色。它代表着一种庄重、沉稳,同时它也是人们内心深处的一颗“琥珀”,透明之中裹着一种辛酸。同时褐色也是画家们在描绘秋景时的最爱。秋天的色调朴素。不雍容华贵,不矫柔造作,以质朴征服了我。秋天的阳光,覆盖了春季的“温暖”,覆盖了夏季的“炎热”,送来了一丝丝“爽意”,秋天的阳光醒来都是挺晚的,消失得也快。算得上“晚出早归”。但并不妨碍它的质美。它不单单照射到万物,同时把人类心灵深处照得通通透透。我想,秋天的阳光是了解我内心的秘密,我不用向谁倾吐。因为秋天的阳光已经告诉大自然的万物,它们会和我一起同喜同忧。秋天的风,秋天的叶,秋天的色调,秋天的阳光,构成了一幅绝妙的秋景图。图画中埋藏了许许多多的秘密,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就有以揭开;图画中蕴藏了许许多多的人生哲理,只要我们积极求索,就可以领悟。图画中展现了许许多多多姿的人生,只要我们端正态度,就可以拥有。秋景——一幅美妙的人生宏图。3。我最喜欢的季节在一年中的四个季节里,我反感春天温暖的阳光和和煦的春风,讨厌夏天的炎热,厌倦万花凋谢的冬天,偏偏对落叶萧萧的秋天情有独钟。在热魔王最猖狂的时节——夏离开了人间的时候,秋便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不一会儿,城市中便到处布满了秋天的景象,一点夏天的气息也没有了。秋,来到了校园,霎时间,所有的花一下子从酷暑中解脱出来,重见了生机。这时,几片叶子落在地上,风儿吹着它们旋转着为这伟大的秋舞蹈。哦,伟大的秋!秋,来到了田野,热情地同挂在树上的一串串金黄色的玉米打招呼,一颗颗黄灿灿、饱满的玉米粒儿向人展示秋天特有的姿色。屋檐下,秋吻得辣椒的脸火红红的,像一挂挂等待人们点燃的鞭炮……秋,轻轻地扑上农民们的脸,为庄稼增添了“祝福”,为农民增添了高兴。哦,伟大的秋!秋,来到了果园,打开了它的“化妆盒”,把苹果擦得透红,把桔子抹得金黄,把葡萄涂得紫莹莹的……秋推出了这一切,惬意地笑着,笑着……哦,伟大的秋!秋,把丰硕的果实留给了人间,把美好的祝福留给了人间。秋呢,便拂袖而去,树枝摇曳,叶儿欲追随秋的足迹,乘风而去,在空中打了几个旋转,又飘然而落,留下了一个美好的思念和静静的沉思。秋就这样默默地为人们“服务”,而我们也不知该回报什么给它。我爱秋,更爱它那不图回报,甘心为人们“服务”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