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校园生活作文
人的一生最美好的时光不过于童年和青春岁月,我有幸在同一所学校度过了青春年华,这一所校园就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
一个充满童稚的时光一个充满朝阳和激情的时光是值得一个人一生所回味的,童年的记忆早已模糊,只有一些零星的记忆;但这个青春年华却深深的留在了我的海马体,或许是因为现在还在经历和体会或许这真的难以忘怀。从2013年8月31日当我迈进这座校园的时候,就注定了我与这所学校有着不解之缘!从那一刻开始,我这两段截然不同的校园生活也就此展开了。
初入校园
2013年8月31日,那时候的我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所学校,初一(3)班是我在这里呆过的第一个班级,那时的我带着小学时的稚嫩和激动的心情凯斯了我的第一段校园校园生活。
初中的校园生活对我来说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也是我最不愿提起的。那时候的我可能是因为不习惯那种高压式的学习生活,可能是被周围的新鲜感所迷惑,也可能是青春期的叛逆,无心学习,只顾着玩乐和享受;总是觉得我还年轻我还小,我有着大把的时光可以肆意挥霍,同时也染上了许多的不良嗜好,那时候的我觉得很霸气,但现在看来不过是年少的无知。就这样我浪费了初中的3年时光,中考结束后我我用着十分不理想的成绩的彻底告别了初中时代,来到了同校的职专,开启了我的另一段逆天般的校园生活。
逆天般的职专生活
2016年9月当我再次踏入这座熟悉的校园,我这逆天般的校园生活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在报道的时候我选了一个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学什么的专业,就这样我迷迷糊糊的来到了16电子班,同时也带着初中时的一身痞性。开学没多久我就和班委大吵了一架,不过这对我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在一次无意间我在学校图书馆看到一则这样的故事:想象你现在年近九旬,瘫倒在床上,大小便失禁,孤独无助,你在床上向上帝祈祷:上帝您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让我回到16岁。上帝答应你了,满足了你的愿望。好了,你就是回到16岁的那个人,现在的你会怎样度过这一生,是继续颓废还是奋发图强?看完这则故事,我的内心受到了巨大的刺激。领悟出这样一个道理:与其今后放声大哭,后悔现在的你没有好好的去努力,倒不如去奋力的拼一把!我开始端正我的学习态度,变得认真起来。同时我也得到了班主任的赏识,让我担任大组组长。
丑小鸭变形记就此开始了,继担任大组组长之后,我一直荣升,最后成了副班长,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同时也不敢辜负班主任的期望,我比以往更加的认真负责。我知道这是给我生活的磨砺,渐渐的我失去了身上的傲气,多大只会是成熟稳重,不仅在班上担任班委,在学习上努力上进,学习成绩也有明显的提升;丑小鸭也就这样慢慢的变成了白天鹅。
专业课上从了解各类元器件到自己亲手焊出电路板,从把电压和电流混为一谈到对电压和电流有着深刻的认知。一块块电路板出现在I自己的面前,一科科充满奥秘的课程出现在自己课程表。在没学电子之前完全不知道如何去分析了解一个电路的基本结构和如何搭接;在没学电工之前你完全不知道电力的奥秘,没学印制电路板之前完全不知道,原来,搭接电路不一定要用万能版,没学可编程控制器之前,完全不知道原来任何东西都可以通过梯形图展示,包括你的生活。人的一生最美好的时光不过于童年和青春岁月,我有幸在同一所学校度过了青春年华,这一所校园就是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
每当疲惫的时候,我便会在高处看看这一座充满绿意的校园,虽无“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当却会给人带来一种意境: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世务者窥谷忘返。
逝者如斯夫不色昼夜,南飞的大雁,东去的流水,在风中片翩翩起舞的树叶,都在告诉我有些东西正在流逝,抓住现在,努力奋斗,或许这才是青春的真谛。
在这所校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思想的成熟。我亲爱的学校啊,我要感谢你为我们扬起人生的风帆!您让一个锋芒毕露,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青年!您让一直丑小鸭成功的变成了白天鹅,自信的展开洁白如雪的翅膀,自由的翱翔于天际!
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没有太多的精彩片段,但却受益匪浅。拼一个春夏秋冬,换一个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