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的爸爸小学作文(2)6
我的爸爸已经四十多岁了,身材高高的,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他的头发有点白了,脸上布满了皱纹。他生活很简朴。
虽然我的爸爸不当教师,但是他一辈子跟书打交道。在我家的桌子上和书架上摆的全是书,就连床底下也塞满了一箱箱的书。
有一次,爸爸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我走到他的身边等了一会儿,他没有发现我。我等急了,喊了一声“爸爸”,就急忙缠着他说:“爸爸别看了,带我出去玩玩吧!”“好!看完这几页就去!”爸爸嘴里答应着,可眼睛还是盯着书。“看完这几页,这几页,老是没个完。”我一边说,一边把手中的书夺过来,合上了,用手紧紧压住,不许他再看。爸爸见我撅起了小嘴,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只好带着我出去玩。
还有一次,我拿着爸爸的书,坐在茶几旁看,一不小心,胳膊碰倒了茶杯,把书湿了。爸爸顿时生起气来:“你怎么了,这么不细心!”我一时吓呆了,拿着湿淋淋的书,不知怎么办才好,爸爸更急了,大声嚷着:“书!书!”一步走过米,夺过我手中的书,向下抖了抖,接着掏出手绢儿,轻轻抹去上面的水迹。我感到很委屈,心想:“这有什么要紧的,晒干了不就行了吗?”还是妈妈最理解爸爸,走过来接过爸爸手中的书,放在炉子旁烘烤着,转过身来对我说:“孩子,你不懂得,这些书都是你爸爸的命根子。”爸爸也对我说:“小霞,你要多读书,也要爱惜书,因为书就是通往知识宝库的一把金钥匙啊!”
爸爸看书,经常废寝忘食。我有时开玩笑,说爸爸是个书呆子。爸爸却高兴地说:“多读书并没有什么坏处,只能使人变得更聪明!”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爱读书而又爱惜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