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小学生作文
有一天,老师说:“同学们,星期三我们去踩蛤喇吧!”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今天,结果大事不妙,我发烧到38度,父母都安慰我说:“亲爱的宝贝,今天我们不去要去了,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终于答应了。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一边唱着歌曲一边走着,一棵棵小树,一朵朵小花,伴随着我们,我们终于到了“欢乐河”。
我和同学们一起下了水,黄色泥沙滑溜溜的,我一不小心滑了一个大跟头,成了一条“黄泥鳅”逗得小伙伴哈哈大笑,我从河里看见了我的狼狈样也不由的笑了起来。太阳火辣辣的,但我们还是不顾一切认真的寻找着,只听见一位同学说:“我捉到了一条鱼!”我们大吃一惊更加仔细的寻找起来,我用吃奶的劲,双脚扒住河床正在迈第三步的时候,觉得脚下硬硬的,我用手拿起来一看,啊,是一个蛤喇,一个蛤喇啊!我高兴的直在原地打转转。我按照刚才的经验,又捉了26个蛤喇,只听见老师大声吆喝:“孩子们,我们返回了!”我们在返回的路上,自己感觉脚下滑滑的,手抓小草上岸一看,我们队还有两条小鱼呦!我们步行回教室清点了自队的“战利品”老师报着各队的分数:“一队290分,二队250分,三队296分!”
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刚刚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心里乐呵呵的,还在回忆着抓蛤喇的场景。
追随着一缕青云,翻过一个小坡,投身于一个美丽的小森林,便到了一个小村庄,这就是我慕思的圣地,更是一个孩子的乐园,在这里,不管自己有多大,总是忘不了童真与童趣。
在家乡,水是圣洁的。在田间,大大小小的水流随处可见,在这里的孩子最有趣的游戏便是戏水。到了夏季,雨水积满了田地里的小沟沟,这是可乐坏了孩子,纷纷跑出家门,来到田地,手里拿一个小瓶,带上一个小网,找一个有水的小坑,把小网放在水中捞蝌蚪。有的拿一个小盆去捞泥,一个个泥玩具就在孩子的手中诞生了。
孩子的心总是无所挂碍,虽说没有什么鸿鹄之志,但终是没有沆瀣一气,好高骛远的忧虑。正如家乡的水那样清纯。
家乡有口大井,这口大井曾经哺育了全村几十代人,不曾枯竭,而今,村中通上了自来水,人们不再上山打水,这里便成了我们娱乐的地方。孩子们在这里打水漂,笑声在井旁久久回荡。
最受我们欢迎的便是村头的河,夏日,孩子们蜂拥而至,凉丝丝的水给与了孩子欢乐,孩子们如鱼一般在水中嬉戏,水中激起层层波纹,捞鱼,捞虾,乐在其中。
河连着湖,秋季的湖最美,夕阳正红之时,七彩的晚霞倒映在湖面上,红红的枫叶如火一般,也为湖水增色不少,这时漫步于湖岸上,心旷神怡,赏此美景依然乐在其中。春冬之时,湖面上结上了厚厚的一层冰,这使得湖面就成了溜冰场,无论男女,都有滑冰的好技巧,穿上溜冰鞋,一场溜冰舞就拉开了帷幕。一切都是乐趣横生。
家乡戏水,集结了无数孩子的心声,一切皆在欢乐中度过。
从小到大,我至今已上过各种课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等等。但是,在这么多的学科中,我对语文课情有独钟。我也因为这个原因,很荣幸的当上了语文课代表,受到了语文老师的喜爱。
我总觉得数学课枯燥无味,英语课听来听去就那么几种语法,记住了就会了。而我觉得唯独语文课有趣,老师讲得幽默诙谐,楚楚动人。
记得有一堂语文课,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实验“浮起来的鸡蛋”,我们一听到这个名字就满腹疑问,鸡蛋怎么可能浮起来呢?我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看老师做这个实验。
老师先把一只完好无损的鸡蛋放进一个盛满水的玻璃杯里(为了让我们看得更清楚),起先,鸡蛋慢慢的沉了下去,全班同学都发出同一个声音:切!老师拍拍手,示意让我们安静,接着,老师在杯子里放入了盐,然后拿了根筷子,在杯子里搅拌,但迟迟没见鸡蛋浮起来。
一会儿,只听见“啪”的一声······啊,鸡蛋碎了!同学们面面相对,安静了几秒后,教室里爆发出哄笑声,老师也笑了,几分钟后,同学们不笑了,老师说:“再来一次!”老师拿出备用的鸡蛋,再次把它放进杯子里,放入一些盐,再次搅拌。不过,这次老师更加小心了,慢慢地搅拌,不一会儿,鸡蛋慢慢的往上,往上,再往上······啊!鸡蛋浮起来了!真的浮起来了!全班同学欢呼起来:“姜老师万岁!姜老师万岁!”“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让我们回家后写一篇文章《浮起来的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