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的作文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散发我全部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面对我的学生,假如我是教师作文。课余,我将成为他们的朋友,跟他们玩耍、聊天,这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不想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看我的学生,他们和我之间是平等的。
踏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同学们用渴求的目光在知识的海洋里寻找未来。我平静的看着大家,走上神圣的讲台,手里拿着的是知识的海洋。同学们整齐的站起来,用纯真的声音齐喊“老师好”我用自己不太成熟的双手,在黑板上书写着,看着粉笔灰成雾状洒落,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宁静。
白天过去了,黑夜就要到来。黄昏也许是校园生活中最悠闲最美妙的时刻了。 太阳西斜,带走渲闹,给校园留下宁静的黄昏。月亮升起来了,倾下皎洁如水的光华,整个校园像是笼罩了一层银色,忽闪忽闪的,美丽极了。树木拖着长长的影子,教室里也映射出明亮的灯光。夜深了,结束了一天的同学们已进入了梦的海洋,在那里憧憬自己的梦想,在那里尽情地歌唱。我依然坐在灯下,看着课本,为了明天更好的教导;为了同学们的渴求的目光;也为了站在他们背后的那些含辛茹苦的爸爸、妈妈。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随意批评或指责任何一位同学,更不会误解或冤枉他们,我会公平的解决这事。在下课时我会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在课堂上认真讲课。无论班中有什么事情,无论是大是小,我都会尽力去做,尽力去解决。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给学生布置太多的作业,也不会布置一些死记硬背的作业,更不会搞题海战术。我只要求他们认真、努力地学习,要求他们灵活掌握学到的知识。我不要求他们都考高分,都考第一,只要他们尽力了,就是最棒的。我会给他们充足的时间根据自己的不足去努力学习。
我为我是一名老师而骄傲,当一名老师真好!总是觉得身边都是荣誉,看着自己的学生拿到一个又一个的奖状,别提有多高兴,我对待他们像亲人一样,不会做多么严厉的老师。当同学出了事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当起责任。
假如我是老师——一个假设。难道假设就不能变为现实吗?能的!我会凭自己的信心和毅力,用辛勤的劳动来去掉“假如”这两个字,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将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循循诱导,激发学生思维,将我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散发我全部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面对我的学生。课余,我将成为他们的朋友。打球、聊天,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不想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俯视我的学生,我和他们之间是平等的。
我希望,于他们而言,我是透明的;他们于我而言更是晶莹透彻的,中学生作文《假如我是教师作文》。或许有人会问:这么做,难道不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吗?我坚信:不会!将心比心,我确信可以用我的真诚换来他们对我的喜爱,换来课堂上活跃的气氛。带着十二分的热情学习,还怕学不好吗?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对我的学生有任何偏私之心。即便是最差的学生,也会有他闪光的一面。我会让我所教的每个班,都有展示的机会,我不想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如其他班级。对他们,对自己都要有足够的信心,再加上共同的努力,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不要担心失败,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成败如何?即便真的的失败了,也问心无愧,因为我们都尽了力。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要做这样的老师。或许这过于理想化,但我会努力向这个标准靠近。
假如我是老师——一个假设。难道假设就不能变为现实吗?能的,我会凭自己的信心和毅力,用辛勤的劳动来去掉“假如”这两个字,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师。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第一个想法就是让每一篇课文生动地“活起来”。写景的课文要尽量带同学们去野外感受真正的大自然,呼吸清新爽朗的空气;季节或地点不可行时,可以放反映课文真实景象的影片。写人或写事的课文可以组织同学们编成节目,由同学们装扮成其中的各类人物;语文课就组织了话剧节目,同学们可以全力发挥想象的空间,随心所欲、尽情演绎。这样的语文课我想大家都爱上。
第二个想法是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试着让他们自己当老师。让同学们轮流上讲台,可以三个人一组,每人讲十五分钟,三人分工讲完一课。至于每个人的课讲得怎么样,以同学们的掌声热烈程度为准,我想这也不失为一种让课堂活跃起来,让同学们主动参与的有趣的设想。
第三个想法是少留或不留课后作业,真正减轻一点学生们的负担。或者可以变通一种留作业的方式,让学生们放学后认真仔细地观察身边发生的事儿;比如说逛书店了,买零食了,或者是打篮球、踢足球等;再比如说晚上妈妈做了什么饭菜?怎样煮的或烧的?你看了什么电视节目?具体的情节是什么?你睡觉有没有做梦?什么样的梦?好梦还是恶梦?上学或放学的路上碰到什么有趣或奇怪的事没有?总之只要每个同学能有条理的、清晰的、像讲故事一样,讲述你身边发生的一件印象最深的事儿,就完成作业了。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成为同学们热烈欢迎的老师,我会让我的每堂课都别开生面、别具一格。我要让每一个同学都能热情高涨、全情投入地参与我的语文课,让语文课成为同学们认识、理解中华文化的乐园,把学习语文当成童年生活中一件开心、快乐的趣事,真心诚意地热爱自己的母语文化,多一分好玩,少一点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