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发明家作文(500字3
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大发明家爱迪生的书。爱迪生一生拥有超过20xx项发明专利,对现代文明生活造成了深远的影响。我看的很激动,合上书不禁想:假如我是一个发明家,会发明什么东西呢?
假如我是一个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糖果,这种糖果放进嘴里,一会儿变成苹果味,一会儿变成樱桃味……而且糖的表面有保护牙釉质的涂层,吃了不会坏牙,让小孩子可以尽情享受吃糖的快乐。
假如我是一个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止渴的药丸,吃一粒这样的药丸,就可以一个星期不用喝水。这么一来那些在沙漠中勘测和的人就不必为找不到水而担忧。
假如我是一个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万能药水,让所有的喝下它。如果有捕猎者去猎杀,药水就会在动物的身体周围形成一种保护盾。这样,子弹就打不着它们了。
假如我是一个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清洁剂,把这种清洁剂滴一点在污染的河水里,河水就会立刻变清。让小鱼、小虾和小鸟都能有一个干净的家,不再为肮脏的环境烦恼。
假如我是一个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粮食,让人吃一粒米就可以一年不用吃东西也不会饥饿,让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饿死的人。
假如我是一个发明家……但是所有的发明都要以科学为依据,“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要从今天起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打好基础,那样在将来,我所有美丽的理想才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