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作文
假如地震来临,我该做些什么呢?
逃生是必须的,在单位亦或在家?单位的办公楼就三层高,希望还是有的;家呢?坐等吧,隔壁就是二十几层的高层,跑出去岂不是危险更大;孩子?要是在家还好说,在学校,还不知乱成什么样儿呢?至少该提前嘱咐他真要是地震了,先别急着跑,要不,也许没被地震震趴下,会被人群冲倒,到时候就找个有支撑的角落等候,房子都不高,也许不会有大碍……还有老公、父母、公婆、姐姐、弟弟等等,哎呀,我头有些大,上帝保佑大家都平安无事!
其实,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并不是想写地震来临时的逃生,而是假如有地震来临,也许我们会失去与许多人再次对话的机会,永远!就像日本地震后采访到的那些表情木讷的人们,记者感慨真不知活着对他们来说是幸亦或不幸!那么,作为现在还幸福地生活的我们,就真的不该想想假如灾难降临,我们心中真的就没留有遗憾了吗?
我想到了父母,我爱他们,虽然自己已经过了不惑之年,但从我嘴里从未对他们说过:“我爱你们!”。年轻时,曾一念之间也想过,父母终究会老去,但只要一想到这儿,就情不自禁泪眼朦胧,如今,父母身体依然健康,但却已经年近八旬,当然我骨子里希望真的有长生不老之说,但到了这个年纪,不由得不替他们担心,就总在内心替他们祈祷,假如真的有突如其来的灾难,请不要让他们受罪,受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也曾带过他们出去旅游,也曾为他们带来过骄傲,好早以前还在天津上学期间就几乎让他们遍尝了津味小吃,可是内心还是遗憾,我始终不能用语言向他们表达我的爱!
还有孩子,也许没有了父母的世界,你要独自一人面对,早就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之说,父母与孩子的缘分,终归是要散的,好遗憾妈妈没给你很多独立的机会,我几乎没去考虑过没有我们你该怎么去生活,其实,细想起来,那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我自己认为是多照顾你一天,就多疼你一天,也许没想到的是,假如真的留下你自己独立生活时,你生活得更加艰难,所以,这也是我心中对孩子留有的遗憾,妈妈没教会你独立生活!
老公,你比我大两岁,可在外人看来,你比我成熟得多,因为你在你家里排行老大,你的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和稳重还有大度,我有些耍小孩子气,有时候,一丁点小事也许就会大惊小怪,可你总是不在意。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现在已能体会出那是你对我的溺爱,你让着我,是因为你在乎我的感受,可我却常常忽视了你的世界,我爱玩儿,你每次都阻挠,我非常有意见,直到一次你说你怕我走丢了,我才猛然间理解了你的担心,原谅我那次独自去北京,大早上4点就走了,却让你揪心了两天,尽管你短信上开玩笑说想看我饿到昏倒(我去参加空腹排毒治疗),但我知道你的用心良苦,假如真的灾难来临,我宁愿我们在一起,无论生死!
再有就是我从小就宠爱的弟弟,曾因为家里琐事,我对你有些意见,可弟弟你知道吗?只有家人会担心你飞的累不累,外人永远关注的是你飞的高不高,我真的心疼你,每次回家,我都用我学到的只一点皮毛的按摩知识给你做治疗,可是你的身体健康只有自己保护,我们也不可能随时在你身边,家里最担心你的就是老妈老爸了,你现在事业有成,我早就说过,钱是用来为人服务的,不是积累的越多越好,也许我没有自己的企业,无法理解你的感受。可工作要真的这么累,差不多就行了,要不再多的钱也买不回你的健康身体呀,你原来多幽默,总和孩子们还有我们开玩笑,现在却动不动就皱个眉头,让人看着就不舒心。弟弟,假如真的有地震来临,姐姐唯一的遗憾是弟弟你没有学会享受人生的乐趣,成为了赚钱的机器,真心希望你能早日走出这个误区。
细细品味,人生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遗憾,我暗自庆幸自己现在还有机会去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