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五年级作文)6
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桃红、柳绿、草青、叶碧,不由得让我想起一首古诗"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那么,让我们踏出家门,去寻找身边美丽的春天吧。
这一次,我们来到了横路,与我们随行的,还有那蜿蜒曲折的小河及连绵不断的大山,河里还有几只鸭子的畅游,好一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画面。
快到外婆家时,我看到山核桃林里有一大片一大片的黄色。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跑上山去,一探究竟,是什么让这"云雾山"变得如此美丽?到了山上,我才知道,这原来是一片片的油菜花,金灿灿的,如同日本武士般的大山好似穿上了一副"黄金甲",又仿佛是个披着黄云裳的少女在羞答答地翩翩起舞。偶尔可见一只只小蜜蜂穿梭在花丛中,勤劳的采着花蜜,我忍不住吟到:"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此山中!"
回到家,正逢爸爸准备好渔具出门去钓鱼,我便与爸爸同行。到了水库,爸爸一甩鱼竿,浮镖应声落入水中。之后,我们要做的只有等待了,正当我失去耐心之时,突然,浮镖被狠狠地拽了下,爸爸猛地一提鱼竿,水面泛起一阵涟漪,而伴着浮镖一起被拉上水面的,还有一条鲫鱼!但这之后的一段时间中,小鱼似乎吃一堑长一智,不停地捉弄我们,我也因此失去了信心,离开了。没想到在我走之后,爸爸又钓上了很多鱼,看来钓鱼真是个需要耐心的活啊!
春天,不仅风景秀丽,大自然中还有蕴藏着许多美味,如马兰头、水芹菜……而其中最脍炙人口的,应该是笋了。我们背起锄头、笋撬等工具上山,不一会儿,就发现了一根笋,我们开心极了,马上热火朝天地挖起来,拿锄头的用锄头挖,拿笋撬的用笋撬挖,好不热闹!没过多久,一根根笋被我们收入囊中,我们满载而归。于是,奶奶做了一道"咸肉黄泥拱",这可是《舌尖上的中国》里的美味呢!
快乐的时光永远都是短暂的,假期接近尾声了,我们也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