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五年级作文)4
今天正月初十,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中。儿子的英语班已开课,上午上完课,我们没有回家,在外边吃了饭,我和儿子直奔省图书馆去借书。借完书,已下午三点多。我和儿子信步沿路到绿城广场转一圈,然后又来到碧沙岗公园,我想带儿子到这里寻找春天的踪迹。
虽然已立春了,但是春寒料峭,我戴着手套,把羽绒服的帽子戴在头上,还觉得冷飕飕的。走近碧沙岗公园,就听到一阵阵清脆的歌声,循声而去,原来是在园内的一个小广场上,一个由老年人组合的演唱团在哪里演出。伴奏队大约有二十来个人,坐成两排,有吹笛子的,有吹长号和小号的,(有些乐器我说不出名字)前面还有一位谈电子琴的和一位弹吉它的,一个指挥站在中间。除了伴奏队,还有二十来个合唱人员,像模像样,挺有声势的。他们合唱的歌曲大多是革命歌曲,气势恢宏,不管是领唱的,还是伴奏的,还是合唱的,虽说他们已年过半百,但是各个都是精神抖擞,红光满面。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指挥,手拿小小指挥棒,当音乐响起,他的身体立即扭动起来,他的身体时而前倾,时而后扬,还不时地扭身面对观众指挥一番;他手中的指挥棒时而左,时而右,时而高,时而低,时而缓,时而疾;更耐人寻味的是,他的面部表情:嘴角带着微笑,嘴里哼哼唧唧的,高潮时他会张大嘴巴,他的两眼微睁,好似在看,又似乎目中无人,我想着大概就是如醉如痴的感觉。
合唱队周围围满了驻足观看的观众。一曲《歌唱祖国》,让我驻足不前。刚才还哆哆嗦嗦的我,浑身充满了能量,内心像欢快的小溪奔流不息,我不由自主地唱起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一曲终了,掌声四起,我也使劲鼓起了掌。他们一曲接一曲,不知疲倦。我暗暗称奇:他们如何能会这么多的曲子?
今天的偶遇,给了我莫大的启示:不管岁月如何变幻,保持生命的姿态,活着就要有所追求;幸福是自己创造的,一个人闷坐在家里,幸福不会跑过来的。就像这些老者,他们用行动创造了快乐和幸福,而且把这份快乐、幸福传染给了更多的人。
有所求,不停止探寻的步子;有所倚,这是幸福泉源。这春天的旋律,犹如滋味甘醇的美酒,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