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五年级作文)2
清明节到了,我们全家人去大坝公园游玩。投身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瞧,那太阳像鸡蛋黄一样挂在天上,让人馋涎欲滴。那白云,像棉花地种到了天上。那草绿得不成样子了,那树,像被染上了颜色一样。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迎春花了,道路两旁一大片一大片开得正艳,那耀眼的黄色直逼你的眼,像是谁剪了几片天上的云霞放在了路边。一阵微风吹来,迎春花随风摇摆,好像在说:“春天来了,让我们来迎接美丽的春天吧!
”水畔的柳树垂下了长长的头发,一根根枝条像用飘柔洗头膏洗过了似的,是那么飘逸,那么柔软。我随手折了一枝,编成一顶小帽子,再点缀上金灿灿的迎春花,戴在头上,觉得自己变成春姑娘了。
大坝旁边的小山坡上,遍地的小草在自由自在地生长着,一簇簇野花从草丛中探出小脑袋,有紫的、黄的、蓝的、白的、粉的。它们是大地母亲衣服上的花边吗?它们是天上的星星落到地上了吗?它们是一只只飞累的蝴蝶吗?在星星点点的野花中,最抢人眼球的要数蒲公英的花朵了,它们又大又美丽,像一个金色的小太阳,让人不由得想多看它两眼。娘娘、妈妈她们在挖蒲公英,说是可以泡茶喝,我也加入了其中,一朵朵小黄花成了我搜索的目标,看着鼓鼓的小袋子,我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在靠近水边的小林子里,我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景观。猛一抬头,我看到了一个挨一个乱蓬蓬的鸟巢,它们搭建在高高的树杈上,足有几百个!
爷爷说,这些都是水鸟的巢,现在人们爱护生态环境,禁止捕猎鸟类,所以,小鸟才在这里安了家。我的心里立刻高兴起来,又问爷爷:“那为什么以前我没见过这些鸟巢呢?”爷爷说:“大树枝繁叶茂的时候,鸟巢藏在枝叶间,是很难看到的,现在是春季,叶子刚刚发出了一点点小芽儿,你当然就能看清楚喽——”我恍然大悟,再看那些鸟巢,我看到了一些水鸟正卧在巢里休息,鸟妈妈在喂鸟宝宝吃虫子,从林子里还不时传来啾啾的鸟叫声,让人们的心情顿时轻松起来。
大坝公园的春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