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轻轻说一句,我的世界有过太多美丽;也想扪心问自己,是不是我真的已沧桑心意。
从来没奢望人生能有多圆满,只能微笑接受缺憾的洗礼。太多音讯,无从遥寄,太多感动,也一直忘语,只能沉默,只能推搡自己。万般经历,可惜,只一笔便可抹去。越来越怀疑自信的自己,为何也会简单的沉迷于某些回忆?清寒的夜里,多少痴痴的梦被揉成模糊的影,书案上这盏灯,却怎么也照不清。心已彷徨。我问句风。...
如果我变成回忆,不是我不懂珍惜。我的故乡是那么美丽,我真挚地热爱着每一朵花儿的绽放、每一寸故土的气息。即使雨滴淋湿过衫襟,此刻想来,也充满着诗意。那一山一水都足以让我无尽徜徉,一桥一木也足以令我深情歌唱。如今,我已是奔波在外的儿郎,每当夜深想起故乡的点滴,依旧会让我热泪盈眶。
如果我变成回忆,不是我不懂珍惜。曾爱过我的你,一直都在我心。依稀记得,“我不想成为你的过客,你亦不能成为我错过的风景。”你看那远方,翠柳垂魂,你看这湖月,不舍难离,过去的远影里,不止千遍的问过自己,若可相依,谁肯先去?一声低叹,从黄昏,到晨起,都流露着牵心牵意的思绪。
如果我变成回忆,不是我不懂珍惜。即使俗世纷纭役使着身心,亲情与友情依然是那么的不可分离。我能想象最幸福的时光,始终有着家人身影的浅藏;业已体会到在糟糕的日子里,因了朋友的宽慰,才使我有勇气面对人生的风浪。我深切爱着过往的点滴,也许是我不善言语,未曾表达过心底的谢意,但却清醒的认知着,这些都是值得用一生去呵护、珍藏的。
诗一样的风景,我在晨起的窗前,看着清风吹皱湖面。画一样的逶迤,散步在黄昏的桥边,揣摩着沉默的远山。随便走走吧,这湖、这山感觉已不多见。随便看看吧,这路、这桥如今竟让我如此流连。可能,心境已多番改变,也可能,时间让故事的句点又生感叹。多年前,一首歌能开心的从早唱到晚,现如今,一段曲儿听一会儿便会滋生别样的孤单。
该怎么出现,才能美丽亲友们的视线。太多太多的时间,太多太多的难以掌握,也许是我不够优秀,忙在这头,冷落那边。天知道,我多想以最好的一面呈现在你们的面前,天知道,我多想把开心的时刻牢牢的攥在手心里永远不撒开,珍惜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秒时间。难以想象,如果生命中没有了你们,我又哪儿来的勇气去面对未来漫长、漫长的时光。
多少年华已逝,隔着天涯依旧念它,多少故事散落成烟,释放的冷美在心底欲醉。只有笔底的风,在夜静时分才能将疲惫吹拂成无尽遐想,即使伤感也温馨。我多怕自己在猛然之间就失落往昔,我多怕自己真的再难以握笔拾取记忆。如果人生没有了感动、没有了泪水,想想都让人感觉可悲,想想都让人寂寞不已。
不远的距离,我们相遇着相遇,分离着分离。情,只为了缘分珍惜。人事总归充满着迷离,如果某天我看淡了情谊,也许会微笑着庆幸知交的你,邂逅一段我之外的相遇。只是可惜,我还没能通达生命的真谛,不能为你喝彩并全心全意的支持于你,也许心底多少会有些酸涩意,也许心湖也会在自由的孤单中泛出矛盾的涟漪,我想,我已然能接受这种结局。
留在心底深处的记忆,鲜活的诺言也只因缘起。如果某天我抛下了你,请你一定要将我忘记,不要沉迷。人生总会有些失去,没有理由可以释义,也许时间,可以教人慢慢悟出一些悲欢和分离。云有情,水也有意,云水相映的惬意,总有欣赏不完的美丽。云会散,水也会流,命运始终是逃不脱的主题。
这么多年走过,忍不住想要抓一把岁月,去要一个结果,又是谁将未来勾勒的景,令身后的期望开垦出荒凉的心境。时常把一些诗句,撒进时间的河里,只因我来了,想告诉你,也许又走了,让风儿稍去些信息。多想闻一闻花儿的清香,让枯笔留下些生命的痕迹。多想在我离去的日子里,让疾风斜雨的故事,不再吟咏出漂泊的倦意。
如果我变成回忆,疯长的牵念再无人打理,灯下的诗歌又该如何去题。如果我变成回忆,再听不到生命中纵情的旋律,我多想把最好的片段留下,美丽你们的记忆。如果我变成回忆,不再与这个世界有任何交集,希望曾经对我很失望的你可以不再有怨艾。如果我变成回忆,不是我不懂珍惜,伤感之余,也许已沧桑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