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的作文
书籍,我的最爱
读书是一大乐事,凡是爱读书的人,都会乐在其中,享受着文字精妙的同时,也懂得人生的道理。我,就是一名爱读书的男孩。
书籍是我的好朋友。记得小时候,我常常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听妈妈讲善良的七个小矮人,美丽的人鱼公主------那一个个迷人的故事,常常让我在变幻无常的童话世界里流连忘返。
学习了拼音,我如鱼得水,一头扎进了带拼音的书里,再也不用妈妈讲了。尽管只是囫囵吞枣,但也总比听别人讲故事有趣多了。我终于可以独立阅读,我兴奋极了。
记得有一次,我刚把妈妈买的《蓝色的海豚岛》读了一半,结果妈妈却把这本书送给别人。等我回家找书时,却发现书不见了,一听妈妈把书送人后,我不依不饶。妈妈看到我那几天吃不好,睡不香,总是念叨那本书,特别心疼,便把书拿回家。我如获至宝,一口气将它看完。
如今,我已经上小学六年级。阅读已经不仅仅限读拼音,我先后阅读了《世界最美丽的100个地方》、《轮子上的麦小麦》、《最后一头战象》、《狼王梦》、《爱的教育》------它们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无数绚烂的色彩。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它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书籍是我的最爱,因为它们给我带来最大乐趣,丰富了我的头脑。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热爱书籍,一起读书吧!
书中访友
我又沉醉在书的世界里了,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把自己包在书里,身体变成了书皮,胳膊变成了翻开的书页,而头发呢?变成了那一行行优美的文字。带着愉快的好心情,独自去访问书中的伙伴。 听!是什么声音?是蟋蟀在弹棉花,弹得漫天都是,白花花的,轻轻地落在了书页上,变成了一篇美丽的文章;拐角里,一个小女孩可能遇到了什么伤心的事吧!哭丧着脸,泪珠像线一样,一滴滴地飘到了书页上,不一会儿,一个悲伤的故事就从书里探出了头;那边,又是一些快乐的孩童在水盆里玩水,忽然,下起了雨,顽皮的雨丝,轻盈地在水盆里扭起了腰肢,一滴一个甜蜜的酒窝,一滴一个悦耳的音符,一滴一滴串起一个洒满笑声的故事。起风了,微风掖了掖我的衣角,随后,又柔和地摸了摸我的头,亲切地把我搂在怀中,继续任由
我在书海里飞翔。
我书中的伙伴都是热情而大方的,那憨憨的小熊给我抬来了一把椅子,机灵的小雀儿给我端来了一杯咖啡。小动物们和小朋友们都笑盈盈地来迎接远客,他们为我舞蹈,为我歌唱,多么美好的一个片段呀!也许你会知道,在这一瞬间,又一个新故事诞生了??
我依依不舍地从书中走了出来,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不经意地看见,我的书已经从第一页翻到了最后一页了。 我爱读书
说起读书,大家一定再熟悉不过了。我这个人其实也没有多少优点,可家人都夸我爱读书,读书也就成了我的优点了。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爱读书。因为每个人从出生起就爱听故事,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认识的字多了起来,也就开始自己独立的看书了。可是仍然有很多人不爱看书,原因是看书就会牺牲在野外玩耍的时间,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认为读书也是在玩,也是在享受乐趣,看书既可以充实自己、开阔眼界,又可以从中获得快乐,何乐而不为呢?于是,我就经常在书的海洋中遨游着。
我读书的特点就是快,别人二十分钟读完的文章,我只用五分钟就能把它读完。如果你问我主要内容,我肯定会说得绘声绘色。由于我爱读书,所以我还爱写作文,书中的好词佳句,好的写法经常被我引用到作文中,而且一写起来经常刹不住闸,文思泉涌,呵呵,要不是老师规定了字数,我才不会停笔呢!
伙伴们,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书能启迪我们的智慧,让我们都跟书交朋友吧!
我的长生果
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书,也是我的长生果。
我非常爱看书。在家里,我的书装满了一个书柜,一个书架和一个床头。小时候,我就以书为伴:从一页一幅画的婴儿画报,图画下面有一行文字的幼儿画报,中国民间故事小人书,安徒生童话连环画,有拼音注释的小小说,到现在的脱离了拼音的普通读物,各种各样,我都喜欢读!如果在我津津有味地看书的时候,爸爸妈妈叫我做其他事情,不管天大的事,我总要把这段读完才行。如果我非常爱读这本书,我会反复地读,一遍,两遍,甚至三、四遍,都能达到把它背下来的程度。因此,妈妈总问
我:“怎么那本书还没读完?”其实,我是再一次地品味它!
读书是我的最大的乐趣。以前,我还需要妈妈把书中的故事念给我听,慢慢地长大后,读书时遇到不理解的地方,还请求妈妈的讲解。但是现在,我自己会读书了,手中拿着书,一边读,一边沉浸在无尽的遐想之中,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忘记了身外的世界??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挚友。读书丰富了我的视野,把我带进了知识的海洋。读书的时候,我仿佛变成了一只“书虫”,在书中飞翔。它似一个跳跃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在我的童年中,添上了最精彩的一笔! 我爱读书!
读书伴我成长
记得小时候,妈妈每天都要给我读书。晚上如果不听妈妈读书,我就不能睡觉。渐渐地,我认识一些字了,便开始自己“啃”书本领会意思。慢慢地,我就完全走上了这条自己读书的“溜光大道”。我像海绵似的疯狂地吮吸着书中的知识,体味其中的乐趣。
任何书我都不放过,连环画、漫画、名著、小说??每看完一本好书,我总会收获很多。我如饥似渴地攻克一本本书,我知道了世界上有这么多伟大的人,有这么多激励人的故事。我钦佩诸葛亮的雄才大略,曹操的军事才能和岳飞的精忠报国。当我读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有健康的身体。《十万个为什么》使我的知识更加丰富??读书的好处无穷无尽。我更爱读书了。
现在的我,读书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只要一有空闲,我就在书海里遨游,要不是每次妈妈把我揪出来,恐怕我就会“淹没”书海里了。上六年级了,每天作业很多,读书的时间少了。但我还是会想方设法挤出时间来读书。我很幸运,爸妈一直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我是一棵幼苗,需要不断读书,汲取营养,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读书,使我成为没有烦恼的快乐少年。
我是读书迷
手持一卷,书香四溢,品味人生百态。品读一卷,犹如春风拂面,让读者进入全新内心世界。优美文词,栩栩如生。犹如画卷,需细细品味。读书
看其人格,让其感悟。 ——题记
手捧一卷书,坐在摇椅上读着,感触颇多。读书让人沉醉于内心世界。修身养性,让人的心理纯净。读书是要自愿,只有自愿,才能品味书中的情感。因为被迫是不会把身心融入其中。我读书痴迷,为了读书,我使尽了浑身招数。有时,为了读书我都躲进厕所呆上一到两个小时。爸妈在外面大声问我好没好?我每次都说没好。他们只好苦等在外。厕所,大家觉的恶心,我却看得津津有味。我第一本故事书——格林童话,让我迷上读书,与书的距离拉近。我的读书大军不知替换过多少次“士兵”与“将领”我的书架上的书琳琅满目每一次换书我都有一种不舍之情,因为他们都属于我曾阅读过的。它们,不论新旧都让我爱上了读书,都让我逐渐懂得怎样总结书中的精华,编织合适自己的写作方法。同时让我明白------读书的乐趣!他让我在书海中品味快乐,让我在书海中品味乐趣。我读书如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但我都能基本记住了,只要投入,书也能倒背如流。
我爱读书,它给予我知识,我是读书迷,读书中品味乐趣。我是读书迷,在书海里飞翔。我是读书迷,它给与我了快乐,读书让我沉醉,让我找回一种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