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此刻想要一段文字来暖心,于是你写浅陌不曾疏离。其实,有一棵属于你我暖心的种子,我一直种在心间,任其肆意在生长,清浅时光里,一直伴着我走过这段时间的悲欢离合,它始终不离,不弃。种子已经发芽,这棵幼苗,用心浇灌,我想,它会开出最温暖的花,开在心间,妖娆在岁月里……
——题记
有人说,成长会有遗憾,还好有文字能温情温伤;有时千言万语终无言,还好有文字能诉说;有时觉得想找一个简单的听众如此难,还好因为文字而结识了你。是的,我们相遇于茫茫网海,相识于淡淡文字,相知于浅浅交谈。文字,于我们都是生命中一道绚丽地色彩,不常提及,甚至不常写,却并不妨碍我们欣赏它。
那段日子,南国总是飘着雨,来的迅猛不急,喜欢听雨打窗檐,声声敲击在我的心中,隐隐阵痛。执着地相信着有些伤,痛过才能愈合。不曾想,一场云淡风轻的相识,成为了我无法逃匿的浅伤,总是萦绕在心间,生生抽离,会痛。慢慢愈合,很苦。多少次,想要大声地说出来,却不知向谁诉说。不是没有倾听的人,是没有纯粹简单的听众,怕他们会担心,怕自己的伤口袒露在人前,只是一场幼稚的自作自受……只能轻轻笑,笑一场痴狂,浅浅叹,叹一声自嘲。
现在想来,和熟悉的人说假话,和陌生人说真话,此话不假。或者只是给自私找一个理由,渴望被理解又怕受伤害。此时和你的相识,是光阴给自己的一次救赎。因着相同的际遇,相似的情结,所以有着说不完的共同话题。在半明半暗的网络空间里,我们肆意的说着我们的故事,编织着未来的梦,不知疲倦。
天亮说早安,天黑说晚安,从不间断。会将彼此写的文首先发给对方看,认定对方会产生共鸣。我们不需要成为彼此的粉丝,粉丝一词会蒙蔽双眼,看不清对方的缺点,即便看清也不愿指出,我们选择做知己。知己,很美妙的一个词组,会在岁月里摇曳生姿,灵气逼人的滋养着一段感情。你说,陌儿,和你聊天很快乐。我说,落儿,和你说话很轻松。女孩子之间的友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一句话一时念,都能找到灵魂的契合,然后像行走在岁月里的两朵花,花开花落,不离不弃。
有时漫天的聊,聊感情的开始就像一根针,我感觉不到你的贵珍,你看不到我的心振,等到故事成了冰镇,才发现日记里写满了你我的信箴,落儿可否诊一诊,电影错在哪一帧,导致只能泪作枕,我写的认真,你看得天真,其实我们在较真,若能对坐酒一斟,如此疯狂笑闹一阵,也是聊天的地震。
在这样的“地震”里,秘密已经不再是秘密,只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浅浅藏。心伤不再是心伤,是自己成长的足迹,慢慢品。有时候,只需要一个温暖的陪伴,一切都会好的。
人们都说网络虚无,感情飘渺,可我相信那样一个可爱善良的姑娘。相信自己的直觉:属于你我的这棵友谊的幼苗,用心浇灌,我想,它会开出最温暖的花,开在心间,妖娆在岁月里……
人生本来就苦短,放肆撒泼一次又何妨?既然一念执着,便相信彼此。既然相信,便好好珍惜,既然珍惜,便好好经营。网络相交是一场梦,愿,梦里梦外也能笑靥如花。
你说等我们见面了会给我做好吃的,你说我们是行走于岁月的两朵花,一路走一路相伴,你说陌儿是个好姑娘,一定会幸福的,你说……靠近你,温暖我。你也是个好女孩,我们都会幸福,因为我们可以让幸福感染彼此。
阳光温热,暖了谁家窗台的绿色?寒风细雨,凉了哪个少女的心扉?思绪凌乱,落在了谁的纸笺上?以岁月为笺,以心为笔,暖一程山水的念,送给一直相伴的你。有雨,我们一起给彼此心扉撑伞,等阳光照进来。有风,我们一起笑,必须让银铃般的笑声盖过风声的寒凉。有阳,我们可以躺在光照的到的地方,细细私语,看喜欢的书,写淡淡的文字,看着阳光斑驳的投影在指尖的纸页上晃呀晃……
日子,就在这样简单而明媚的岁月里轻轻的走过,而我们,就在这样温温软软地日子里,淡淡地看花开又花落,浅浅地相交着,默默地期待着,期待着重逢,期待着这样的友谊能够温情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