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时刻作文800字
生活就像葡萄酒,醇美清香,回味无穷;生活就像片片云彩,多姿多彩,变幻无常;生活就像朵朵鲜花,娇艳美丽,芳香四溢。生活就是应该到处美好,充满温暖,充满爱。
“妈,我好冷呀~”我奔下楼去,将手递在妈妈面前不住的撒娇,爸爸则在一旁偷偷的笑。妈妈用严厉的口吻微笑着说:“穿这么少,能不冷吗?”妈妈一边说一边将我的小手在她的大手中进行“爱的传递”。随后又温和的说:“去看看含羞草和兰草怎么样了?给它们浇浇水。”
我漫不经心的走到阳台,眼前的一幕让我为之一震;
被稻草保护的含羞草理应比裸露的兰草长得更有活力才对呀?可是它的叶片渐有点发黄,就是一个弱不经风的少女。而兰草依然是如此生机勃勃,毫不被寒冷所击倒,在她挺拔的身姿中,透着女子的妩媚与聪锐,男子的刚强与坚毅。
我若有所思,不知不觉得下了楼。妈妈笑了,抚摸着我的头说了这样一句话;"明白兰草生命的真谛,就应该以此为榜样。”
起初,我还不能了解其中所蕴含的意义。就是在那一次活动中我有所体会了。在小学,全校读书尖子在大礼堂中比赛朗诵,由于在班里的突出表现,老师果断地让我去参赛,初来乍到的我因为上台后内心紧张朗诵断断续续,结果则不容乐观。我在同学们的斥责中哭得像个泪人。老师进来后,没有责怪我而是拍拍我的肩轻轻的说;"你知道兰草吗?我很欣赏它们的。”我明白老师是想让我向兰草一样。我再一次的入选去比赛,这次,兰草的精神给予了我巨大的力量,在热烈的掌声中我走下了演讲台。
在那一刻,我感受的生活处处充满温暖。老师骄傲的全体师生面前将我抱起。我相信在这同一时刻,即使不同地点兰草在属于它的地方绽放光彩。
在人生的旅程中,勇于面对困难,面对挫折,不灰心,不放弃。同时,也要有感受温暖的心,因为温暖时刻在你身边支持,鼓励着你。
就像是我,从失败走向成功者只是一个过程,一个传递,一个温暖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