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里的温暖优秀作文
记忆中,你的掌心永远都是那么的宽厚温暖,为我擦干所有的泪水,爷爷,是你带我走出了那段最黑暗的时光,你你让我如凤凰一样涅槃重生,重新微笑的面对这个带给我伤痕的世界。
幼时。自己因为过于调皮而从上秋千摔下来,当我努力的试图爬起来时,却发现还在摇动的秋千荡了回来,直接击中了我的脸部,毫无防备的我脸上直接被划开了一道很长的口子,当时,鲜红的血液汹涌而出,而那时的自己,因为情况突然而愣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呆呆的如同一个白痴一样坐在地上,当周围而孩子都被吓哭时,我才反应过来,才感觉到脸部钻心的疼痛,我哭喊着寻找你的身影,似乎只要你在我面前,笑眯眯用你宽厚的手拉着我不放,那再大的困难我也不会害怕,可是,那时我看见你从人群中挤过来,脸色苍白的抱起我往医院跑时,我的心跌入了深谷,毫无希望可言,因为如果那么稳重的你都会脸色苍白,哪么我仅有的信念都支离破碎,我只是死死地抱着你,充满绝望的等待命运对我的审判。
到了医院,我立刻被送入手术室,在关门的那一刹那,我看见你颓废的靠在墙上,头深深地低着,眼泪顺着胡子慢慢流,我的心竟然被莫名的扯得生疼,扯得我的眼泪也止不住的流。
那种钻心的疼痛也许这辈子我都忘不了了。
因为打了麻药,所以我在手术台上逐渐睡去,昏昏沉沉中,我梦见我的手一直被爷爷牵着,在夕阳下走在的回家路上,虽然看不见爷爷的脸,但那份熟悉的温度一直通过指尖传来,蔓延到我的全身,那时的自己,好像潜意识里也知道这是梦,所以紧紧地拉住爷爷的手不放,梦中的自己,虽然没有像其他小孩那样咋咋呼呼,但是笑容依旧浮在脸上,心里有种莫名的安心。
可是当我醒来后,我的噩梦才刚刚开始,面对躲闪的家人,我执意的要看镜子,当看到时,整个病房都安静了,似乎只有我们的呼吸声,几秒后,便被一声绝望的哭声所席卷,充斥了安静的病房,我看到自己那到丑陋的疤痕如同诅咒般留在脸上,猖獗的对着我冷笑,右脸比左脸奇怪的肿了一圈。现在回忆起来,就好像自己被谁打了几个巴掌,我狠狠的将镜子摔在地上。肆无忌惮的哭泣着,我仿佛看见自己在泥潭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听家人说,当时你就在门口,听见里面传来我痛苦的哭喊声,你迟迟的没有进去,你怕看见我怨恨表情,你怕看见那满地的狼藉,你只能用手紧紧地抓住门把。听我在里面绝望的哭泣,那一瞬间,你仿佛一下老了好几岁。
当自己哭到累了,昏昏沉的睡着了时,恍惚中,我感觉到了你的脚步,那是平日的我轻而易举就可以分辨的脚步,你抚摸我的脸,如以往一样轻柔,但到那个伤痕的地方,你指尖的颤抖泄露了你的难过却加重我的怨恨,吞噬了我们浓郁的亲情。
醒来后,我不哭不闹,每天只是沉默的对待家人,变得不愿意说话,不愿意上学,不愿意让别人看见我,我总是将自己埋在被子里,寻找那微弱的安心,但我自己也知道,自己已找不到从前的我了。当我的变化原来越明显时,我看见你的悲伤和听到你心底的叹息。可是自己也只是冷冷的笑着。用那明显的抵抗击败你的内心。
当自已又一次的拒绝你提出出去走走的请求时。你终于忍无可忍,强行的将反抗的我拉出了病房,让我毫无保留的站在阳光下,那一瞬间,我心里的怨恨迸发了,但我还是用沉默回应。
因为好久没看见阳光,所以面对太阳我下意识的回避,我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全让颤抖泄露了我的恐惧,是,我害怕面对别人好奇的目光,害怕别人问我脸上那明显的伤痕,所以你走过来,我下意识的牵着你的手,并不愿放开。
你拉着我,走在充满阳光小道上,面对熟人,你总是将躲闪的我拉到大家面前,告诉他们我的事情,本做好受到大家嘲讽的我没有听到那些刻薄的语言,相反的却是大家关心问候,我不可置信的抬起头,却跌入了满满的真诚中,内心的冰川在逐渐融化,最后化作了汩汩的小溪,滋润了干渴的心灵,抬头看太阳,却发现微笑的我早已泪流满面。
现在的我,跟大多数人一样,平凡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可是不同的是当初的那份恐惧与自卑早已消失,每当自己回想起那件事情时,内心的感谢依然与以往一样,真的,爷爷,谢谢你,谢谢你当初用温暖的手掌一直拉着迷茫的我,谢谢,我会将这掌心的温暖,一直珍藏在心里,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