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个城市和谐的音符,是人们的道德体现。它是一朵最美的心灵之花,我们要以礼貌为肥,去浇灌这朵花,让它开出最美的花朵,我们才能共创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说到底也就是人人要文明,事事做文明。青山绿水,世外桃源,那是我们心中的梦想,谁不愿意生活在一个干净闲适的环境中?可现实中,总会有一些人不为之努力奋斗,甚至还破坏我们现在的环境:大街上的垃圾随处可见,一个个的垃圾桶都仿佛隐形般的被视若无睹,更有甚者,在垃圾桶旁扔一堆垃圾——既然已经想到要保护环境了,为什么不达到自己的目的呢?或许只是你的身子前倾一下,就会做到文明,何乐而不为呢?
在把目光对准校园:下课后,走廊、楼梯内的打闹事不绝于耳;校园内的垃圾也越来越多。偶然间,我发现垃圾桶的造型也越来越奇特,仔细想想,其实这是为了吸引学生的眼前罢了。我不得不说学校真是煞费苦心啊!难道我们还没有义务去做到文明吗?所以,为了能让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之花开得茂盛,就要养成文明的习惯,要有文明的意识。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1、街道、学校都是公众的,我们有义务维护它们,但是没有权利破坏它们;
2、只有在平常小事中做到文明,才能在其他事业中蓬勃发展。
创建文明城市,还需要政府的支持和有效措施:譬如多增加几个垃圾桶在人流较多的地方,以防人们因找不到垃圾桶而乱扔垃圾;应大力整治语言文明,要说普通话,要讲文明语;应规范学校门口的小摊小贩,可把他们划分到某一个区域;可制定奖罚制度,对举报不文明行为的人和对创建文明城市提出有效办法者,实行奖励;而对于那些有不文明现象的人施以惩罚。
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心灵之花开得更茂盛,散发出最美的清香!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我们每个人都要盛开心灵之花,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自己的梦想迈进!创文明城市作文篇5
在现在这个繁华而美丽的城市中,有许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我们也应该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出一份力,不是吗?看见地上有一张废纸,或许在我们捡起废的那一刹那,会得到别人一个眼神的赞美;那眼神中有几分感激,但更多的是钦佩,看到水龙头开着而没有人关,或许在我们关掉水龙头的那一刹那,我们得到了心灵的安慰。
如今,由于人们的滥砍滥伐,许多树木被破坏了,空气也随着污染越来越重。这些事在一个人的眼里可能是小事,认为有那么多的树,砍一棵又有什么关系,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中国泱泱大国里,每人砍伐一棵树,将会有多少树林被无辜的破坏。这些仅仅关系到你们的个人利益吗?想想我们的子孙后代吧,他们将靠什么生活,在地球这个资源小小的星球里,他们将会自生自灭。让我们现在就携起手来,共同植树造林,创造一片更好、更美、更清新的一片天地。这时,你不仅在为自己而付出,同样你也在为别人而付出,而别人也在为你付出,让我们以一颗将心比心的心看待身边的事,看待全中国,看待全世界。
有许多人为了自身的利益,而不惜杀害自然界已经很稀少的动物,如鲸、熊,他们将被人们残酷的杀害,然后做成食物卖给客人,但我们应当知道,此时在餐桌上的,曾经也是活蹦乱跳的生命啊!人类在残害他们的途中,何曾不是将自己推向深渊,没有商品买卖,就没有杀害。
其实,文明很简单,不管是从一件小事,还是在一个大的社会中,我们会因文明而变得更美丽。在一个小的动作中,会体现一个人的道德与修养,在你弯腰时,会得一个个眼神的赞美。文明就像一滴水,它也许不人灌溉一片田,但至少可以滋润一朵花;文明就像一棵树,它也许不会带给整个世界凉爽,但至少会带给一个人凉爽。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的青少年,做一个让人敬佩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