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斑马丁丁和小兔子莎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几天丁丁很苦恼:下个月就是莎莎的生日了,我到底送她什么礼物好呢?哦,对了,送她一筐萝卜吧,莎莎最爱吃萝卜啦!
既然主意有了,那就开始行动吧!丁丁将篮子挎在脖子上,飞快地向梅花鹿灵灵开的“灵灵种子店”跑去。“灵灵,请给我一袋最好的、生长最快的萝卜种子!”丁丁大声地说道。接过种子后,他又兴奋的跑回家,火急火燎地将种子种下。每一天天一亮,丁丁就早早地起来,精心地照料他种下的萝卜。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还有几天就是莎莎的生日了,丁丁看到院子里长出了一株株嫩绿的叶子。那叶子苍翠欲滴,微风一吹,叶尖轻轻摆动,可爱极了!但丁丁想要的并不是那绿油油的叶子,而是又大又甜又脆的大萝卜。他变得焦急起来,烦心地看着那些绿叶。突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迅速地向“灵灵种子店”跑去。一见到灵灵,丁丁就大喊:“你这个骗子,竟敢卖给我假种子,还有几天就是莎莎的生日了,你让我拿什么礼物送给她!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你,看你以后还敢不敢骗人?”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丁丁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灵灵第一次见到他这样气急败坏地样子,吓了一跳,纳闷地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的种子肯定没有问题。”丁丁不想听她废话,直接将她带到家中的院子里。“你自己看看,我要的是萝卜,不是什么叶子。”灵灵明白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萝卜是长在叶子下面的,你要去拔啊!”丁丁半信半疑地走过去,果然拔出了一只大红萝卜。“原来是这样啊!,真是不好意思!”丁丁恍然大悟急忙道歉。
通过这件事,丁丁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向灵灵学习,当一个有知识的森林公民!同时,他也懂得了:凡事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得更深一点,那样才更精确。
一天,小兔子在小河边用水面当镜子照着自己,看到自己美丽的影子,它感到很高兴。
中午,她坐到太阳下面看书,小松鼠看到了,跑过去对它说:“小兔子,不要在太阳下面看书,那对你的眼睛不好。”可小白兔根本不听,继续在太阳下看书。
下午写作业的时候,小兔子把眼睛都要贴到了本上。大猩猩看见了,走过去对它说:“小兔子,把头抬起来写字,不然的话,你会变成近视眼的。”小兔子头也不抬,就像没听见一样,继续低头写作业。
晚上,小兔子点了一根蜡烛,在旁边练字。小狗看见了,快速地走过去,对小兔说:“小兔子,可不要在光线很暗的地方长时间用眼呀,那会近视的。”小兔不仅一点不听,反而在心里嘀咕:它们一定是嫉妒我的努力,害怕我会比它们更优秀,我偏不听。
过了几个月,小兔子的眼睛看什么都不太清楚了,它不得不带上了眼镜。它再次来到河边,看到了自己丑陋的样子,后悔极了。
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学习小白兔的坏习惯哟!
秋天,是天高云淡的。天气变冷了,太阳不再那么刺眼,天也不是一般的蓝,凉爽的风儿吹来,感到一丝的微微的寒意。
秋天,是风景秀丽的。树叶落了下来,树叶飘下来的姿态是千奇百怪的:有的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一样展翅飞翔。成片的枫叶像一大堆炽热的火焰,为秋天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秋天,是果实累累的。梨树上的梨长满了小小的雀斑,压弯了枝头;橘子树上的橘子有大有小,远远看去像一盏盏小灯笼;石榴树上的石榴露出了他红红的牙齿,像对着我们开口笑;苹果树上的苹果高低起伏,红彤彤的像孩子的脸蛋,好像在说:“你好!你好!”
秋天,螃蟹张牙舞爪的爬上了人们的餐桌,鱼儿欢蹦乱跳地跳进了人们的渔网,怎不叫人喜笑颜开呢?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在秋天,万物走向成熟。我爱秋天!
一天,小猴的爸爸接到老婆的电话说赶快让小猴买东西。小猴爸爸就打电话给小猴。小猴接到电话赶快骑着自行车像箭一样快的去菜场买菜。
交代了事情的起因。
小兔出去玩忽然一阵风吹过,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猴。小猴为什么要骑的怎么快呢?小兔一边走一边想有可能家里来客人了。
“小猴为什么要骑的怎么快呢 ?”应修改为“小猴为什么要骑的这么快呢 ?”
小猴来到菜场看到各种各样的菜不知道买什么好,这可怎么办呢?这时看见一个阿姨买了又红又大的西红柿,小猴就跟着买了一些。这边看见一个叔叔买了又翠又绿的黄瓜,小猴又跟着买了些不一会儿小猴的菜买完了就连忙回家。
小猴买菜的细节描写很精彩。
回到家妈妈早就在门口等着了看见小猴买的菜妈妈夸他是个聪明又懂事的好孩子。
猴妈妈的话总结了全文,揭示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