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飞机行驶在蔚蓝的天空中,窗外的朵朵白云仿佛一座座雪山,连绵起伏。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幻想起来:到了沙漠,我要租一匹骆驼,踩在沙丘上当回国王……想着想着,我不禁嘴角上扬,眼里闪烁着光芒。突然——
飞机猛烈地晃动起来,小桌板上的水洒了出来,紧接着,一缕缕黑烟飘来,坐在我身旁的表哥一脸惶恐,嘴巴大张,说不出话来。“发动机停了,飞机马上要坠毁了!快!准备好降落伞!”广播里传来机长叔叔的声音。不……不会吧!我第一次坐私人飞机出游就……来不及细想,我们就慌乱地从座位底下抓起降落伞。“三!二!”叔叔刚喊出“一”,我们就如两颗导弹一跃而下。我只感到身体失重,急速下坠,心脏仿佛悬空。突然,后背有什么东西打开,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我往上一拽,几分钟后,我“嘭”地一声,连人带伞落在了地上。
“啊!”我烫得跳了起来。环顾四周,愣是不见表哥和叔叔的身影。“表哥!叔叔!”我大喊。这时,不远处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是他们!我激动地跑上去与他们相拥。我们各自查看了一下背包:大家的水壶都在,我还有几包干粮,叔叔不愧是经验丰富的探险家,他不但带了生活必需品,还准备了一个指南针、一面小镜子和一把小刀。还好,有这些东西我们就有走出沙漠的希望。我自我安慰道。
放眼望去,茫茫大漠荒无人烟,沙子再太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气温高得吓人,一股股热流自下而上,扑面而来,把远处的景象都扭曲了,恨不得能让我们人间蒸发,变成烤红薯。我们纷纷把包顶在头上,奢望为自己创造出一片阴凉。叔叔拿出指南针看了又看,也无能为力,他只能凭直觉告诉我们一直朝东走或许会有出路。
太阳越来越烈,表哥和我背着背包,仿佛驮着一座大山,步伐越来越沉重,汗水打湿了衣裳,可不多久又被太阳烤干。我们口干舌燥,一把抱起水壶“咕咚咕咚”往肚里灌水,活像两只大水牛。叔叔见状,急忙阻止,可为时已晚,我们的水早已喝了个精光,水壶底泛出银光。叔叔无奈地说:“你们啊你们,在沙漠里可千万不能这么喝,不然早晚会渴死!”天呐!我们怎么就没有想到!
突然,一只小蜘蛛从我身边一闪而过,叔叔一拍大腿,喊道:“有昆虫的地方就可能有水源!”我们立马打起精神,刚才懊恼的情绪一扫而过。“向水源进军!”表哥大叫。可是没走多久,我和表哥嘴唇干裂,喉咙里有一种强烈的灼伤感。叔叔见我们痛苦不堪,将他的水壶默默地递给了我们。望着那所剩不多的水,我们凑到壶口,稍稍润了润嘴唇,把水壶还给了叔叔。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但太阳丝毫没有减弱,我有些头重脚轻,两腿发软,几乎要摔倒再沙漠上。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座小房子,炊烟袅袅,一条小溪从它旁边缓缓淌过。水源!我激动地跑出去两步,可被叔叔一把揪了回来。“不!我要去找水源!放开我!”我的双手在空中挥舞着,嚷道。叔叔随即捏了一把我的颈皮,说:“看清楚!哪儿有水源?”“啊!”我疼得大叫一声,跳了起来,揉揉眼,定睛一看,才发现前方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漠。“你刚才太饥渴难耐,定是看见海市蜃楼了!”叔叔告诉我。
这时,表哥大喊:“快看!前面有绿色!”我和叔叔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仙人掌!我使劲捏了下耳朵,痛!那不是幻觉!叔叔跑去,用小刀仔细削去如针般的小刺,再切开顶部,一股清水从中流了出来。我和表哥见了,立马把头凑到下面,争先恐后地吮吸着,叔叔微微一笑,将另一棵仙人掌的果肉剁碎,给我们次。哇!清凉清凉的!我们满意地咀嚼着。
正在我们庆祝时,另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耳尖的叔叔听到不远处传来了驼铃声,我们兴奋地大喊:“嘿,在这儿!”叔叔也拿起镜子对准太阳反复晃动,镜子的反光很快吸引了他们的注意。驼铃声越来越近,有人来了!“我们得救了!”我和表哥拥抱在一起,但——
一阵狂风起,温度骤降。霎时间,飞沙走石。沙尘暴!我脑袋里跳出这三个字。骆驼们迅速围成圈,让我们躲在里面。须臾,天空一片混沌,我刚想喊话,那沙却早已入侵了我的五官。大风呼啸着,魔鬼般的黄沙被卷起,铺天盖地地朝我们席卷而来,恨不得把我们活埋。
“小潘!小潘!”耳边传来了叔叔的声音。我再度睁开眼时,沙尘暴已经停止。叔叔扶起虚弱的我,为我拍去身上的黄沙,把我抱上骆驼。这时,表哥骑着骆驼从后面赶来,冲我比了一个“V”字形手势。我们一行人慢慢朝沙漠边缘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