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的作文
“鬼屋”探险记
在外婆家对面的山上,有一个空房子。远远望去,只能看见黑洞洞的门口和残破的墙体,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让人心生恐惧。当然,这也仅仅是感觉而已,而真正让我感到害怕的却是发生在昨天晚上的事。
昨天晚上,又是一个月黑风高夜,我和我的表姐正坐在门口休息,“鬼屋”也在山上安静的坐立着,却比白天可怕得多。突然,表姐扭过头来向我说道:“弟弟,你看那个屋子!”不用问我也知道表姐说的是哪个屋子,当即就向“鬼屋”看去。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本静寂的“鬼屋”前竟亮起了一个光点!
“看到了吗?”
“看到了。”
“怎么回事?”
“别问我,我不知道。”
我们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向楼上跑去。二楼,大人们还在热火朝天地打牌,我们俩也顾不上他们的牌局了,气喘吁吁地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们。大人们却不以为然,认为我们看错了或是干脆认为我们就是在胡说,简单敷衍了几句,继续他们的牌局,无论我们再怎么解释也无动于衷。临睡前,我们决定明天去“鬼屋”一探究竟。
睡了一觉后,我们几乎把昨天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好在我看到了“鬼屋”,触景生情,想起了昨天的约定。因为我们只有两人,难免有些害怕,所以又找来了还在读一年级的表弟准备出发,可表妹也嚷嚷着要去,深思顾虑之下,我们还是没让他去,因为担心逃跑时被拖累。队伍的安排是这样的:我打头阵,拥有电话和手电筒的表姐紧随其后,而表弟则手持鞭炮走在最后。然而好笑的是,走最前面的我却手无寸铁,没有一样称手的装备。对此我不以为然,万一真的碰上了危险,手无寸铁的我就是跑的最快的,嘻嘻。
一路上除了赶路,我们无一不是在遐想在“鬼屋”里会碰到的危险,或是制定逃跑计划,表姐已经在手机上拨好了“110”只要按下拨打键,立刻就可以和警察对话。
离“鬼屋”只有几个阶梯了,可表姐和表弟却打起了退堂鼓,没敢再向前。怎么办?自己去?不可能。我的内心挣扎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跟他们一起回去。我既不甘心又不敢独自去冒险,于是向他们提议:“干脆让妹妹也加入吧。”我所说的妹妹正是先前要跟我们一起去的表妹,虽然她年仅五岁,可胆子却比我还大,四岁时就敢捉活蜘蛛,还是很大的那种。他们听出了我“把表妹当‘炮灰’”的意外之言,点了点头,决定再去尝试一次。
回到家里,我主动邀请表妹去“玩”,而大人们却浑然不知我们的打算,放心答应了。甚至称赞我是个好哥哥,对于这些表扬,我不动声色,“虚心”接受了。
表妹还真是好骗,开始我还在考虑怎么让他走在最前面,可没想到表姐就对她说了句:“你走最前面,回来后给你巧克力吃。”他就心甘情愿地走在了最前面。
我们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前进着,表姐和表弟却又在先前的地方“卡壳”了,我没多考虑,威胁到:“你们不去就算了,我和我妹自己去。”话一出口,才发现说错话了,万一他们真的不去了呢?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他们的回答。
表弟最先表态:“那我还是去吧。”我长舒一口气,等待表姐的回答。
“好吧,我也去。”表姐见我们都要去,也只好妥协了。
终于,我们踏上了阶梯,但每一步都是这么沉重,似乎每踏上一步,离死亡就更近一步,可我们还是一步一步向上走着。上完了阶梯,“鬼屋”近在咫尺,而鬼屋后面的一座山上就有一户人家,看来那天我们看到的灯光就是那户人家发出的。“鬼灯”之谜解开了,可没有一个人的心情为之放松,恐惧的心情在大家心中蔓延开来,在表姐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只好改变了计划,计划是这样的:表姐留在这里接应(说白了就是当观众)而我、表弟、表妹,则到鬼屋前,向里面扔出一枚鞭后便撤退。
拟定好计划后,我们出发了。大家的心情本就十分紧张,可表妹却偏偏语不惊人死不休地来了一句:“我怕!”
我心中暗道:你以为只有你怕吗?就不能安静点吗?可表面上却口是心非地安慰道:“不怕我陪着你。”
来到门口,表弟赶紧点燃了一颗鞭炮,向屋里扔去,见状,我赶紧掉头往回跑去,表弟反应也快,丢掉手中剩余的一盒火炮,拔腿就跑,只留下了边追边说:“等等我,我追不上你们。”的表妹。
鞭炮声响起,这次有惊无险的冒险终于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