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小学生写事作文
星期五下午,我放学回到家,发现爸爸昨晚喝过茶的茶具还没有洗,我就想帮爸爸把茶具洗干净,爸爸回来看到我这样做一定会很高兴的。想到爸爸表扬我的样子,我心里就美滋滋的。
说干就干,我拿起茶具一个一个洗起来。我先洗了茶杯,然后洗了公道杯,最后洗茶壶。我想洗得更干净一些,就在手上打了些洗洁精,可是太光滑了,我的手一滑没拿稳,“砰”地一声,茶壶掉到水池里把茶把摔断了。当时我心里害怕极了,那可是爸爸最最喜欢的茶壶啊,这该怎么办呢?这时奶奶在厨房里听见了声响,问我:“你把什么东西打了?”我很害怕,随口说了句:“没有打,什么也没有打。”
当时我想把壶把粘起来,可是该怎么粘、用什么粘呢?我左思右想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向奶奶承认了茶壶是我打破的。奶奶说:“本来是想干好事,结果干成了坏事,以后干什么要小心。”奶奶要我回来告诉爸爸妈妈,不知道爸爸妈妈知道后,会不会生气地变成大老虎,我心里一直很紧张。
晚上爸爸妈妈回到家,我主动的告诉了他们我把茶壶打碎了。爸爸妈妈说没关系的,你也是想帮爸爸妈妈干点活,我们不怪你。妈妈还给我讲了“华盛顿砍树”的故事。故事讲了华盛顿砍了爸爸最喜欢的两棵樱桃树,华盛顿爸爸很生气,说如果我查出来谁砍了我的樱桃树,就狠狠地揍他一顿。华盛顿向爸爸承认了是他砍的樱桃树,他爸爸把他抱起来,说:“我愿意失去一百棵樱桃树,也希望你是个诚实的孩子。”妈妈以后做了错事不要紧,但绝不能撒谎。
从这件事情上我认识到,以后犯了错误,要勇于承认,及时改正,不撒谎,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