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桥的作文
你理解音乐可以陶冶人的心境吗?
你听过“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琵琶声吗?
你欣赏过“浮云柳絮”般的琴声吗?
你品尝过让人“心碎不已”的歌声吗?
或许有过吧! 但你领悟到了音乐是一座桥了吗?
一座让人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桥。
——题记
蝴蝶飞呀飞
“蝴蝶飞呀飞,就像童年在风里跑,感觉年少的彩虹,比海更远比天还要高······”
人的童年就如一只美丽的小蝴蝶,在蓝色天空中游戏,在风中不断追逐自己的梦。童年也像追逐成长吹来的风,轻轻的吹着梦想慢慢地升空。梦想中有一座长长的桥通往理想的天堂,天堂是一座城堡,城堡中装满了美好的一切。但是小蝴蝶必须更快地振动翅膀,因为它现在还只站在桥的这一头,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生活这本书才刚刚打开。······
“蝴蝶飞呀飞,飞向未来的城堡,打开梦想的天窗,让那成长更快更美好。”
星光依旧灿烂 “星光依旧灿烂,真心依旧没有改变,有了泪和汗,才能洗尽离合悲欢······”
人已慢慢长大,思绪也渐渐成熟,但心中那份对梦想追逐的真心始终没有改变。站在桥上,回头看看走过的路,路上的每一个脚印都洒满了泪水和汗水。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挫折使年轻的心逐渐成熟,日益疲惫,但那份执着的信念主导了一切。轻轻地背上背包,望望桥尽头那座充满神秘色彩的城堡,甩甩头,迈开了那坚定的步伐。
“······相聚是我的所有的期盼,青春是无悔的路,彩虹是心与心化成的誓言,风雨过后浮现。”
明天会更好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
停······”
脚步近了,目标近了,眼睛亮了,内心沸腾了,心跳加速了,一切都生动起来了,桥的尽头清晰可见,心头那份执着的信念有了归宿。突然之间觉得一路走来的挫折与艰辛变得很美好,很有价值。只要迈出那一步,你就走进了日夜追寻的城堡。
但这并不代表你拥
有了它。它还需要你去拼搏,去奋斗,因为生活的长河中,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的船。 “ ······让我们的笑容充满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美好”。
音乐是桥吗? 是吧!
只要你用心去体会。 我是一个喜欢桥的人。不论是《清明上河图》中的桥,还是南京长江大桥,甚至是我们村边的普通小桥,我都着了魔般的喜欢。桥是辅助人们行走的交通设施,更是我放松自己的地方。
那是一个雨后的傍晚,我又照例来到了村边的小桥上。道路是泥泞的,风儿是微冷的,可我却感到无比的惬意。我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正要寻找一系列赞美桥的妙语,忽然三四个小孩映入我的眼帘。只见他们正用沾满泥土的小手,塑造一个泥桥。还蛮像样儿!我被他们吸引了,想不到在这
里能碰见与我“志同道合”的人。
好奇心驱使我偷听了他们的谈话。
一男孩说:“我要把它建成世界上最牢固的!全世界的人站在它上面都没有问题。”“光牢固有什么用?我要把它建得像天边的彩虹一样美丽。”一女孩指着天边刚出现的彩虹说。
“哈,哈,一些还未知人事的小毛孩,你们懂什么?”一个满脸酒气的青年走过来说道,“让大爷看看,这桥到底是不是结实?”一脚踩下去,几双小手的作品在顷刻间就化为一滩烂泥。青年嘻笑着扬长而去。
我看了看那几个小孩子,仿佛刚才的事没有发生过,他们竟又垒了起来,继续着一些天方夜谭式的谈论我仰望天边的那道彩虹,竟发现它与这些小孩子是如此的相似!他们都是因有一颗透明的纯洁的心而显得异常的美丽,他们的心是掬一捧高山顶上的雪水洗净的吧?要不,怎么会纤尘不染?再仔细一看,我不由万分惊诧,孩子们的心也是类似桥状的,也是透明的、纤尘不染的!
我一切的顿悟都在此刻开始了,这时我才发现以前的我思想是多么的拘谨。我完全沉溺于理想的桥中了。 任何有形的事物,没有永存不朽的,但我们只要把它藏在心中,正如出孩童们在心中建造的“桥”,无论情况如何变化,它将永驻不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