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的作文
去年秋天学校的米桑树开始落叶了,他们说只要接到一片叶子接能许下一个愿望,开始我有一点不相信,心想反正没事我也来玩玩吧!一片一片叶子从我身边落过我还是接不到,我怒了又跑过去接,不料,我终于接中一个了,我许下了愿望,我又去玩玩了一会儿,我就去作在大树的底下乘凉,叮叮...上棵了我便走到教室。
夏天来了,我又去大树底下乘凉,他(她)又说把愿望写在蝴蝶结上愿望也能实现,我直冲到教室哪了张纸和一枝笔写了愿望,我把纸折成蝴蝶结,把蝴蝶结弄上了大树上。
着个米桑树给我们带了很多欢乐呀!我还要给米桑树说一声:“谢谢你米桑树,你辛苦了,我们永远记住你!”
学校综合楼旁边有一棵大树,它碧绿碧绿的树梢,只要摇一摇就会有绿叶落下来。我坐在教室里,常常透过窗户看到这棵参天。有时候,绿叶会随着轻轻的微风,在空中翩翩起舞。细雨沙沙,树叶也会晃动,弹出一曲曲动听的歌。
课间休息时,大树下是我们最好的休息场地。烈日炎炎,大树为避暑遮阳;每当刮风下雨
,大树又为我们遮风挡雨。
我不知道这棵树是什么树,只是猜它是重庆的市树--黄桷对。
我想:这棵树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定是在苗圃里长大。在那里有园丁细心照料,它才能成为一棵小树,经过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成长,才成为今天荫天避日的大树。
今天我们在学校里读书,就像在幼苗在苗圃里生长,老师像园丁一样精心呵护我们。我们像幼苗,充分吸取老师给我们的营养--那就是知识。我想:很多年后,我们也会由一棵幼苗,长成一棵稚嫩的小树,最终成为一棵能遮风挡雨的大树。
夜晚来了,蝈蝈陪着这棵大树唱歌,也和它聊天。我在心里,也陪着大树唱歌、聊天,我想今后不管我到了那里读书工作,我也永远忘不了校园里这棵参天大树。
在姥爷住的院子里,有一片比我年龄还要大的桂花林,妈妈常带我去闻那桂花的香味,中学生作文《描写大树的作文》。她说世上最朴实又最典雅的花就是桂花了。它小小的花瓣却会散发出迷人的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桂花开的最迷人的时候,那股子香气,也确实令人魂牵梦萦。桂花便成了妈妈最喜爱的花了,然而我却不以为然。
最近,我读了女作家琦君的《故乡的桂花雨》,作者对桂花香味的“魂牵梦索”,让我对桂花有了种好奇。带着这种好奇,我又找来了《桂花香飘云天外》、《杭州:飘落一身桂花雨》等有关桂花的文章,想看看人们为什么对桂花如此喜爱。
“香气浓郁的花‘或清或浓,不能两兼’。然而,桂花却具有清浓两兼的特点,它清芬袭人,浓香远逸,它那独特的带有一丝甜蜜的幽香,总能把人带到美妙的世界。”
“满树金黄细小的花儿,点缀着红叶娇艳的季节。更有那浓郁的芳香,‘一味恼人香’袭人心怀,沁人肺腑。又在芳香中带有一丝甜意,使人久闻不厌。”……
好美的语句,好美的花,文章对桂花的描写是那样的神奇,如此的有神话色彩,读着读着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就仿佛来到了一个仙乐飘飘的梦境里,融化其中,享受着美好的气息。慢慢地,我对桂花产生了一种熟悉的感觉。
“桂花分金桂、木樨、银桂、丹桂……”我装着老道的样子对妈妈说着,牵着妈妈的手,在中秋月下,走进老爷楼下的那片桂花林。
远远的,我闻到了扑鼻的香气,一阵爽飒的风儿吹过,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了。咦?那是什么?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彩带,缠绵的飘呀飘,飘落下来,飘到了地上,桂花虽然没有琦君故乡那么多,然而我却真的感觉就像琦君所说的,成了“金沙铺地的西方极乐世界。”一片片黄黄的、小小的花瓣,带着浓郁的香味,飘到了我和妈妈的头发上、身上、鞋上。我伸开双臂惊呼“桂花雨!妈妈,这就是桂花雨!原来书上说的都是真的……多么浪漫,多么奇妙,多少梦幻啊!”我仰起头,桂花落在了我的脸上,轻轻的,细细的,带着花香,抚摸着我的脸,对我诉说着。
桂花,曾经并未使我心动,也未使我心欢,可是当我走进它,聆听漫天花之语时,它的无言,早已胜过了有声。而在走近的那一瞬间,它告诉了我它所有的美丽,同时,它也向我倾诉了它所有的情感,它告诉我它的香气怡人,它对我诉说它的舞姿缤纷……这怎不让人兴奋,我沐浴了一场桂花雨。那天晚上我的梦里全是它。
月亮圆了,桂花开了,今年的桂花格外的香,格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