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大树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春天里,让小鸟在我枝头搭窝,我庞大的身躯将为我的客人遮风挡雨,让它们过一个平静的春天;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夏天里用我那茂密的枝叶为人们抵挡炎热的来袭,送给他们清凉的感觉;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秋天里施展魔法使身上果实累累,给人们带去丰收的喜悦;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冬天里将树叶飘落大地化作化肥,滋润我的大地母亲!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放弃生在繁华的都市,我愿选择扎根边疆,为边疆地挡风沙使祖国边缘的荒地变得一块生机勃勃的绿色大地,让边疆人民有一个绿色希望!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告诫人们做一个保护生态的环保使者。近几年来,人类总是滥砍滥伐我的同伴,拿去造房造桥而留下一桩桩树根,不从新造林;这一生态破坏,让自然首领发怒,而遭到一系列的惩罚:1998年突发洪水、2008年大雪灾、2009年“莫拉克”台风。人们破坏生态的举动更是让大地母亲悄悄哭泣,看见了也束手无策。作为一棵树,一个绿色生物,我呼吁人类:好好保护你们的家园,不要再破环生态,不要让悲剧重现!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为人类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出清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认定自己的生命,造福于人类,造福于我的祖国!
假如我是一支歌,我要在傍晚间的烛光里轻轻响起。没有言语,只有那轻盈荡漾的旋律。我愿化作一支歌儿,在母亲的耳畔悄悄响起,让言语化作那跳跃的音符,赶走母亲的疲惫,抚平她那紧皱着的眉头。
母亲是那大海的化身,用宽广的胸襟接纳了我的点点滴滴。母亲是那花海的化身,用一簇簇鲜花装饰我的梦想。母亲是那阳光的化身,用轻盈的手编织着我的生活,为我成长的蓝天粉砌了一层光彩。
假如我是一支歌,我要在宁静的清晨里轻轻响起。我要为那群失去爹娘的孩儿们旋起我快乐的音符,让他们在悦耳的歌声中感受生活赋予的感动,让他们在美妙的清晨里燃烧起梦想的希冀,让他们不再流泪,不再自卑,让他们重新拾起翅膀在蓝天飞行,让他们能在每一个清晨幸福微笑地说:“我很快乐!”
可怜的孩子们,上天给予你们如此坎坷的命运,让你们无法像其他孩子生活在爱的襁褓中。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不,生活并没有抛弃你们。抬头看看天吧,那阳光多么明媚!远方,幸福在向你们招手!
假如我是一支歌,我要在炎炎的夏日轻轻响起。我要响遍整个田野,响遍整个角落。我要用我欢快的舞蹈让农民伯伯们不再咒骂夏日的炎热,让他们的汗水在愉快的丰收里消融,让他们的心情在风干的汗水后释怀,让他们舒展开额上紧皱的双眉。
一缕稻香,一捧黄澄澄的稻穗,一袋白花花的大米,这一切的一切包含多少辛苦的汗水和疼痛?让我轻轻响起,把幸福与快乐带到他们的心灵深处,让这一切在他们的心底悄悄沉淀,直到永远。
假如我是一支歌,那么我愿唱遍每个角落,让我们生活的星球处处是微笑,处处是快乐,让寂寞与悲伤永逝,让快乐与幸福长存。
早晨,我睁开“眼”,伸展开粗壮的树枝,抖一抖身上的树叶。我尝到了大自然清爽的空气,看到了正在我胳膊上啼唱的黄鹂鸟,听到了千百只鸟儿合唱的美妙歌声。
我往四周巡视了一会,看到了周围的大树邻居,我友好的邻居们也醒来了,我抖动树叶,哗哗地向他们打着招呼,好像是几十年前的老朋友刚见面那么热情;周围的蝴蝶也从花梦中醒来,伸开翅膀,飞过来亲吻着我的树干,让我在这凉爽的早晨有一丝暖意。
我用巨大的树枝贪婪地吸允着免费的露珠,泥土中养分被我用张开的根须吸收,就连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也被我的枝干做美味的早餐拦截,有这些丰盛的食物和水分,我还怕饿吗?
我的上午是光彩夺目的。我看见了天上的鸟儿一边交谈嬉笑,一边在蓝天中飞翔;我看见了脚下的兔子正在兴奋地跳着,好像在与时间赛跑一样;对面的小池里,一些小红鲤鱼正在水中嬉戏,它们一会儿上来,一会儿下去,有时还不停地翻跟头,好像很投情一样。
晚上,我听见蟋蟀们秋天的演奏会,而且由萤火虫担任照明,他们有情地弹奏着独有的音乐,发出“曲,曲,曲”的声音,十分美妙、清脆、动听,我真想挤进去看看,可比起他们,我还是太大太大了。
蟋蟀唱完了歌,我却还沉浸在美妙的音韵中,当我从歌声中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已经悄悄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