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阳城的夏(忆失去的暑假)
又是一年柳絮飘飞时,在这石榴花开的季节,不知有多少人败在了你的石榴裙下--阳城。踏入阳信这座小城,曾在这苦海学崖过三年的地方,睹物;触景。
阳城的夏,没有树木成荫,也不会遇见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可有着荷花湾旁的点点青年。今年阳城的夏似乎没有了往年的那份热辣,在细雨的冲刷下显得安稳与淡定多了。如果这追溯到两年前,同那份吃着冰棍含嫌热的场景相比,差别甚远。接连不断的小雨给夏娃娃好好地洗了个冷水澡,让人们过早地感觉到秋的气息,也徒增了几分伤感元素。
每年的这个时候最忙的要数高中刚毕业的莘莘学子和驾校了。
踏出高考的大门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一场无可避免的狂欢,狂欢压抑了已久的年少轻狂,狂欢三年来的备战心血,狂欢即将步入憧憬的大学生涯,狂欢高考发榜是金榜题名时的那份荣耀,狂欢落榜时的那份撕心裂肺,狂欢即将分离的同窗舍友、老班长们,狂欢自己踏上追梦的路,这将是他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表露。之后他们会做出选择:继续学业,另谋生路,复读。每当看到这时的他们,不由想到那时的自己------
驾校在这夏又着实火了。‘学车热’让驾校忙的不可开交,科目一的理论、科目二的倒桩移库、科目三的停车上路,一轮轮的考试叫学员们捏了把汗。练车场上满满的人群,挎着包、打着伞、戴着防护镜、拿着矿泉水,为阳城的夏添了一道风景线。
时间不巧合,梨花早已过了阳春三月那开出纯洁之花的时候,剩下的是一片青绿和结着铃铛般大的果子。穿过梨园,来到了曾经的母校。透过学校围栏看到偌大的足球场悄无一人,想必是学生们都已放暑假了。记得我们离开母校的那年学校刚刚建成足球场,很遗憾没有再上面踢一场足球赛。足球场的西南方向是篮球场和稀落的几个座椅,貌似有些家属院的孩子在激情上演着过人灌篮的一幕。门口电动门半开着,举足,落下,还是别进去了,空落的学校会让自己变得更伤感。
沿着母校前的阳城六路走着,马路上车辆不是很多,南边树上蝉声大过了机器声,蝉,夏的铁杆粉丝。它们喜欢夏的热,越热它们鸣的越欢,单调的曲子有时叫人讨厌。但要排除一种情况,知了的叫声还是很好听的。在海边人们可以捉鱼捕虾,在这没有海,自然不会有鱼虾,但可以捕到另一种小动物----金蝉。当夜幕渐渐降临时,捕捉行动开始了。这时一场毫无搏斗的捕猎,人们打着手电筒,顺着树干一遍搜寻,猎物即刻被装进盛有水的瓶中,黎明到来之际它们就会被吃掉或被卖掉。
县城的夜晚来了,灯火将主宰这一切。梨园广场上开始人员涌动,老年人和小孩占多数,随着音乐的节拍一些老年人开始自己的集体跳舞演出,南北两侧的烧烤也开始升起篝火,进入迎客高峰期,人们两两结伴、三五一伙围在小桌上,点两小菜,整盘烤串,来几瓶冰镇,别有一番情调,好一个阳城的夏。
阳城的夏,再平凡不过了。白日里,东西走向的阳城路、南北走向的幸福路,依旧如往日般承载着形形色色的车辆,街道旁琳琅满目的店铺,伴着蝉声匆匆驶过的人们。夜晚里,熟睡的婴儿,升起的万家灯火。阳城,一个远离都市繁华、没有霓虹灯闪烁的小城,在岁月的年轮上悄然走过:曾‘小蚂蚁’游戏人生的步行街,砍价购买衣服的老商业街,合影留念的‘一笑影楼’和‘米兰春天,被逼去理发的’八佰半‘和’时尚发艺‘,放风期间闲逛的’信誉楼‘和’华联‘,只看看而未买过一本书的’新华书店‘,呆坐在喷泉广场上乘凉的影棚,放假等车的老汽车站。
这时阳城的夏,更应该说是晚夏。月牙高挂的夜空,听!是那蛐蛐在弹奏,似乎在提醒人们’紧紧盖盖‘被子,天气转凉了。是啊,日历表上已过立秋,突然感觉这个夏过的如此之快,还没等我们穿过瘾裤衩背心就改朝换代了。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没有什么可以永恒不变。即将竣工运营的银座,刚刚建成的新汽车站,正在为这座小城注入了新的元素。时间不会为谁而停留,也要和你说声再见了--阳城的夏。
作者流年天道的文集
丝丝,我对你失望
丝丝 我对尔失望,真滴狠失望……那么死心塌地对一个人,结果会换来什么,真的能让他爱你一辈子么。真的能爱你一辈子……
一年的光阴有多远
一年多光阴有多远,很难说清,其实这本身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但是一年的光阴确实是存在的,它到底能干多少事呢?上一篇日志已经是10年5月4号的事,这一年多来了,我经历了什么呢。
大四,准确的是全日制学生生涯的最后阶段,我开始珍惜和兄弟一起打球的日子,也许以后再这么拼命的挥洒已经不可能了,珍惜每一次触球的机会,珍惜每一次的跑动,珍惜每一次拥抱。也开始我的实习生涯,第一次,因为工作来到一个全新的不同的省份,结识了新的同事,新的朋友,在滨州-临沂-济宁的路程中,我和我的团队朋友们,一起欢笑,一起喝酒,甚是开心,从开始,我开始喜欢,甚至有些迷恋这种“漂”的生活,那种说不出的心境。再次回到学校的我完成我的毕业论文,每一次修改,我享受那种文字的和知识交融的快感,可以在床上坐上一天,而不感到疲倦,享受答辩中和老师互动的成就感。同时,更加珍惜,和兄弟每一次聚会喝醉的感觉,走在路上大喊的冲动,相拥而泣的感动。
毕业,当收拾东西的时候,看着从箱子拿出的一件件的小东西,同时,回忆着这些东西后面的故事,仿佛就像放映机一样,在大脑中汹涌的流淌。走的那天,和每一个寝室的兄弟道别,是离别吗?我不知道,但是可能没有再见了。
这一年,我不在是那个在博客中多愁善感的男孩了,我开始发现生活中细微到哪怕看不见的快乐,我开始从容,不去冲动思考,凡事想过了,就算走过了,喜欢留下美好,懂得珍惜。一年的光阴有多远,我想,就是从学校到公司这么远,亦或者说是从追求风的凌厉到享受水的平静的距离吧。我失去了,这一年光阴,但是同时,也得到了一年的感触,这就是舍得,有舍,才有得。
夜凄人
月光城外寒星零,醉入微风抚瑶琴。
声声残音似滴血,句句离词犹裂心。
心中长恨冷冰冰,辗转反侧夜频频。
酒不醉人心自醒,一曲悲歌唱天明。
作者郁寂的文集
除夕,我收留了一条小狗
人在做,天在看。当一条鲜活的生命,来到你的面前身边时,你确实应该善待它。这是人性的光辉,照耀着世间,也照亮自己。辛卯除夕那天,我和老伴收留了一条快要冻僵了的小狗,我从心里感到无比欣慰,让我的龙年新春佳节从除夕开始,一直过得特别开心。
辛卯兔年除夕,天气特别寒冷,早晨我一起床,就忙活着贴春联贴福字。忙活了一阵子,家里都整理好了,上午九点多钟,我和老伴刚要推门出去,就见到家门口站着一条冻得瑟瑟发抖的小狗,这条小狗,见到我开门,好像见到了救星一样,马上要进屋里,我见它可怜兮兮的样子,真担心这条小狗会在严寒中冻僵。我顿生怜悯之心,决定收留它,老伴也欣然同意。我俯身抱起小狗,给他送到自家的仓房,然后给它拿了一些食物,小狗饥不择食,马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小狗吃饱了,又和了点温水,有了精神,温暖的屋子,让它渐渐复苏,开始浑身不再瑟瑟发抖,而是围着我俩摇头摆尾,挺招人喜欢。小狗没有名字,我随口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爽”。小爽很善解人意,我一叫,小爽就过来。初三傍晚,我给小狗接到我的居室,规定了它的活动区域,小狗就真的遵守,一点也不招人烦。就这样,从除夕到初三,小爽一直在我家里,住得很自然,我几次尝试给它放走,可是,它出去转了一圈之后,还是在我门口守着,不愿离去。我一开门它就进来。看来,这条小狗真与我们有缘。俗话说,来猫来狗,越过越有。
在残腊除夕之日,这小狗的不期而至,应该是个好兆头,我既然发心发愿救它、收留它,我自然会善待它,让它好吃好住,这样,我的心里也很欣慰。我愿意和这条小狗和谐相处,让它给我平凡的日子带来妙趣。(20xx年1月25日)
既然如此不如不爱了
我知道喜欢你的人很多,不缺我一个。
可我喜欢的人很少,除了你就没了。
我的微笑可以给任何人,但我的心只能给一个人。
我好想抱着你,告诉你:我的世界离不开你。
我什么都不多,多的只是一颗爱你的心。
我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是你对我的关心。
我什么都不在乎,在乎的只是你是否也同样的在乎我!
我害怕你这一秒对我的好,下一秒会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身上,
我真的怕。既然如此不如不爱了!
曾经,我们可以选择铭记。
一张张白纸黑字的文稿,我把它放进邮箱,期望几天后能在杂志上再次遇到,不仅仅是因为酬劳,即使突然看见有几处变更,依然觉得欣慰。
我尝试一次次提笔,又一次次勾抹,把它们一遍遍思想咀嚼,然后达到满意的成果。
当然,随着笔尖的颤抖,时间也慢慢流逝着,朋友问:你不嫌烦?
每每我都会笑,怎么会,我那样喜爱它。
谁也不曾知道过,很久的以前,我把它当作一种炫耀。
我拿着那些不能经过反复思考的文章,接受着同学们的赞扬
会兴奋,会骄傲。仅仅只是这样,又回到坐位沾沾自喜,接着构想下一个题材。
那些久远的日子,那些可笑的错误。我都可以原谅,同时也能用着我最深爱的文字写我犯傻的青春。
我想,其实过去,再难堪,再痛苦。也都可以把它选择铭记,当你学会释然和放下,一切都会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