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信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儿时,那个倚躺在你们怀中“吱吱呀呀”的小屁孩;如今,已变成一个能够独挡一面的九年级新生。天气渐渐转凉,望你们展开这封信时,扑面而来的是满满的暖意。
九月的天气忽冷忽热,就如同我的情绪一样忽高忽低,夜晚的寒意就好比我独自一人的心酸。当我收拾好行囊,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家便成了心中最大的情感牵挂。脑海中时刻浮现的画面就好比一部家庭电影,温馨而又感人。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的确如此。十月怀胎,辛辛苦苦哺育我成长。这也就注定了,你对我的恩情是我一生感激不尽的。当我一天天长大,我也时常感叹:时光匆匆,你也渐渐老去,而我却只能双眼注视着你,什么都做不了。真希望,当我长大成才,可以陪你环游世界的时候,你正年轻。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如山,它等同母爱一样伟大。在我心中,父亲一直是严厉的代名词。学习方面,你既是我的压力来源,也是我的动力源泉。你鼓励我在千人压力下逆水前行,也却在学习成绩上给了我更苛刻的要求。难免,我会惧怕你,甚至恐惧与你沟通。但我觉得俗话说得好: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所以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聆听我的心声。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谢谢你们所付出的一切,谢谢你们用双手撑起我们的家,谢谢你们总是竭尽全力把最好的给我。但现在,我只能用一点一滴的学习收获来回报你们的养育之恩。希望我迈上成熟的步伐一直紧跟岁月的脚步,即便岁月带走了你们的光辉岁月,它同样带走我人生的稚嫩;即便岁月使你们苍老,而我愿变成拐杖,同你们一起领略世界的繁华。
或许,第一次踏入立人校园时,我还是一朵待放的花苞,而如今我是绽放得正艳丽的花儿。花瓣总有凋落的一天,稚嫩总会迈向成熟,年幼无知总要与我匆匆告别,让我与独立自主挥手相迎。有时,我会抱怨学校,厌恶校园的一切生活,但我也时常铭记着:人要学会感恩,是立人带给我前所未有的一切,它洗去我的天真无邪,告诉我生活的本质。世上没有十全十美,圆圆满满的事,在你成功的路上,你总要失去很多。当我选择放弃生活的享受,加入立人,我就不该有过多的怨言,而应该更努力在这条阳光道上走得更远。没有什么琐碎的理由让我放弃,只能选择坚持,选择前进。每一天,早上六点定时起床,这也许就意味一天的乏味生活即将开始,而或许也意味一天的收获也就此开始。即便在立人校园的小视野中,我也时常能够观望世界的大视野。校园生活并不乏味,只是取决你有无用心去感受而已。相信在这里我也是一只快乐、勤奋的鸟儿。立人将我和你们长期分离两地,但我还是对此心存感激。正因如此,我可以用时间在历练自己。慢慢地,我变得独立,可以去自己去承担面对和解决一些事情,既而渐渐踏入成熟。不仅是学校的知识教学,更重要的是学校生活实践。“小棉袄”的活动让我的个人品格有了一定的提高。让我懂得了优秀品格则是立人之本。要先学会做人,再会学习,才能成才。每天进一步,踏上成功路。
立人的大家庭丰富多彩。我们拥有自己的“小窝”,有自己的专属“餐厅”。有自己的“娱乐场所”,有自己的“工作室”……我们过着三点一线,令别人羡慕的生活。但我们不仅会学习,我们更懂得做人,我们懂得感恩老师一天辛苦的付出,懂得同学之间相互宽容,互助前行,更懂得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早已融入我的血液里,而我身上的每一滴血都是你们所给予的。理所当然,你们是我一生最需要去感恩和尊重的人。所以我不能用我的无知而葬送你们的养育之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理想似乎遥不可及,但它却无处不在。经历了生地中考的洗礼后,我更知道中考对我未来一生的重要性。就近的来说,我的理想当然是中考能发挥最佳状态,考个理想的成绩,顺顺利利地上个好高中。而谈起远大的志向,我希望成为一名作家。用文字记录下我一生的经历和感悟,将亲情这种血浓于水的美妙情感以文字为世界所展现。世界需要爱,世界需要有亲情,世界需要有父亲、母亲,我愿成为它的传播者,为它而歌颂!所以,我希望我可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步脚踏实地踏上成功之路。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用我的双手撑起我们的家。待到那天,我终可问你们一句:我是你们的骄傲吗?
虽只有几张寥寥信纸,但这代表着女儿我无尽的感激,代表着女儿一辈子无法回报的养育之恩。感恩,不能只留在口上,那就让行动为我见证吧。
祝:
身体健康,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