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作文
那个冬天,我意外的收获了母爱,并领悟到了母爱的真谛。
那玫瑰色的云块在天空徐徐变幻形状,时而像巨人,时而像雄狮,时而像染了多种色彩的山峦。伴随着优美的放学铃声,我随着班级的队伍走出了校门。“儿子,今天累没累着?”“女儿,你冷不冷,妈妈给你带衣服了。”一出校门,家长们一如既往的涌了上来,关切的询问着自己孩子一天的情况。我摇了摇头苦笑着,我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妈妈很忙,每天见她一面都是奢望,以至于陪伴我度过每一天的只有空荡荡的房子和那一本本书,我不知道什么是母爱,所以更别提怎么理解她了。
正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天空流下了几滴眼泪——原来是雨滴,我停下了脚步,打开书包寻找着雨伞的足迹,我左翻翻右翻翻,我拍了一下脑袋,喃喃道:“诶呀!忘记带伞了!”没过一会,雨如天庭抛下来的千条万丝般,洒在竹叶上,沙沙沙沙。我在大雨中狂奔着,雨滴狠狠地打在我的身上。终于,我打开了家里的大门,一下子窝在了沙发上,镜子中的自己头发已经被淋湿,衣服也透了,整个被浇成了“落汤鸡”。这一那,我的头感到剧烈的疼痛,晕晕的,我一下子倒在了沙发上,窝成了一团,睡了起来。迷迷糊糊中,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吃力的背起了我,我的脑海中只记得她断断续续的声音:“女儿,都怪妈,都是妈妈的不好。”
再次醒来,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飘进我的鼻子内,我睁开了眼睛,一抹刺眼的阳光射在我的眼睛上,只见一个瘦弱的身体在我的病床前趴着——是妈妈,看她应该是一晚上没睡,几丝心疼涌上心头,我轻轻挪动着身体准备去喝水,可还是惊动了妈妈,她一下子坐了起来,看见我已经醒了,她长舒一口气:“女儿,你醒了?”我点了点头,嗓子剧烈的疼痛导致我说不出来话,她的眼神里是满满的自责、愧疚还有心疼。她仿佛想起什么般似的,摁下了我床头的呼叫器。只见几个大夫走了进来,妈妈关切的向医生们询问着我的情况,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哭了。妈妈跟医生说完话后心情明显转好,她走向了我,说道:“女儿,饿了吧?妈妈去给你买饭,你先等一会。”我点了点头,一抹笑意竟然出现在了我的脸上。
没过一会儿,只见妈妈手里拎着好几盒饭就进来了,她急急忙忙的帮我把小餐桌放好,帮我摇起了床,好让我可以顺利吃饭。桌面上摆了各式各样的粥,小菜。“女儿,医生嘱咐了,你只能吃清淡的,不能吃腻的,所以妈妈给你买的都是粥小菜,妈妈也不知道你爱喝什么口味的粥,就给你买了好几种,你看看你喜欢喝哪个你就喝,不够妈妈再去给你买。”妈妈一边说着,一边盛了一小勺粥,用嘴吹着,然后微微的品尝了一口,觉得凉热程度可以了,就把粥喂给我。这是在我记忆中第一次离妈妈那么近——她的鬓角有了几丝白发,眼角的鱼尾纹也暴露出了妈妈的真实年龄,皱纹也渐渐的爬上了她的额头,她老了。妈妈用手剥开一个鸭蛋,把鸭蛋黄用勺喂给了我,她还笑着说道:“我记得你小时候啊,就爱吃这个鸭蛋黄。”妈妈的话使我心中泛起一丝心酸,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饭菜都吃好了,妈妈坐在我的身边,用手抚摸着我的小手,说道:“女儿,妈妈对不起你,别怪妈妈。”怎么能不怪呢?每个夜晚,都是我一个人度过,在我孤独的时候,妈妈从不曾在我身边给我温暖。怎么能不怪呢?每次没考好,都是我一个人哭泣,在我最脆弱的时候,妈妈从不曾在我身边给我安慰。怎么能不怪呢?每到放学,都是我一个人回家,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妈妈从不曾在我身边给我陪伴。可尽管我这么想责备她,当她说出那句话的瞬间,我的眼泪一下子落了下来,那么多年的责备都化作了一股青丝飘走了,留下的只有母女的幸福瞬间。“妈妈这么工作,这么卖命,都是为了给你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我总是认为金钱会主宰一切,可是我错了,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你需要的不是那红色的钞票,而是真正的爱啊!”我听了妈妈的话,一下子抱住了妈妈,一切激动都化作泪水流淌下来。
感谢这次生病,让我有了如此意外的收获,我收获了真正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