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
最近的一段时间,壮壮的小嘴总是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有时候我和壮爸被问的都没有了“藏身之地”^_^有一次我和壮爸正谈论一些重要的事,小家伙过来了,妈妈~~你怎么就把我生成男孩了,我想知道为什么?
我和壮爸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搞晕了,就是啊!怎么就把壮壮生成大小子了呢?为什么不把他生成一个漂亮的小闺女呢?要真是个闺女的话,这句问话我们今生还能听到吗?我和壮爸笑着并说着这些没有边际的话^_^
哎!孩子就是孩子,有时候这些问题就是他意识冲动之问号。全给他查出来了,他又不屑一顾的说了这么个本来就是事实的事实。壮壮~~你当爸爸了,妈妈可就变老了,到时候我当了奶奶了,我就变成低头哈腰的老太太了,我会说:‘谁去给奶奶把假牙拿来’^_^
哈哈~~哈哈~~奶奶?奶奶?(可能孩子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其实这是未来的必经之路,当和儿子谈开了,孩子就明白了生命的循环,生命的代代延续。有时候孩子一个小小的为什么,在父母耐心回答下,孩子可以得到一连串的收获)
又是一个大风四起的日子,妈妈~~春天为什么这么爱刮风?这个问题妈妈知道。其实万物苏醒,风起了很大的作用,风可以让树木摇晃身躯,就像你每天伸懒腰一样。只有在大风下摇晃,树木才能真正的苏醒,把地下的养分输送到各片枝叶上,让自己变得叶繁枝茂。再看,一般春天刮的都是南风,南方暖和啊!温暖的风吹来了,我们这里的温度也就慢慢上来了。小草、笋芽儿还有那些秋天掉落的花籽,在温暖的温度下才能破土而出,来一展它们的色彩!哦!这样啊!我明白了,风过去后春天就变美丽了。对的,百花盛开、柳绿花红、一派生机的景象真的离不开这肆意的春风。
昨天,我在看手机报,壮壮也凑过来看。妈妈~~为什么会地震?每次地震,会死那么多的人,那些科学家为什么不去阻止地震的发生呢?孩子,这是地壳的变化,也是人为的因素。我们肉眼看不到地壳的变化,又因为人类的疯狂开采,某个地下层面变空了,地震就来了,它所以自然的变化,但也和我们不爱护地球有着密切的联系。
科学家很聪明,但有些事情是突如其来的,让我们防不胜防。哦!是这样啊!看来爱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要做的事。是的,只有我们都来爱护地球,才能避免灾难的少发生。今天早上,儿子看了看墙上的钟表,有的七点整、有的七点五分、还有个已经停止不动了。小家伙的问题又来了,为什么钟表有的准,有的不准呢?我又不厌其烦的告诉了他,这是质量问题,有的钟表精确度够,有的精确度不够,这是商家在制作过程中某点上没有精益求精所导致的。所以要想生产出高质量的商品,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精益求精。壮壮在收获中点了点头。
有时候自己很累时,小家伙的问话让我感觉很无聊。但想想,孩子小懂得少,能问真的是个好现象。于是,我和壮爸就成了儿子讨知识的“宝库”。问题回答上来,儿子感觉爸妈懂得很多,对我们还起了几分崇拜之心。现在壮壮提一个问题,我就向他竖一次大拇指。孩子提问题的劲越来越大了,在他越提越多的情况下,我感觉自己赶快“充电”,否则会跟不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妈爸要丢脸啊!
买书、借书、欣赏、记录,儿子的为什么后面是收获,他收获着,我们父母也在“充电”中收获着。一个问题,两个收获!孩子的知识越积越多,父母的收获也越来越大。常言道:智不压身,鼓励孩子多问几个为什么,因为为什么的后面就是收获。收获知识,让我们和孩子都能成为优秀而多智的人。
结束语:家长也可以通过提出千奇百怪的问题、来引导孩子积极思考,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孩子不懂的情况下,父母又给出通俗易懂的答案或原理解析,帮助孩子开阔视野、触类旁通,收获宝贵的知识。让孩子明白遇到不懂,学会不耻下问。那么,收获就在为什么的问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