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都不曾想过去深圳是这样的方式,为了给母亲买药。这些年来母亲一直以吃进口药维持生命,目前国际医学上,唯一的一种药对母亲的病起到有效缓解。尽管寻医问药的道路既坎坷又曲折,但在去年遇到印度人Perry,买此药的不易算是有了一个减轻我心理压力的良好选择。
因为此药除了美国产外,印度也产,但美国出口我国要卖到将近2万元一盒,而且只能吃一个月。如我这般普通家庭,即使全家人不吃不喝也无法救母亲。好在印度也生产此药,历年来一直通过浙江肿瘤医院的朋友代购和北京的药商这些渠道,买印度产的药品,才得已维护母亲生命。尽管通过这些渠道买到的药品要在20xx元左右一盒,但我尚有支付能力。虽然没有发票没得报销,但我已经很高兴了,毕竟可以挽救延续母亲生命。
此次去深圳就是应了Perry在深圳见面取药。绅士的Perry是印度的一个珠宝商,中国广东有他公司的供应商,每年他都会到中国参加年会及洽谈生意。此次来深圳就是参加供应商公司年会,我才得以有机会托他帮我母亲买药带到中国。因该药不给出口,故出海关每次一个人只能带3盒。我感激Perry的是他将药以印度的原价给我,让我了解到这几年从其它渠道所买的药要贵出好多,通过Perry买药,我可以将钱省着用。Perry说我们是好朋友,他有责任帮我母亲买药,这令我动容。
乘坐了8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达了深圳。中学同桌闺蜜蓝宝贝早早开车到深圳北站等候我了,有了这份同桌情谊,免去了我独在异乡的孤独与胆怯。蓝宝贝接我去了一家名为十三羊的知名饭店吃了一餐可口的晚餐,极少吃羊肉的我,还是品尝到了口味独特的羊排,入口鲜嫩的口感倍感温馨。许是蓝宝贝的情谊让我刁钻的口味也有了改变?
离Perry到达深圳还有一天时间,我在同班同学蓝宝贝和徐老弟的带领下,玩了深圳的大梅沙,原本以为经济发展快速的深圳特区或多或少有着污染,想像一定是灰蒙蒙的天或是黄黄的海水。不曾想到深圳有的是蓝蓝的天和蓝蓝的海水,金色的海滩,植被葱郁的公园随处可见。这令我深感惊讶,难怪蓝宝贝如此喜爱这座城市。
在徐老弟的热情招待下,我们驱车到香港一山之隔的郊区,在徐老弟的带领下吃了他推荐的“火焰鱼”,该鱼既没刺,又鲜嫩,价格也是相当的。我和蓝都深感此鱼的厨艺独特,厨师当场演艺,火焰在大锅中燃烧起来,厨师不停的摇晃着铁锅,鱼香阵阵扑鼻而来,食欲岂有不增之理?我们边看边用手机抓拍起来,这样的食法当真是既有趣又新鲜。吃过后还跑去欣赏我们刚刚吃下的新鲜活泼的鱼与虾,当真是乐趣无穷。
第二天,接到Perry的消息,我赶往他落脚的酒店,在大厅等他的到来。随着Taxi的驶入,我看到了Perry双手拿着两个笨重的行李箱,赶紧出门帮他一把,并帮他咨询了酒店的价格与预订。随后,Perry迫不及待地取出3盒药交给了我,赶紧将预先备好的一沓人民币递给了Perry,说了声谢谢!Perry是个善解人意的人,为了免除我跑银行兑换美元的繁琐,故事先说好让我给他人民币即可。Perry值得我感激与尊敬。
为了表示谢意,我送了Perry一本京福高铁通车的纪念邮册,并告诉他,我就是乘坐京福高铁来看他的,上边有我家乡绩溪的风景邮票与当日通车的邮戳,富有纪念意义,希望他喜欢。并欢迎他有机会去我的家乡绩溪游玩。Perry很高兴我送给他的礼物,嘴里一直喊着Good、Good。
为了表示诚意,我按照Perry的喜好,请他去了深圳印度餐厅吃午餐。第一次感受印度的餐饮文化。尽管饮食上的不对口,但偶尔享受一次也是一种学习与交流。Perry推荐,Perrt说这家餐厅地道。看他吃得津津有味,这钱算是没白花。
在此去深圳任务完成后,心记单位年底事情多多,且以同学徐老弟之说,此等时期你还敢往深圳跑,小心回不去过年哈。呵呵!尽管是玩笑话,但确实担风险。徐老弟为他老丈人和丈母娘买的高铁票还是11月份预订的,蓝宝贝查看了一直到大年三十的车次全部售完。我预先倒是没有想那么多,一心只想着把药拿到手才是最紧要的。
在中山市同学青松的推荐下,我连夜赶往广州,到达广州已是深夜。匆匆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坐上了去白云机场的大巴,直到此时,我才将手机点开网络查看飞机班次,一看7点多的没了,8点多的也没了,9点多的也售完了,心里真有点担心了。登上携程网,看到10:40时的班次还有3张,惊喜之下,赶紧订购。没有时间取机票了,好在自费不用报销哈。赶往机场取了登机牌并速速通过安检直奔登机口。到达杭州将近13:00时,包了一辆私家车就赶往西站,杭州城的拥堵是出了名的,我一边催促司机走近道,一边将手机开着导航。窗外下着大雨,水蒙蒙的一片,勾起了我在杭城生活的过往,大学闺蜜又浮现眼前,不忘发个消息问候一下,以增旅途孤独之乐。
尽管杭城的拥堵避免不了,但终究还是赶上了14:20时开往绩溪的大巴,10分钟恰好用于排队购票和检票,谢天谢地,运气还是好好的。虽然时间上有些紧促,但有惊无险,一切安好。许是旅途奔波劳累,一上车便昏昏睡去,等一觉醒来,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