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声音的作文
我是一名初中生,一名生活充斥着学习的压力的学生。那可能算不上是什么压力吧!比起一些大灾大难,卓出贡献的人来说只能算是大象碰上小蚂蚁了。
虽然我很普通,但也有正常人的情感。前段时间真得压抑得不行了。我的生活就像一个圆,圆心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但有时圆心扫射不到的地方就是我的小秘密。比如说:练毛笔字,写文章,看电影,爱幻想等等。刚进中学时,我只是中等水平,但经过本小姐的一番努力打拼后,我的“事业”终有一番起色。开学以来的三次大考都能挤进班级前三,最好的一次还能进入级前十。(一个级差不多有一千多人)但初一的最后一次考试!唉!正所谓: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怎一个惨字了得!从班第一滑到第九,年纪二百多。虽然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以前看见别人像现在的我一样失败时我就会觉得很不以为然,认为这样的事非常非常正常。当时的我也认为自己是一个圣人,不轻易犯错,也不会犯错。可能是因为那时有很多人夸我是个勤奋女。我这个称号真得不是白叫的。我真得做出了很多勤奋到变态的行为:我会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而臭烘烘的去晚自习,九点多才会回宿舍才洗澡,有时为了一道数学题而几天都不吃中午饭。但没想到却栽在了这道上。人倒霉连喝口凉水也会塞牙缝。同学们都在对我冷嘲热讽,老师也一个劲地问我发什么神经,压力太大导致考差,还是——日记大全
学习的焦点全部都放在考差上。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落得这厮下场!心痛的感觉有千百种,而我却体验了其中的一种。放学后,自己静静地在学校的一块空地上。静静地抽搐着。那种痛很轻,但却很难受。我抬头望见的不是海阔天空,而是一栋栋的高楼大厦,我不知道那意味这什么,但我知道我的灵魂,思想就好像囚禁在哪儿。心一点一点揪起来,慢慢地进入这个囚室,窒息在这个圈子里,想逃也逃不出去。在我这个平凡人眼里,这次考试我失去了很多我很看重的东西(三好学生标兵,奖学金,老师的印象)
考试后,老师给了我们放松的机会——看电影。看的是印度的一部电影叫《三个白痴。》我记得片中的院长常说:“生活就像竞赛,拿不到第一就意味这什么也不是。”不过听起来挺滑稽的,大家都在笑。我想笑,却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觉得这很愚蠢,就像自嘲一样。难道我们都不是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吗?每天我们都早早地在城市这条可怕的血管里工作着,流淌这。夜晚有慢慢地消失,直到城市的血液再次变成鲜红。听到他们的笑声就像虫子慢慢地用针扎我的思想一样,是一种讽刺。就像角落里有很多个人在嘲笑你一样,而你浑然不知,转身却发现那不过是自己罢了。人类的世界很奇怪,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别人的时候,就会觉得很理所当然,然而当别人的嘴巴来说自己的时候,就会觉得不可理喻。我也有点纳闷:为什么会这样?而官方性的说法就是:这就是社会!
很怪吧!言归正传!经过一次次的青春的波动后,我好像成熟了,或许是教训太深刻了吧!在别人眼中,我应该是勤奋,爱说笑,可以为自己想得到的东西放弃一切的人。但根据自我解剖学说,我并不是这样的。我爱打扮,但没有时间。我喜欢孤独,但我不讨厌热闹,我爱安静,但这个世界不允许安静。我喜欢在一块没人的空地上呼吸,倾听风的声音,因为我觉得这可以给我的生命注入很多灵感。我爱到教室的外走廊那里待着,因为站在那儿可以看到生物园,给我很多奇思妙想。那个园里最高的一棵树一蹭就蹭到三楼,在它腰下是一棵棵小树。风来的时候,那棵最高的树虽然看起来很美好,但风一吹,它就折腰了,因为它的枝干很细,根没有紧紧地扎在泥土里,就像弱不禁风的千金小姐一样。而身后的小树却脚踏实地地成长,一点一滴地努力着,虽然不高,但却很结实。当风来临时,它依然可以挺起胸膛汲取雨露。
我想我的人生也应该是这样的吧!虽然做天才的感觉很爽,但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天才。你没看到的只是他们不为人知的努力而已。
老师总说我今次的压力有多达多大!其实他们真得不明白我是实力不足。所以今个暑假我要尽我所能去恶补我的学业。其实一次的失败给我的感触很大,让我看到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我很感谢这些机会,让我看清剥去光环的我是怎样的!然而这就是成长,蜕变!
大人们都没想过小孩的世界竟是如此小而丰富的吧!
在这个小世界里,我非常非常期待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