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的作文
从出生到现在,有一个声音陪伴我走过无数的日夜,那是母亲爱的低语,那是我心中最美的天籁。
――题记
妈妈又上夜班,又见不到她了。
这个星期她都是上夜班,晚上六点去,次日九点回,而我在早上六点去上学,晚上八点才到家,正好错过见面,我们之间的联系只能靠电话。
没有妈妈管着当然是好的,早上早上没有那赛闹钟似的催命的叫声,晚上没有她大吼不许吃多你又肥了。这小日子太惬意了,连上学似乎轻松了点。
但我仿佛还是被管着。早上六点准时一个电话叫我起床,晚上又一个叫我好好做作业好好睡觉。哎,比能见着她还让人心烦。
这不,刚回到家,她又打电话回来了。“你怎么才接电话,我都打两遍了,什么?才到家?今天在学校怎样?什么叫不怎样?我告诉你,要好好学习。今晚多学一会儿,等会儿吃个苹果就别吃其他的了,你也该注意身材了———瞧你那一身肥肉……”啪!我一下把电话挂了,她一唠叨起来可没完没了,我最讨厌她数落我一身肉,也不见每次吃饭时那大鱼大肉她往谁的碗里塞。
次日起床,果然又来电话了。“起床了,迟到了,别忘了多穿点衣服,过马路看红绿灯,别骑太快……”我打断了她,你再唠叨我就要迟到了,我随手挂断了电话。
这一天又过得波澜起伏。我订正英语试卷,可组长已经交了。全组都交了试卷只有我没交,于是我被英语老师一顿好骂。我又不是不想交,只是没来得及,何况组长没提醒我。我据理力争,又得到一顿好骂,我还被罚抄英语试卷一遍,我委屈极了,强忍着不流下眼泪。
到了晚上,晚自习结束,我在做作业,忘了时间,等我做完作业以后,班里只剩下住宿生了,我赶忙收拾东西,匆匆跑到校门口,果然,校门已关。我只好用蛮力推开校门,可是我才推开,另一边的门中出现了保安,他们将另一边的门打开,质问我为什么破坏公物,厉声问我是哪一班的,说要告诉杨主任去,又命令我将我推开的门推回去。还狠狠地对我说:“我可记住你了。”我分外委屈,他们在没确定学生是否全部离校之前为什么要关校门,而且保安为什么在另一边的保安室理,另一边明明是老师走的,他不在这边的保安室守着,却跑到另一边去了,还怪我推门,我越想越委屈,不禁鼻子一酸,险些哭出声来。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听见熟悉的电话铃,我的鼻子一下子酸了起来,我摁下接听键,刚叫了一声:“妈”,泪就滚了下来,声音也哽咽了,我小声地抽泣着。
“哎,你这是怎么了?”妈妈似乎有些慌乱,“怎么了?别哭,有话慢慢说。”
她的声音失去了一贯的镇定,可以想到她是怎样的手慌脚乱。
“是不是不舒服,要不妈请假回来带你去看病?”她的话有点乱,听上去分外焦急。
我吸了吸鼻子对她说:“我没事,在学校受了点委屈,很难受。”
我听见她舒了口气,又问我:“什么委屈说给妈听听?”
她一提,我又想起英语老师的责骂,保安的质问与那恶狠狠的“我记住你了”。顿时眼泪像崩塌的洪水,我边哭边结结巴巴地说了事情的始末,希望得到她的安慰。
她听了我的哭诉,静了一会,缓缓对我说:“英语老师那件事,是你错了,你不该不交试卷,所以她罚你,你抄便抄了,抄完后去认个错,道个歉这事就完了。至于保安那件事,你不用怕,要是门被弄坏了,妈替你赔钱。这件事不是你的错,他敢去找杨主任我就去找校长!”最后一句,她说得铿锵有力,斗志昂扬。
我破涕为笑,心里突然有了底气,她又安慰了我一番,叮嘱往日说的话。真奇怪,曾经感觉那么刺耳的声音今天却觉得那么悦耳。
我拿着手机,回想起妈妈刚才说的话,她的声音欢快悦耳,我不安的心在她的声音的抚慰下,突然就安定了。跳动不安的心听到妈妈的声音,就像迷路的孩子找到了方向。在妈妈的怀里,孩子可以尽情的撒娇,不用畏惧外界的风雨。我在妈妈的声音里得到了安慰,于是我无畏来自外界的风吹雨打。我知道妈妈的声音是我听过最温柔的安眠曲与最铿锵的进行曲,它使我充满向前的力量,一路向前,风雨无阻。
我始终铭记这个声音,记得那晚打来的电话,记得妈妈温柔的鼓励,妈妈的声音陪伴了我十几年,我心中始终回荡着一个声音,它是最美的天籁,它以纯真诚挚的声音喊——母亲,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