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的作文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空气是那么清鲜。地里的玉米棒子绽开了笑脸,田里的稻穗笑弯了腰。到了家,我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拿了出来。一份是我读三年级时在《教育导报》上发表的两篇作文——《珍贵照片》和《我的爸爸》;一份是一束康乃馨。这两份礼物同时递给奶奶高兴地说:“祝您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奶奶激动不已,满面笑容在银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神采奕奕。奶奶紧紧地抱着我:“孙女,你真能干,多懂事啊!”爸爸和妈妈也拿出了给奶奶买的一套新衣裤和一双新鞋子,小心翼翼地递给了奶奶。奶奶穿上了爸妈买的礼物走了出来,我不停地赞叹:“奶奶,您今天真漂亮!”
中午,屋外传来了“噼哩叭啦”的鞭炮声,这响声也是给奶奶祝寿的;屋内桌上摆满了香喷喷的菜:火辣辣的鱼、胖乎乎的鸡……奶奶给我夹了一块鸡腿,我把鸡腿从自己的碗里夹到了奶奶的碗里,夹来夹去,最后还是夹在了我的碗里。大叔、幺叔一家笑得合不拢嘴。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鸡腿,品尝着一家人的欢乐!
吃完午饭后,幺叔提来了为奶奶过生日的大蛋糕。哥哥和我插上了蜡烛,我们点燃了蜡烛,奶奶许了一个愿。我们一家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奶奶一边唱,一边笑,沉浸在幸福之中。蜡烛吹灭后,爷爷给每人分了一块蛋糕,我吃着蛋糕,觉得今天的蛋糕特别香,特别甜。
到了晚上,我端来洗脚水给奶奶洗脚。我摸着奶奶脚跟上厚厚的茧皮,心想:这六十年来,奶奶不知道走过多少路,吃过多少苦!我抬起头来,深情地望着奶奶:“奶奶,为什么您不请亲朋好友给您祝寿呢?”奶奶摸着我的头,喃喃地说:“只要子子孙孙孝敬我就满足了,请客吃饭等于浪费金钱……”
我潸然泪下,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个特殊的生日——给奶奶过六十大寿。
太奶奶过生日
今天是个特别的好日子,是我的太奶奶满八十七进八十八岁的高寿生日。爷爷、奶奶和我一起高高兴兴地提着蛋糕和生日礼物,乘坐十路公共汽车,到太奶奶家去做客。
一走进家门,呀!好多客人啊!真热闹!不一会儿,生日午宴开始了,桌上放满了好多好多好吃的菜。首先,放鞭炮,吃蛋糕,唱“祝您生日快乐”歌。然后,大家举杯,祝福太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身体健康!太奶奶今天特别精神,神采奕奕的样子,穿着新衣服、新鞋子,开心得合不拢嘴。我今天也非常高兴。因为此时此刻,满堂儿孙,关爱孝敬老人,太奶奶又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而且在今天,太奶奶和我们大家难得地聚集在一起,吃着美餐,享受着天伦之乐,她怎能不高兴呢?你们说是不是?……
让我们再次从心里默默地祝福我的太奶奶健康长寿!生日快乐!天天笑口常开!
天,要给奶奶过生日,这是我和爸爸、妈妈、妹妹早就商量好的。好几次,我想告诉奶奶,不过不行啊,因为这是我们全家都说好了的,保——密——!
放学后,一进家门,我见爸爸妈妈都提早回家了。妹妹一见我,像个机灵鬼似的直朝我眨眼。其实,我知道大家也都知道,只有奶奶一个人蒙在鼓里。奶奶在一旁补着什么,虽说已是八十三岁了,额上皱纹很深,却不显得老态龙钟。她整天不停地操持着家务,从不抱怨一声。那总是挂在脸上似有似无的笑容,明白无误地写着奶奶心中所感觉到的满足与幸福。
再瞧妈妈,她正以最快的速度在加紧地织呀织。妈妈可是破天荒地头一回织毛衣。几个月前,她刚从小姐妹那里学会了织毛衣。此后,她便开始一针一针地织起这件毛衣来。她想要赶速度,却反而不时地出差错,那显得有些笨拙的手指不时的缠住绒线,好不狼狈。其实,我们大家都明白她的心思。
夜幕降临了,我们都忙碌起来了。我在一只很大的奶油蛋糕上点上了几十根生日蜡烛,高兴的喊着:“奶奶,吃饭了!”奶奶走来一看桌上的蛋糕,显得有点差异。没等她开口,我和妹妹就齐声说道:“奶奶,祝您生日快乐!”爸爸在一旁笑着说:“妈,今天可是您的生日啊。”“啊?是吗?”奶奶稍稍一想,“三月初八,哦,又到三月初八了。”奶奶从来没有记住自己的生日,她带着近乎责备的口气说:“又不是什么大生日,提它干吗?原来你们都瞒着我,怪不得这几天都鬼鬼的。”奶奶眼里闪烁着的那份惊喜,却似孩子般的不能掩饰。
这时,妈妈拿着那件刚“竣工”的毛衣火烧火燎的出来,“妈,我给你织了件毛衣,试试吧。”奶奶嘴嘴里喃喃着:“哦,是给我织的?”妈妈的“处女作”实在不太像样,领子半边高半边低,前片有些吊起来。妈妈看着也不住的“哎哟,哎哟”直叫唤,可奶奶却高兴的连声称赞:“织的好,太合适了。”这反倒让妈妈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今天的晚饭由我来做”,爸爸在一旁开了腔,“做一顿美餐,全家庆贺庆贺。”
笑声中,奶奶似乎有些察觉,问我:“文文,这蛋糕可是你省下零花钱给奶奶买的?我知道,我知道”听着奶奶充满怜意的话语,我也忘记了两个月来的嘴馋。
“我的奶奶,我的奶奶八十三岁了,慈祥的脸上-------”妹妹突然吟诵起来。噢,对了!这鬼丫头这次是以这篇《我的奶奶》的作文获得了作文比赛一等奖的。
当奶奶准备切蛋糕时,我发现奶奶的手有些颤抖了,奶奶抬起头来,动情的望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