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用心等待,是带露的蓓蕾等待着山花烂漫时的那一季:
用心等待,是冰封的大地等待着残雪消融后的那一年。
有人说,人生当中有许多的等待,有付出汗水后静候佳音的等待,有孕育种子后祈盼丰收的等待,更有憧憬和平、安居乐业的刻骨铭心的等待,因为这是再一次开启的轮回,再一次丰盈的殷实。
不是吗?人的一生,由许多许多美丽的等待编织而成。等待清脆的下课铃声,等待姗姗来迟的航班,等待鸿雁衔来的一声温馨的问候,等待人在旅途的偶拾,等待幸运女神的垂青,等待北大清华录取通知书。
但是也有人认为不能等待。诗人赛珍珠曾说,她写诗时从不等待情绪的来临。如果你一味等待,就将一事无成。你必须牢记,只有动手才能有所得。哲人米尔恩曾说:“一般人总是等待着机会从天而降,而不想努力工作来创造这种机会。当一个人梦想着如何去挣五万镑钱时,一百个人却干脆梦着五万镑就掉在他们眼前。”伟人曾呐喊:"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熟语曰:与其等待,不如主动出击。
但哲理告诉我,等待中蕴含着深刻的辩证法。等待的正能量是积极的等待,它是冷静地思考,积蓄力量,磨练耐心,等待时机,为成功做准备。积极等待像一支长满嫩芽的新枝,像一朵含苞待放的鲜花。如果你能克制自己,等待良机,成功的大道就会自你脚下向远方延伸。积极的等待是海上的灯塔,指引着你向正确方向前行。等待的负能量是消极的等待,它守株待兔式的空等,只能虚度韶光,磨平了棱角,挫失了锐气,丧失了良机,最终一事无成。因为消极等待像一片枯黄毫无生机的落叶,像一潭没有半点涟漪的死水。如果你消磨时光、游手好闲,它不会引导你走上成功的大道,相反,它会诱你进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这种消极的“等待”于人于已无任何意义。
所以我们应该摒弃消极等待,倡导积极等待。
因为积极等待是一种蓄势待发。
因为积极等待是一种生存的智慧。
因为积极等待是一种永不言弃的希望。
用心等待,用等待的智慧充实你的人生背囊。南非国父曼德拉为自由奋斗了十八年。在这十八年里,他在暗无天日的牢房中,凝视着仅有的一个破烂不堪的木盆、一条单薄的毛毯与密密麻麻的冰冷的铁栏杆,盼着光明再次照进牢房的那一刻。他一定无数次在采石场环顾四周,看着与自己有着相同遭遇的黑人政治犯们挥舞着手中的铁镐,看着他们早已劳累不堪,看着周围的高耸无比的看不到尽头的矿山沉思着自的斗争是否存在意义。他也一定在监狱中,不断地锻炼自己的身躯,磨练自己的谈判技巧。他隐忍了十八年,等待到了南非解除种族隔离的时候。
大千世界多姿多彩,“喜看稻救千重浪”是辛勤农夫的用心等待,“少小离,家老大归”是漂泊游子的用心等待,“金榜题名时”是莘莘学子的用心等待。其实用心等待的过程就是努力的过程。人生之旅多阴霾,须于暴风骤雨中等待彩虹高挂,于暮色苍茫时等待阳光普照。用心等待是缓缓不竭注入生命的甘泉,是默默不语通向幸福彼岸的桥梁。
用心等待是蝶在蛹之中静候破茧而出的那一刻。用心等待是蝉在泥土之下等待振翅而飞的那一刻。用心等待,是县花在花蕾之中等待尽情绽放的那一刻。用心等待,是雄鹰在陡崖之上等待自由翔翔的那一刻。
真正美酒总是经过成年累月的酿造,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上百年。存放的时间越久,酒的价值也就越高。有在时间的积淀后,在无数次等待与静候之后,酒才会散发出柔和的香气,变得口感醇厚,耐人回味。到了这时,平平无奇的酒便成为了有着无比价值的陈年佳酿,拥有了自己独特的口感与香味。
古人有云:厚积薄发。人生也如酒一样,只有静静地酝酿自己,才会尝到最美好的味道。人生也如蝶一样,只有静静地磨练自己,才能最终破蛹而出,带着强劲有力的翅膀,在空中自由飞翔。
梅斗霜雪,独立寒枝,那是在等待春天
雨声潇潇,花木入梦,那是在等待晨曦。
我们寒窗苦读十余载,那是在等待明天云开雨霁,化蛹成蝶。我们用心等待,等待生命中的美妙相逢,让明天生命演绎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