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会我2
当我知道我妈要出差两个星期,我的心一下子从高潮跌倒低谷,因为我到目前为止还不会炒菜,她又那么晚才和我说,我怎么来的及学呢!当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办。
“嘭”我妈关上门,拎着箱子,走了。她帮我烧了很多菜,但也吃不到第四天啊,我终于把菜全部吃完了,看着空空的盘子,让我感到恐惧,我可不想看见“某某中学的一名学生,没有饭吃,饿死家中”这样的新闻。所以我只好自己做了,我打电话给我妈,她就在电话里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这也是我最喜欢的菜,先打两个鸡蛋,搅好后,放一勺盐,再放点葱花,等锅里的油热了以后,往锅里倒,然后就是炒西红柿,也是往锅里放一勺盐,最后把鸡蛋和西红柿一起炒,再放两勺糖,就大功告成了!
这个问题解决了,还有更让我头痛的!
就是,我家还养了一条狗,我要每天5点50就起来,带它下去拉屎、拉尿,下午放学第一件事也是带它下去拉屎、拉尿。特别是早上要很早起来,这是非常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有一天晚上,可能是我喂太多了,它夜里面开始拼命的叫,我起来一看,屎拉在笼子里了!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头痛的问题,我只好帮它清理了。
我先帮它洗了个澡,再把它的毛吹干,再帮它洗笼子,做完这些事情已经是三点多了,这次的教训让我知道一定不能喂太多,不然倒霉的是我啊!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做的越来越好,也渐渐学会独立。
当我妈回来的时候,看到家被我照顾的那么好,非常开心。
我也知道是生活教会了我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