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会我7
生活中大家都要学会宽容,如果大家都因为一点小事就发脾气,那以后大家还怎么相处呀!所以我要从小学会宽容。
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写生字,大家都知道钢笔一摔就坏,我的同桌一不小心,就把我的钢笔碰到了地上,刚开始,我俩没太在意。我仍旧小心翼翼的捡起来,接着我又开始写了,但立刻就发现笔写不出字来。我以为没水了,就换了支钢笔开始写。放学回家以后,我把钢笔拿出来准备吸水,吸完又开始用钢笔写字,但我又发现钢笔写不出字来,我就想起了今天我的钢笔摔了一下,可能摔坏了,我非常气愤。
第二天早晨,我到校就告诉了他这件事,他连忙给我道歉,我硬是不理他,偏就给他告了教师,教师让他给我赔了一支钢笔,这整整一天我都没有理他,他很难过。回家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把我批评了一顿,对我说:“慧慧,你都长大了,怎么能那么不懂事呢,人人都应该学会宽容,大家和睦相处,不应该动不动就闹别扭,就像今天的这件事,人家不是故意的,也给你道歉了,明天你必须向人家道歉!”回到屋里我又想了想。最终,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从那以后,我款用别人不在那么小气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要学会了宽容别人,这样朋友就会越来越多,路就会越走越宽。是生活教会了我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