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一剂良药,可以消除心与人之间的隔阂;宽容是一杯热茶,可以温暖人与人之间的心灵。宽容可以使人心胸宽阔,容纳百川。
早上我和老爸去作文班学习,在胡同里一辆车飞奔而来,眼看就压在我的脚上了,我“脚急眼快”一下子收了回来,可是后面有一个柱子我却踢上了,呀!疼。嘴里嘀咕着:“这个司机有病啊,”正好被老爸听见了,老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彤彤啊,做人呢,要懂得尊重,不能因一点小事情而斤斤计较,要学会宽容,对人要忠诚,不要小气,要想让别人对你宽容,你要先对别人大度,这样你才会适应这个大家庭,才会找到真正的朋友。我点了点头,似懂非懂的“嗯”了一声。
大约上了半节课,老师突然有事出去了一小会,两个淘气包你推我,我推你的推到我这来了,我可怜的脚啊,被凳子实实的压住了,血瞬时流了出来,他俩也吓坏了,傻傻的看着我,本来在校我们是临桌,因为“地盘”早已是冤家了,这下可好了,我非让老师好好收拾他俩一下不可,哼!这次有他们好看的,真是冤家路窄!
老师回来了,他俩象霜打的茄似的,乖乖的坐在那里,眼睛不时的溜向我这里,看得出他们也感觉到了要大祸降临。这时我反到冷静了下来,爸爸的话,又在耳边响起,“做人要宽容,你宽容了别人,别人才能宽容你”
放学了,两个淘气包子,不,是那俩位同学,向我道谦了,他们感觉很尴尬,我说没什么大事,下次要小心点就是了。我们又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