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棵大树,许多的人和事在你的生命中来来往往,他们像一片片叶子,不断地凋零,生长。你要感谢他们,因为他们让你懂得了感恩。
感恩你的父母,因为是他们将你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给你一个能遮风避雨的港湾,也是他们在对你百般呵护,含辛茹苦地将你养大,还是他们在你灰心的时候,给你点燃希望的火把。百事孝为先,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报答这没齿难忘的养育之恩。感恩你的老师们,因为是他们给了你走向成功大门的金钥匙,也是他们给了你遨游知识海洋的一叶扁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学生。在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他们始终陪伴着你,他们会因你伤心来安慰你;会因你取得了好成绩来故意给你"浇冷水"心里却早已乐开了花。感恩你的朋友,因为是他们陪着你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和你一起茁壮成长。同时,你也要学会感恩离别,因为在离别之后,当你与好友在某一天某个地方重逢,你会发现你们之间的友谊不知不觉中以深厚到这种地步。离别,并不代表着离开,而是代表着下一次重逢的开始。你还要学会感恩失败,有些人或许会问:"为什么要感恩失败呢?那是一种多么令人讨厌的东西!"因为它告诉我们不是每一段路程都铺满鲜花,充满掌声,只有保持一颗对失败充满感恩的心,才能披荆斩棘,高扬起自信的风帆继续向理想的彼岸前进。
如果说生活是一张七彩的唱片,那么感恩就是一首和谐的歌,它能使你的生活更加快乐;如果说生活是一首和谐的歌,那么感恩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它能使你的生活更加完美,一个不心怀感恩的人,他的生活是注定不会快乐,完美的。所以让我们心怀感恩,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