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会我3
与其说生活宛如一条蜿蜒的长龙,倒不如说生活是一本十分丰富的教科书。我们处在这本教科书中会学到很多东西,而生活也会交会我们许多东西。
读小学的时候,我十分期待和向往初中的生活,甚至开始厌恶小学的人和事,我开始嫌弃同学的。笨和幼稚。因为他们总是想到什么说什么。丝毫不会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我也开始质疑了师的专业度。在我看来老师上课应该十分严肃。可是我的老师,却在课堂上时不时讲几个笑话。我觉得他们很不称职。
终于,我盼来了梦寐以求的中学生活,但是我的新奇没有几天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小学日子的怀念。因为我发现初中的同学都太成熟,太聪明了以至于他们对谁都有防心、有戒备心。对每一个人都阿谀奉承,不肯说出实话。不仅如此,中学的课堂是严肃的、古板的、没有生气的。老师板着个脸。除了书上的内容,其他只字不提。也只会以成绩来衡量每个同学的价值,现在我觉得小学的生活多么单纯,多么快乐呀!
也许这就是人情总是一辈子都在怀旧,回首过去,可是我不想这样,我不想怀旧,我只想珍惜。因为只有珍惜当下,日后才不会后悔。
不要像网络上所说:小学的时候总是充满着期待,儿初中的时候却又格外觉得小学同学十分单纯,高中时又觉得初中同学十分天真,大学时又觉得高中同学特别真诚。我不想成为一个只知道怀旧的人。因为生活教会了我不能怀旧,就只有珍惜当下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