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会我9
生活教给我了很多东西,虽然,它并不说活。
今天,我考试没考好,世界里都是灰沉沉的,就连周围的花草树木在我眼里都变成灰色的了。我孤零零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今天回去一定免不了要受一顿批评,心里的难过到达了极点。
这时我在路上看到了几朵鲜花。它们开得已经不那么好看了。想起当它们还是一朵小小的花苞时,我们总感觉,属于它的日子还很长,可能会一两个月,但那是一朵花最美的时候吗?当然不是。一朵花最美的时候是它开放的时间。但是一想到这儿,我就在为花儿们难过,因为它们最美的时候只能维持一两个星期。显然,花儿们不这么觉得,瞧,它们一个个抬头挺胸,努力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出来,珍惜自己最美的时间。它们在为自己快要凋零而感到难过吗?不,它们没有。看,它们在风的伴奏下欢快地跳起舞来。这是多么积极昂扬的舞步啊。
忽然,一声蝉鸣传入我的耳朵。蝉,它们在地下的时间长达3、4年,可一旦出土就只能存活3、4个星期。但是它们并不难过,它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洪亮的声音唱着那首属于它们自己的歌,它会为自己快要死亡而伤心难过吗?不,它没有。听,它在树叶沙沙的伴奏下,尽情地唱着欢快的歌。
想到这儿,我觉得非常羞愧,连一朵小花和蝉都这么努力做好自己,我又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我难道不能做最好的自己吗?
不要为自己的时间快要消失而难过,反而要在这段最美好的时间里展示出最美好的自己,这就是生活悄悄告诉我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