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给她幸福就是天天呆在一起,互相陪伴,我真的太天真了,既然要给她幸福,就是满足她想要的,不仅是精神上,而且还有物质上的衣食住行都解决不了,又怎么能给她幸福呢,她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才放弃与我时刻相伴,我却一直无理取闹,不断的伤她的心,想想自己真的太不应该。就算现在能够时刻相依,那也是短暂的,要想能永久的相依偎,我就必须努力,因为阻止我们在一起的因素太多了,爱她,就要放弃一些东西,因为那可能影响到我给她幸福,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我不会忘了最初的承诺,下定了决心,我就不会放弃,既然选择在一起,我就会努力去给你幸福,我一直在说她不努力,可不努力的竞然是我,这么就以来,都是我在给她制造麻烦,影响她的学习,没有过多的顾及她的感受,dear!我过去都一直在犯错,你都能够忍受,原来并不是你不付出你的爱,而是我一直都没感受到,爱一个人,就应该为他的未来着想,而不应该成为他的绊脚石,这就是你的爱,原来一直都存在着。我懂了,她的爱太深,我却太天真,才让我们有那么多的磨难,不要放弃,好吗?我会把她的爱当作我前进的动力,与她齐头并进!
我一直在要求她,或许我还没有学会怎样去爱一个人吧,才会让她如此的压抑,其实爱一个人就应该去包容她,而不是去挑剔,爱她就是给她能够让她自由起航的港湾。而不是禁锢她,使她无从遨游,亲爱的满,让我们做个约定,努力学习,明年考上同一所大学,好吗?我之所以要求那么多,是看到我哥他们咫尺天涯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既然相爱,就更应该在一起,距离产生美,那是糊弄人的,那一对对多么相爱恋人不正是因为距离才劳燕分飞吗?他们曾经也是多么的相爱,最终还不是输给了距离吗,如果我们能上同一所大学,这些情况就能够避免了。
想想别人那么努力都考不上我们就更应该努力,再苦再累,换来的是明年的辉煌,如果现在有一丝的松懈,明年就又只能再次后悔了!既然错过了一次就不应该让它再次发生。
我严格要求她,不是她不会想,而是因为她曾经也下过很大决心,可是她没能坚持下去,到头来还是没有成功,我这么做就是要她时刻劳记自己的目标。生活在这个世上总是要接触到一些人,他们中有一些人会帮助到你,而一些人会影响到我们,交友要有选择性的交,道不同不相为谋,这个道理应该懂的吧!如果会影响到我们,就应该远离,与有远大理想,长远目标的,志同道合的人交往,久而久之,耳濡目染,也会使我们有所改变,这样会害了我们,还是帮助到了我们呢,纵每个人的追求不同,但应该把目光看远些,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难道我们只满足于那一丁点的成就吗?
光努力是不够的,还要刻苦,纵使我们做不到“头悬梁,椎刺骨”,但也要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吧主次分清楚,时时劳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与学习无关的先放下这有何难,如果把学习的时间用在其他的方面,患得患失,没有谁比自己更清楚,难道还要再后悔一次吗,错过的就不该再错,错上加错只会让我们失去更多。
父母那佝偻的身躯,那深邃的目光,应该铭记在心,我们想去玩时想起他们,还会有心情去玩吗,心情是不是沉重很多呢,这就对了。如果置父母的期望而不顾,而找一些理由来原谅为自己的贪玩,我们的良心过意得去吗?
如果真正的把父母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我们会有松懈的念头吗?时时都想到父母的辛劳,他们那充满希冀的目光,我们眼里是不是常含辛酸的泪水呢,那是应该的,我们忍心让他们心再碎吗?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经得起几次呢,“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父母的要求很高吗,对于自己的事情,任凭他人劝阻,仍旧一意孤行,对于父母的要求呢,就没有了那分坚持吗,百善孝为先,连基本的孝顺都做不到,爱父母之说从何而来呢,跟父母你也要讨价还价吗,还要有怨言吗?父母有欠我们什么吗,是不是他们的付出是应该的呢?是不是他们的心就能够经受伤害呢,如果这样,我们还算是个人吗?对于父母的要求,我们应该毫不迟疑,决不放弃,因为那是我们欠父母的,即使割肉也要偿还,这又有何难!
来补习,就是因为不放弃,既然选择了,就要好好做,想想以前失败的原因,是自己的原因,还是也有他人的原因,一一想清楚,免得再犯同样的错,我们不能再去尝试了,我们只能以前车之鉴来为准,“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复哀后人者也”!
人生之路因为有你相伴而精彩,我说过我会给你幸福,就会去努力,不要轻易就放弃好吗,补习的压力很大,我们也要坚持,即使没有压力,也要给自己制造压力,才会一如既往,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