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惊蛰
促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
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
耳边炸开的春雷唤醒了冬眠的大地,似乎惊动了神明,带走了女孩手中紧紧攥着的梦想的种子,和着轻柔的风绵绵的雨。
还是鼻涕常常挂在脸上,最爱玩的游戏是老鹰抓小鸡的年纪。老师挂着甜甜的微笑朝小朋友们问道,大家的梦想是什么呀?肉乎乎的小手争先恐后地举起来。我想当老师!当然是科学家啦~我要赚大钱要买大大的房子!梦想是甜的,说话的口气是甜的,连空气都挂满了黏稠的糖丝。
想要像老师一样勇敢地站在讲台上呢。我在心里悄悄地种下一粒种子,整个儿地浸泡在蜜糖里。周围的小虫子被春雷惊醒,悉悉索索地拥挤着往外爬。小种子也迷迷糊糊地跟着醒来,啵的一声顶破了头顶薄薄的屏障,破土发芽了。
夏至
夏至到,鹿角解,蝉始鸣,半夏生,木槿荣。
连绵不断的蝉鸣灌满了耳朵,充盈了整个夏天。在浓重的树荫下乘凉,手里捏着融化掉大半的棒冰。晃荡着晒得黑一段白一段的胳膊和小腿,把黏乎乎的手掌撑过头顶,透过掌隙看落下来的软软的阳光。沉甸甸的午后压得我有点儿困,你在耳机那头轻轻地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我眯起眼睛盯着匆匆飞过的飞鸟,懒洋洋地说,和你在一起啊。
彼时蝉鸣正吵,耳机里魏如萱也轻轻地唱道我以为认真去做就能实现我的梦。没说完的话被飞鸟一并带走了。
总感觉所有温暖的时光都被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夏天。朋友又是盛夏唱得最欢的旋律。希望我们一直在一起。哦不,我们一定会一直在一起。在永远过不完的夏天里。小种子在努力地长更高,用爱和真心浇灌,又抽出斑斓的新芽。在那个最张扬最胆大的年纪,朋友就是全部的最烂漫的梦想。
白露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秋风时节大雁南回。更早些时候,聒噪的蝉鸣渐行渐远,清晨的露水随着它的脚步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埋在我们温润的心房。
生活开始日趋单调匮乏却也稳定。上课时有打不完的瞌睡考不完的试,下课后有做不完的习题道不完的疲倦。每天抬着浮肿的眼睛看这个被一层层刷上灰白的世界。我们忙着升学忙着毕业忙着早一天各奔东西。在残酷的现实里举步维艰,每天都要权衡什么是老师赋予的正确的定义。前进都困难,何谈在狭隘的夹缝里继续追求梦想?
在最想放弃的时候受到了在复读高三的朋友的信,信的末尾她认真又可爱地写:我每天都在温习自己的小梦想哦,你也要加油。
凝成的白露终有融化的一天,融成温暖透彻的暖流浇灌住在心房的种子。停滞了太久的阳光终于照进来,带着久违的梦想的光。
天气自此慢慢转凉,逐渐坚强的种子也在暖流的滋润下缓慢长大。
大寒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温热的水杯把残存的温度依偎在手心里,街灯的影子拉得老长。一路无话,各种回忆在心里沉淀,眼睛里氤氲着浅浅的一层雾气,前面的路也开始模糊起来。我不明白为什么总要有别离,我以为约定过一辈子的朋友不会被时间冲垮。唔,还记得当初约定好的一起实现的梦想么。嗯,当然啦。要一直在一起,还有,要一起环游世界嘛。你习惯性地抓抓后脑勺,心不在焉地看向别处小声地说,我不会丢下你的啦。说话时吐出的雾气是强力催化剂,终于眼泪憋不住不停掉下来。
如果勇敢地面对别离也算是人生路上必需的一课的话,欣然地接受会更好吧。
今年冬天依然没有下雪。只是在挨过了这个寒冷的冬天之后,种子也终于可以开出第一朵梦想的小花,带着我们要一直一起的信念努力绽放。
周而复始,季节更替。每一个节气都像一首美好的诗歌,在它悄悄的叮咛轻轻的吟唱中我们按时长大。它藏匿在我们每一个香甜的梦里。人生也有节气。
嘿,你听到了吗?立夏之时我会带着终于开出最漂亮的花的梦想,跟儿时的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