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作文
生命是一本经典的书,无论你富贵贫贱,都有自己最动人的情节。有时候行走人生的旅程,真的很累,纠结,疲惫,无法抛下的累。曾试着放下所有,远离尘埃,只是寂静自己一方净土,一座馨香的城,嗅息凝露清新的晨,侍弄些花花草草,与娇美的花朵说话。
午后懒懒地看些闲书,写几段诗词文章,孤自满足欢喜里惬意,一天的光阴不觉就已经暮色四起,阳光和暖意逐渐隐退,斜日向晚,那一缕暖,一缕爱,将熟悉的光阴拥入心怀。
如此,多好啊。
只是几年来,沉寂太久,终究如深潭冷冽刺骨,茫然不是烟水堤岸,是否有炊烟一缕?忽而始觉自己什么时候风姿淡然,没有朝霞初生的激情,没有尘路匆匆的积极饱满,更多的是恍惚,竟不知道自己是谁?如何不是丢失太多。待重新满怀期许走进社会工作,一切都新奇美丽,精力充沛,每日微笑低吟,诗意人生,积极饱满,果然真的很美。然而久之,终究累了,疲倦了,一个字不想说,一幅图画在心里,彼此,大家安暖就好。
烟雨红尘,我们都只是匆匆的过客,购买的都是没有回程的单程票,一切相遇共事都是难得的缘,珍惜,微笑着看待一切,存一份宽容,一份豁达,善待身边的所有的人。有些何必看得太清晰,太过认真?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自己做到,做好,就很好,站在高处,挑战高度,人生不能战胜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恒河无渡,世间皆因欲望无穷徒增烦恼,得失有命。成功与否不必紧紧追寻,易速则不达,任何事情都尽可能做到水到渠成,一切随缘,低调做人,努力认真做事,容许优雅的女子持有骨子里的清高,品性,晶莹剔透,且做到待人温柔细语,善良无等级。世间原本无等级,一切皆是虚空。
无论工作生活,用一颗温婉的心去看待一切。人,没有绝对的坏人,也没有绝对纯粹完美的好人。基督教信徒说,我们人人都有一身罪过。因此而言,没有谁,保证绝对没有伤害过谁的过失,谁没有错处。所谓人之初性本善,人都有其好的一面,也一定都有一颗柔弱的心。所以遇事多设身处地为别人想想,看人优点,豁达的不去计较人的缺点,你快乐,人快乐,气氛融洽。是非,不予理会,无关其他,淡淡一笑而过,每一天,都可以平和快乐,微笑幸福。
诗人徐志摩曾说过一句经典的话:吾会寻觅吾生命灵魂唯一之所系,得之,我之幸也;不得我之命。或许这话是因林微因而感慨,或许又因为陆小曼,最初只是爱之所得失去,留给后人,词句,就已经意蕴深远,用来诠释人生欲望名利情感诸多无法掌控的事情。
世间本没有上帝,莲坐上的韦陀,现实的苦痛悲喜,是没有佛渡今生的。一切,只能自渡,自渡。得到或者失去,其实,有些不过是空无,名利道场终究蛛丝儿结满雕梁。
张爱玲说:人生是一件华丽的袍子,上面爬满虱子。是啊,于这物欲横流攀比的世界,何不是?
当代的人,推杯换盏,灯红酒绿,一脸光鲜,锦绣华美,却原来都是日渐衰退不堪一击的健康。如此,不若如徐志摩清风一盏,淡淡两相宜的心情,坦然看待一切,争取努力了就好,修一份健康予家人,存一缕阳光在眼眸,晕染日子的馨香。去山涧林野与花缠绵,于山水清静,与鸟们私语,很想坐在山谷,忘却所有,溪边种些花,种绿油油的蔬菜,摘一把五颜六色的野花,灿烂寂静的心怀,凝露的馨香安暖日渐远离的灵魂。
初生的阳光一定很暖,山顶的禅院一定很安全,没有鬼魅的影。安静,打坐,手握菩提,微笑看风尘烟火,一只蝶在作茧自缚,晶莹的丝线,缠绕,而我,已经何等的轻盈,皈依?许是,我终究皈依。
一盏灯火里炙热。陨星流年,春花秋月何时了?然,人生季节的变幻,一切,似乎只是一步的光阴,初始春景妖娆,夏花灿美,转身木叶水岸萧瑟飘零,雨雪霏霏,万径人踪灭的孤寂,落了个白雪茫茫真干净。还有什么比这更无奈何的事情?
半笺芳华,瞬间老去,一切,短暂的一如昨日,人生多像一场折子戏,水袖盈盈,眸笑含春,弦索胡琴,歌声迤逦最美的华丽,谢幕,空寂无人语,却是不可避免的结局。不若布衣素服,淡淡的心绪,淡看一切得失,不争,不气,不怒,安静的做好明丽的自己,如兰的清香,素洁,微笑着从容走过,素静安逸。
人生的确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车票。无论,你有多少无奈和叹息,多少贪婪,多少不满,听这句,细细地品,感慨万千,还有什么可以郁闷纠结?你拥有很温馨很真挚的爱,拥有健康和欢笑,拥有最优秀的儿女,最贴心的朋友和亲人,上天待你不薄,足够丰厚,足够眷顾。有那邂逅相遇相知是上天对我的恩赐,即使微笑里有浅浅的忧伤郁郁也是幸福的。如水的宁静,端坐,端坐,听,那每天来自远方温柔似水的呼唤,默默,无言,黑亮的眸子,烟雨盈睫,微笑,没有语,没有语。只是,一声,深深地,叹息,这广阔而辽远的遥迢。
有些,近在咫尺,伸手可触及,那深邃温柔似水的眼眸,可是,辽远,多辽远啊。有多少无奈何,多少遗憾。如今看着这句,生命是一本金典的书,且人生的故事情节多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车票,忽然觉得一切多么珍贵,身边的,远方的,都是多么珍贵。所有的一切都该微笑温柔地面对,摘取粒粒花香暖暖入墨,抒写快意馨香的人生,即使雪花纷纷,亦可以梅花香彻骨的清香安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