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坎坷多作文
人的一生,不知道要遇到多少坎坷和磨难。很多事情都是在无法预料中发生。面对困难,还是选择坚强地走下去吧。因为很多时候不是世界拒绝了人的热情,而是我们误解了岁月的考验;不是幸运之神不肯垂青于你,而是当不幸降到你面前时,你拒绝了重新开始的准备;不是诱人的辉煌从不光顾你,而是你不愿以平凡的脚印放飞你的理想……坚强,最终会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
我们有过那些远离朋友而孤寂的日子,有过年轻的豪情在现实的墙壁上被撞得粉碎的失落;甚至有过为一场难以预料的凄风苦雨而黯然神伤的时刻。有时面对许多默默期待的眼睛,面对许多猝不及防的挫伤,我们会绝望地认定自己已完全无可救药,或者整个世界都失去了太阳。
这时候才知道人生不只是花前月下的浪漫,也有晶莹剔透的泪光;才知道人生不只是躺在明月清风中梦想金秋的硕果,也会被夜半忽来的风雨惊得惶然无措……
然而星光依旧灿烂生活仍然精彩,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改变。或许所有的一切,仅仅是因为我们还没有走过?——人生是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而我们却是一群热情远远大于理智的水手;人生是一片浩瀚无垠的天宇,而我们却是一群羽翼未丰的雏雁……并非每一个水手都能在惊涛骇浪中“直挂云帆济苍海”,也并非每一双渴望飞翔的翅膀在天空挥动时不意味着灾难!
世路坎坷,心旅迢遥。访雨寻云的远足,渴望每一条直路。而谁又能预测人生的天气预报呢?
但只要心灵的天空没有吹不散的阴霾,阳光定会努力照得更远。
从前有个探险家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他饥渴难忍,濒临死亡。求生的本能驱使他拖着沉重无比的脚步艰难向前,终于意外地寻找到了一间废弃的小屋。这是间久无人居、破败零落的小屋。在屋前他发现了一个汲水器,于是竭尽全力拼命抽水,可却滴水全无。正当他懊恼至极,忽又发现旁边有个水壶,壶口被木塞塞住,壶上有一张纸条。他好奇地打开纸条:“你先要把这壶水灌到汲水器中,然后才能打水。但是,在你走之前一定要把水壶装满。”他小心翼翼地打开水壶,里面果然有一壶水。
他面临痛苦的抉择——是否该按纸条所说,将这壶水倒进汲水器?如果倒进去后汲不出水来,岂不白白浪费了这救命之水?相反,要是把这壶水喝了下去,起码可以暂时保住自己的性命。
此时冒险的本能让他心中汹涌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冲动,他咬牙决定按纸条所说的去做。他宁愿带着完美的遗憾渴死,也不愿辜负每一个梦想。果然,汲水器中真的涌出了源源不断的清冽甘泉!他舒舒服服喝了个痛快,然后把水壶重新装满,在纸条后面加了一句话:“请相信我——只有把垂死置之度外,你才能喝到甘美的泉水。”
天地同在,机遇同在;狭路相逢,胜必勇者!
恺撒,在九死一生的严峻关头,他手中的长剑决然无畏地一挥,他年轻骠悍的勇士们就飓风般狂卷过卢比康河,以闪电般的气势击溃了罗马军队,建立起自己强大的帝国;我同时也为杰克·伦敦《热爱生命》中那个在即将获救的最后一刻,却意志崩溃绝望死去的淘金者比尔感到莫大的悲哀:巨人和小丑,只有一步之遥……
美国著名学者乌尔曼说:“没有人仅仅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变得衰老,只是随着理想的破灭,人类才出现了老人。”西藏高原那些至今仍匍匐在漫漫朝圣路上的人们,毕其一生的愿望只是为了将自己辛劳的积蓄换作酥油,倒进布达拉宫不灭的神灯。梦想的力量如此神奇,它可以化作宗教般的意志,作为人性最坚硬的支点,在风雨人生中高擎起壮志凌云的信念!
并非每一个黄昏都不会忧郁,也不是每一个雨季都能拒绝迷茫。但正如蓝天为神鹰而辽阔,原野为骏马而苍茫,不落的太阳,永远只会在阳光般明媚的心中升起。很多时候不是世界拒绝了人的热情,而是我们误解了岁月的考验;不是幸运之神不肯垂青于你,而是当不幸降到你面前时,你拒绝了重新开始的准备;不是诱人的辉煌从不光顾你,而是你不愿以平凡的脚印放飞你的理想……
命运从不轻易首肯谁的选择,然而你却不能拒绝生活的沧桑磨砺。只要信念如不倒的磐石巍巍耸立,就永远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比人更高的山!命运,总是一个难以求解的方程,现实和想望,无法等量代换。在现实与想望之间掂量,在道义与私利之间权衡,在伦理与情欲之间摇摆,在是与非之间忖度,每每,头脑几乎要涨破。炎凉世态,冷暖人情,囊括了生活的全部内容,自古及今,都是每一个人赖以生存的根基。渺小的我们,也只能学着去适应。脱离尘世另造一番天地是不可能的。我们本是沧海里的一滴水,假如,离开了沧海,除了蒸发殆尽,还会有什么?
天地悠悠而人生苦短,岁月悠悠如白驹过隙。不要因为太阳过于耀眼而停止你的追逐,更不要因为路途过于遥远你便不敢迈步——投入而歌一次,用汗水浸透的音符谱写跋涉者的进行曲。也许我们的人生之路并不能壮怀激烈,光彩照人;也许我们的未来都不会一鸣惊人,一飞冲天。那就静静地站成一棵树吧——站在人们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站成一支人世间最动人的路标。
人生之路多坎坷,前方的路,即使再迷离,即使遭遇再多的风霜雪雨,也不必太在意。真的,谁想太在意呢?请坚强的走下去吧!
在人生路上;顶天立地的身影,就是我们直刺苍穹的坚强之箭!
坎坷人生三:坚强意志点亮坎坷人生
每个人从出生那一刻起,就踏上了上天为其安排的人生,谁又会知道下一刻会遇到灾难还是美好,我们能做的只有准备一颗坚强的心,来面对下一刻的挑战。
来自河南的东大17岁新生马战胜曾经有个幸福的家,从小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8年前,马战胜父亲突如其来的死讯让这个原本快乐的少年背上了辛苦的重担,伤心欲绝的母亲不仅失去了工作,还患了重病,坚强的马战胜没有向命运低头,在因为个子矮小,找工作屡遭拒的情况下,为了继续学业,每天跟着外婆捡垃圾,虽然屡遭旁人白眼,但坦然面对坎坷人生的马战胜没有因此放弃,婉言拒绝了记者的帮助,用自己的毅力独自谱写辉煌人生。
对于我们这些还算幸福的大学新生来说,在我们轻松走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是否想过有这样一些人,因为家境贫困,在为高昂的学费而辛苦,甚至被迫放弃大学。也许马战胜是上天选定的幸运儿,幸运的可以让全世界知道他是个多么坚强的少年,幸运的可以自由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奔跑,幸运的可以独自点亮他的暗淡人生。
人生是一条可以自由展现风采的跑道,你可以选择安静的走完,也可以辉煌的跑下去,甚至可以中途退场,同样路过人生,为何不惊天动地一下,只要学会坚强,不向挫折低头,不放弃每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我相信,人生的跑道会永远记忆下你的辉煌身影。
在人生的舞台上放声呐喊,它会因你的坚强而闪耀。人生不会被挫折打败,只会被毅力征服,奔跑吧,让全世界的心为你震撼,用坚强的意志点亮坎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