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静谧的秋夜,一轮皎洁的明月高高地挂在天鹅绒似的夜幕上,温柔地把她冷清的光辉洒向大地,虽然没有温度,但那银白色的光芒还是让人感到暖暖的,与那田野中金光灿灿的稻谷交融在了一起,连成了和谐的一幕。或许是这美丽的月亮过于明亮,连正在酣睡的鸟儿都被惊醒了,扑棱棱地飞起,只留下几根细长的枝条,独自摇曳。
一阵微微的轻风拂面而来,带来一阵凉爽,嘹亮的蝉鸣声打破了黑夜的寂静。我的脚步不禁轻轻地迈开,生怕再惊起一阵虫鸣。我漫步在田野之间,此时此刻,稻田里那金黄的稻谷似乎也沉睡了,但那清新的稻花香还是扑鼻而来,远处传来一片青蛙的叫声:“呱,呱呱!”清脆响亮,仿佛在争相谈论着这丰收的季节。渐渐地,天上布起了阴云,在那遥远的天边,那原本就不怎么多、不怎么亮的星辰,此刻也就显得更加稀疏和暗淡。零零落落地下起了轻微的小雨,还没有来得及把我的衣襟淋湿,雨就马上停了下来,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只有那小草尖尖,还有着几点晶莹的露珠,在一刹那间滑落,很快便融进大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树枝摇曳,雾气弥漫,微风徐徐,稻花芬芳,好一幅秀美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