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秋天作文
家乡的天空有秋天,天空比春天更加湛蓝,透亮,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天空上白云朵朵,有的像可爱的小兔子,有的像活泼的小猴子,有的像正在奔驰的马儿。白云多彩多姿,千变万化,美极了!天空上大雁一会儿排成”一”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飞,它们一直飞,飞,飞,它们要飞到南方去过冬。
家乡的树林有秋天。树木大部分变黄了,一阵阵微风吹过,一片片黄黄的树叶落了下来,像无数只黄蝴蝶在飞舞,然后它们落到大树地下——回归大树地下的根。有句话叫: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现在的情景真是: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枫树叶变红了,看到这火般的枫树林,人们不禁会想起唐代大诗人杜牧的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只有松柏一点也不怕寒冷,在秋风阵阵吹过的时候变得更加葱翠,翠绿。
家乡的田野有秋天。稻田变黄了,像铺了一地金子。高梁红了,红得像一个个燃烧的火把,又像一个个红着脸的少女害羞地低下头。棉花变白了,像一朵朵天上洁白无瑕的云,又像冰天雪地里洁净的雪。这些熟透了的庄稼,用自己丰满的果实,来回报农民伯伯的辛勤培育。
家乡的果园有秋天。秋姑娘给果娃娃们打扮起来。她给苹果娃娃换上红衣裳,给桔子弟弟换上黄衣裳,给柿子弟弟也换上了红衣裳。像一个个红红的小灯笼。旁边那穿着半青半黄衣服的石榴妹妹急了,秋姑娘好像明白了她的意思,立刻给石榴妹妹换上了一件红褐色的衣裳,石榴妹妹笑了,有的笑开了嘴,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了满满的籽。
秋天在校园、在田野、在森林、在各个角落、秋天的风光是无限的,秋姑娘的礼物是美好的,让我们留住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