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太阳赐予我日光,它照着我,我望着它,它是我心中的梦想与期待。近了,近了,伸出双手,抓住它,狂欢吧!——题记
少年时代还未来得及用花环打个句号,青春就用滚滚的雷声另起一行了。
有些时候会傻傻的问自己,被我们口口声声说着的青春究竟是什么。现在我想,我们坐在椅子上,谈笑风生地交流着,脸上洋溢着温暖的微笑,这便是青春;当我们走在大街上,互相捉弄着闺蜜好友,快乐地玩耍着,这便是青春;当我们站在阳光下,穿着校服挥着手,高高兴兴地拍毕业照,这便是青春;当我们回头看着母校,望着即将分离的好友,昔日的快乐时光浮现,落下泪来,这便是青春……或许青春就是美好而又充满酸甜苦辣的年华,或许就在我身边。
十七岁的我,十七岁的女孩,就像是五线谱,能谱出青春的酸甜苦辣;能谱出青春的巧妙绝伦;能谱出青春的主旋律。十七岁的青春,仿佛充满着无限的活力与生机;十七岁的青春,仿佛是欢声与笑语的天地;十七岁的青春,仿佛是日光播下的种子。在这青春的主旋律被奏响,青春的种子被播下的季节里,总是有那么多美好值得去珍惜……
人生不能没有友谊,青春不能没有友谊。珍惜那荡漾在青春乐谱里的友谊,那是多么美好的记忆,曾经一起笑过哭过闹过恨过,曾经在失落时的一份安慰;在伤心时的一份温暖;在失败时的一份鼓励,深深刻在记忆的心田。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而你我却有着永恒的友谊。
在青春的乐谱里,恩师的位置是无可替代的。珍惜与恩师一起度过的分分秒秒,犹记那耐心的教育;细心的指导;温柔的话语。我知道,它们将会成为我青春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将会引领着我攀上更为俊俏的山峰,谱写更为美妙的青春,拥有更为完美的人生。
无论是谁的青春,都一定离不开它,因为它见证着青春的一切,它就是我们的母校。在这里,我们奋斗过,拼搏过,这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纯真的笑脸;太多努力的汗水;太多辛酸的眼泪。总之,这里留下了我们太多青春的痕迹,它就像是青春的一面镜子,从中反射着青春最最耀眼的光芒!
有时候会有一种莫名的感慨,也许是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缘故吧!我觉得青春就像沸腾前冒着热气的水,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仿佛在黑暗中看见前方荧绿色的安全出口,那一抹绿色像磁铁般吸引着我向前、向前,只为那一刻的沸腾。也许每一个青春都期待着让头脑狂热的温度,似乎那才是证明它们来过的记号。也许我们都曾有过对某件事、某个人或某样东西的喜爱使自己的心像太阳般炽热得激动的经历,那是青春在燃烧自己为生命加热,我们得耐得住高温,耐得住劳累与烦躁,直至成功。这样才能对得住这可爱的青春。花滑女王金妍儿曾说:“烧水的时候,即使你花费很多力气,将水烧到99度,但如果无法超越最后的1度,水永远都不会烧开。水沸腾前的最后那一度,想放弃的那一分钟,只有承受了这一分钟,才能打开下一道门。这样才能进入我所梦想的世界。”然而有多少人倒在了通往100度的门。金妍儿就是早早的明白这一度的区别,凡事追求完美才铸就了她无憾的青春和今日的成就。金妍儿是韩国公认的天才,但她说:“没有人比我更刻苦地训练,因为我渴望、渴望世界第一。”看过一档选秀节目,里面有两个跳舞相当好的男孩。一个显然受过专门的培训,很有范,一个是每天晚上看着玻璃里的倒影练习从电视上学来舞蹈的“神童”。在意料之中,前一个男孩很快被淘汰了,评委问他为什么学跳舞?他说:“因为从小就想走这条路”
评委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看自学成才的那个男孩,他的舞蹈里有种想飞的感觉,那是渴望。但你没有。”
如果成功是一百度的开水,那么前九十九度是努力,剩下的一度就是渴望,疯狂的渴望。有许多成功人士,他们的成功经历的时间不同,但对梦想的渴望萌芽期无一不是在青春时期。我始终认为这种对梦想的渴望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因为它代表着生机,他始终像冬日的太阳一样温暖着我,让我的青春旋律更具活力,也更加娓娓动听。因此,九十九度不懈的努力加一度疯狂的渴望等于获得成功的结果。这样100度的青春才是我想拥有的、真正完美的、无悔的。
“就让我们去飞吧,不害怕,青春是你的家。就让我们去追吧,不停下,勾勒出一幅画。勇敢的花,没如果,重要是你开过,青春就是做最可爱的自我。”这是多么悦耳的旋律,重复的在耳边响起,是啊,青春就是做最可爱的自我!
青春就是做最可爱的自我!趁着时间正好,我将打造属于自己的青春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