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有这样的人吗?他能像山一样给我坚实的依靠;能像灯一样给我明亮的指引;还能像春雨一样无声的滋润我的心田,更能像土地那样助我强劲的生长。有!那就是我青春的摆渡人——那些可亲可爱的老师们!他们的爱轻缓而沉默,即便无声,依然是世间最深情的歌;即便无言,依然是世间最优美的诗;即便无字,依然是最动人的篇章;即便无色,依然是世间最清雅的长卷;即便无味,依然是世间最淡雅的花。
天蒙蒙亮,当我拖着沉重的书包,睡眼惺忪地迈进教师,老师意气风发的身影早就站在教室里准备着我们的早课。我不由得浑身一震,打起了精神,困意全消,快速地回到自己的座位,拿出早课的书本。我有时候我心里也会小小的嘀咕,老师怎么会这么精神,总是神彩奕奕。
是的,老师就是这世间就神奇的人。课上,语文老师生动的讲解总能让我们的一刻不停的追随着他的身影,每一个字每一个字的仔细琢磨,每一道题每一道题的耐心解答,重要的知识点,他比我们还要着急,总是反复的提点。哎呀,简直有点儿吹毛求疵了!可每每一考试,她反复的啰嗦犹在耳边时,我们一下子就能轻松回答,这时我才明白他的苦心。
别看她上课那么认真,青春期的我们哪儿有不溜号的?可即使眼睛盯着老师,思想上开个小差,总能被他发现。这时候,老师总会在下课后走过来语重心长的问,今天课上的内容听明白了吗?有不懂的要及时问老师呀!这个时候的我心里这个惭愧呀!
数学老师总是告诉我们,修身立德第一位,然后惜时如金,勤奋苦读,勤于反思,善于积累,夯实基础。他也总是不忘带着我们锻炼身体,赶我们出教室做运动,还身体力行的跟我们一起锻炼。
就说运动会吧,他比我们还积极,跑跳起来完全像个孩子一样有活力,加起油来蹦得老高,全身都在发力,虽然搞得我们拔河的时候都想笑出声来,但也带动了我们的冲劲儿,拼劲儿和团队精神,终于取得了好成绩。他整个人散发出来的光辉一下子让我们忘了那是我们的“顶头上司”,不由得跟他一起欢笑起来,身心特放松。
再说说我们厉害的英语老师,简直就是火眼金睛,那么厚的卷纸,判卷就像流水线上的机器,又快速又准确,而且一个小小的字母错了,总能被挑出来。每次的英语作业如果不是做的一丝不苟都不行,哪位少写一句话她都知道。看到老师这么认真,我们怎么好意蒙混过关。
……还有好多好多的老师,他们简直是太神奇,我说都说不完。
老师总是说,学习上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有一次作业中有一道难解的题,我怎么也没解开,却想马上知道方法。于是,我想也没想地给老师发了信息,没想到老师立刻就回复了我。当我满意的理清思路把题弄懂才了现,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我暗暗咋舌,老师这么晚了还能这么快回复我说不定他还在为了我们判题、备课呢!
有一次中午午休,我路过老师的办公室,不经意地瞥了一眼,发现老师靠在椅背上睡着了,右手的笔还夹着,桌上放着试卷,左手边打开的饭盒还没动几口。我终于知道了,老师不是不困不是不累,可只要来到我们面前就会精神百倍,他想让我们有好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每天的生活,我们哪儿有理由不努力呢?学生时代是我们的青春,我们以梦为马,激情奋斗,而我们也是老师们的梦吧!
又一个华灯闪烁,月明星稀的夜晚,如水的月光被屋内明亮在灯光挡在窗外,如此美的夜色,我却无暇欣赏。我的手上作业还没完成,尽管我努力的瞪大眼睛,使尽浑身力气对抗睡眠,可我还是快被它打倒了。这时我又想到了那些承载着我,陪我度过青春的老师们,我在他们的船上摆渡过我的青春,他们正用自己为我们挡风遮雨,这个时候他们在做什么呢?我的灵魂仿佛飞出窗外,飞到老师们的窗边,他们身侧的习题还那么厚,他们在为明天的我们做着准备。我一下子困意全消,身体里力量百倍!
我很感谢在我的青春里有你们这些可爱的摆渡人,让我这条小船学会迎风破浪的同时不会偏离航向,让我生命中的每个春天,都有最轻柔的春雨;让我生命中每个夏天,都有最清凉的微风;让我生命中每一个秋天,都有最丰硕的果实;让我生命中每一个冬天,都有最圣洁的梅花。
我的青春摆渡人!虽然有花开总会有花谢,有云舒总会有云卷,有潮起总会有潮落,可你对我的爱,却永无彼岸,穿透岁月,超越时空,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