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离别的季节总弥漫着悲伤的气息,毕业季,六月的大学校园永恒的话题。很多人说了再见也许真的一辈子就不见了,所以这个季节显得格外的凄凉,短暂的狂欢,以为一生绵延。漫长的告别,是青春盛宴。大学带走了我们一段青春,留给我们一些回忆和梦想。
青春是用来创造故事和回忆的时光,时间会成为一条细线,将往事磨成珍珠串在一起,成为一段值得回忆的过去。谁的青春不迷茫,尽管每个人都会有一段不堪回首的青春,但是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会让你好好了解那些曾经。流年中,那些我们为之流泪的事情总有一天会被笑着说出来,不是不在乎了,只是痛了开始学会释怀,一辈子那么长,一天没有到终点,你就一天不知道哪一个才是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有时候遇到一个人,以为就是她了,后来回头看,其实她只不过是这一段路给了你想要的东西!当然这些可以用来安慰那些爱情不得意的人们,可以有继续相信爱的勇气。记得看过一个故事,一个苦者找到一个和尚倾诉他的心事,他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说:“没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他说:“这些人和事我就是偏偏放不下”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放开了手,和尚说:“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痛了,你就自然会放下”人生也许就是不断的放下,别将过去抱得太紧,因为那样你就腾不出手来拥抱现在了,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对于那些放不下的过去,我们没有好好的和他们道别,然而很多人放不下是因为不甘心,很多的不甘心才会让人的记忆一直有生命,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的了过去,回不去当初,喧嚣,沉寂,终躲不过悲凉。趁现在好好珍惜,每一个今天都是我们曾经期待多的明天,也会成为我们渴望回去的昨天,许多年后或许不再记得同行彼此的名字,但不会忘了那一段一起奋斗的日子。
爱情是青春乐曲的主旋律,同样分手季也伴随着毕业季。对于恋爱,曾经你们的牵手是幸福的开始,希望现在的不得已分手也是彼此祝福的开始,真心的祝福来感谢曾经那个陪你走过人生一段难忘时光的人,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一声再见,也要心里存著感谢,感谢她给了你一份记忆,多年以后,你才会知道,在蓦然回首的一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如山岗上那静静的晚月。总有些时光,要在过去后,才会发现它已深深刻在记忆中。多年后,某个灯下的晚上,蓦然想起,会静静微笑。那些人,已在时光的河流中乘舟远去,消失了踪迹。心中,却流淌着跨越了时光河的温暖,永不消逝。人生就是一列开往生命终点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口,没有一个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你走完,你会看到来来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当这个人要下车的时候,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因为,说不定下一站会有另外一个人会陪你走的更远……一切好聚好散!谁走进你的生命,是由命运决定,谁停留在你的生命里,却由你自己决定!或许,转身是为了忘却,可是,转过身,却发觉,有一种撕心裂肺叫思念。这种思念之伤是给你的那段刻骨铭心留下烙印,只有痛了才会记得更久!
当然如果你默默地爱了她(他)很久了,是时候说出来了,无论结果如何,因为青春不需要那么多不能说的秘密,感情和生活不同,在感情的世界里,我们可以拘谨,但不能太拘束,很多时候都需要理直气壮的说出来,而不能猥琐的在一旁沉默,沉默只能塑造出一个个不解之谜,永远不能彼此心有灵犀。青春是挺胸抬头无所畏惧,即使言不由衷也不想低头。青春也是义无反顾一泻到底,即使交错惋惜也留在回忆里,青春就是一半用来挥霍,一半用来回忆。虽然真正的爱,并不需要迫不及待的表白,而是要耐得住时间的折磨,始终站在所爱之人身边。很多人,很多感情,不是败给了距离,也不是输给了时间,只是缺乏了一份勇敢面对的勇气,错失了时机,当然也有人败给yourname,不过几率比较小(呵呵),也有人败给现实,败给细节!青春嘛,尽量不留遗憾,如果我们的生命不为自己留下一些让自己热泪盈眶的日子,你的生命就是白过的。幸福不会总来敲门,爱你而刚好你也挺喜欢的人不会总出现,有些人一旦错过就真的不在了。你阻挡不了大学毕业的来临,但是可以让你的青春永远不毕业,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要让皱纹也刻上你的心。
这些年,从未走远,你们在,青春就在,青春离奇且永远不毕业。
致青春带来了人间四月天,带着梦想的中国合伙人刮起了五月风,和四个哥们一起看了《中国合伙人》,当听到一句“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瞬间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了,也许那段时间太容易感动,也许太矫情了吧!电影,在别人的世界里,流自己的眼泪。那一刻,所谓的一个梦想曾经短暂来过,成长在心里,仅此而已。梦想也许不一定真的可以实现,它可能只是指引你走过一段人生旅途的灯塔!从拥有梦想到放弃梦想到现在的随缘,并不是因为利益,而是因为坚持下去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梦想永远属于自己,你需要对它很自私,不要把别人看做自己的希望,哪怕你没有方向,生活的每一天,都要自己走过,要靠自己的手打开生活一扇扇的门,要靠自己的脚,走出自己的路,当暮年钟声敲响,走过的历程会丰盈每一个单调的日子。追求梦想的日子会很艰苦,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有时候你以为天要塌下来了,其实是自己站歪了。找对方向坚持不懈,胜利就在前方,把握每一个机会,我们每天都会做很多选择,说不定哪一个就会改变我们的一生。人生很多时候不是向着自己预期的方向发展,总以为是走向了弯路,也许我们正在一条对的路上。感觉累了就要停下来,让灵魂跟上你一直奔波的脚步,有些事情只有停下来才能看清楚,总有些更重要的事情赋予我们打败恐惧的勇气。
成功往往是很难复制的,所谓的经验之路大多只是心灵的安慰罢了,还有可能会动摇你的决心。不要拿别人的地图,去寻找自己的路。每个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时,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生命是自己的,除了必要的担当,更该为自己活着。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尽可能多的具备成功要素。这个世界,人可以听从你很多的倾诉,但是生活从来都不会给你解释的机会!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委屈是在所难免的,人的胸怀是委屈撑大的,人生在世,注定要受很多委屈,面对委屈,你要学会一笑置之,要学会超然待之,学会转化势。年轻时候,不该什么都不想,也不能先太多,想太多了会毁了你,成功之路最心酸的是要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总有那么一段路是你一个人在走,一个人坚强和勇敢,如果挺过去了,最后成功就属于你。我觉得自己算是很坚强,只是很少时间需要一个人,或许仅仅是靠着一个人喘口气,然后站起来为生活而奋斗。生命要不然是一场冒险,要不然就是一无所有。你的人生不会辜负你的,那转错的弯,流下的泪水,滴下的汗水,全都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良辰美景奈何天为谁辛苦为谁甜。这年华青涩逝去,却别有洞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梦想不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