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有人说过,生命中我们总会遇见很多人。有些人和我们打个照面,就擦肩而过;有些人短暂逗留,带给我们挫折和痛苦;有些人长期定居,与我们一生快乐相伴。但是无论是重要的,还是不重要的,消失的,还是未知的,每个人的出现,都一定有他存在的意义。如果没有遇见他们,我们的生命将永远残留一道缺口。
——题记
每一个人总会在一个城市遇见很多人,无论是痛苦还是幸福,总会在所难免。然而,我们之间的青春、成长、经历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也没有感人至深,更没有多少华丽的词语修饰。仅仅的,是平常,是嘴上不饶人,是超越友情的存在。相互依存,也各自为战,也有失去。我们之间的成长,那是我们青春的记忆。至于那些痛苦的回忆,没有去记恨,是他们让我们学会成长。
记不清相识的时间了,但是之间的一幕幕,依旧如昨日那般清晰 。我们之间不是在学校相识,也不是几家人相互交好,也许我们之间的相识像是老天犯下的一个美丽的错误,怎么说呢,我们是坏孩子,这样应该就知道是怎样的认识了吧。
记不清那时有多人了,回想起以前的种种,只是笑笑就过去了。可悲的是去年还有几个人能相互依靠,梦想着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都可以过得很好 。“就剩我们几个了,等我们老了,还一起喝乌苏啤酒!”为了这句话,我更加的憧憬着那一天的到来。
计划总跟不上变化,今年发生了太多事,更加让我看清了每一个人的内心,是那么的经不起考验。总以为在身边的,能陪你到老,可现实不是那样的;以为吵了架的,记恨了的,会和你永远的不联系,没想到最后他还依旧待在你的身边,吵着嘴,打着闹,若无其事的关心着对方,没有一丝丝的心眼。
凯和旭的吵闹,没想到是因为一场摆地摊事情,整整冷战了一年多。其中表面上有时开心,但我知道旭的心里没那么开心吧。也是,一句好的劝告,却成了两人相互仇视的导火索。吵闹,仇视,放狠话,都试过。说白了都是两个人的面子,谁也不肯先低头。旭呢,小孩子,一晚上的脾气,嘴上不饶人,什么都要依着他;凯呢,死要面子,又是一根筋,实诚人。也难怪整整浪费了一年的时间。都冷静了,该回来的都回来了,本来在的人也都离开了,不再联系,只有三个人如此甚好。
时间是个好东西,可是青春总被辜负,还好有你们,总的来说算是补偿给我的吧。成长的代价总是那么的沉重。背负了很多却不肯放下,见证了背叛、欺骗,却还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五月,五月的雪。初夏,初夏的流萤。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五月份,也不知道是我们和五月份有仇,还是深深的被五月份诅咒。初夏的五月,漫天流萤,雪花飞逝。快乐无忧,也痛心不已。
如果,没有五月,我们不会经历生死的考验,虽说只是闹剧一场,也没有严重到威胁生命。但我相信,如果有一天,真的威胁到了生命,我们依旧会像当时那样的决绝吧,没有一丝犹豫。真的犹豫了、失去了,那真的是痛心疾首吧。还好,都在。
如果,没有五月,那该死的消息,不会把你的青春幽禁,冷冷的关进一个房间,没有自由;也不会让你的青春年华,日日担忧。仿佛,是一道催死的符咒,待宰的羔羊一般。不是你的错,却要独自承受残酷的命运,你比死还难受,我的心却沉入谷底,不知所措。
命运总是那么的多变,谁也揣测不了。青春总是候补的那一般,谁也阻止不了。时间匆匆,流水不语。我们的年少有你相伴,可是你的青春又能有谁陪你度过呢?
五月末,一如往常的工作、加班。刚回到宿舍里,手机里无数条未接电话的提醒,还有一条短信,上面尽是写着嘱托什么的。给旭回了个电话,听到的消息却是惊天霹雳般,甚至以为是恶作剧。没想到的是,这是如此真实的发生了。“如果我……,请你一定要照顾好我老爸老妈,将来一定做牛做马回报你。”这一刻的我,心里无数遍的撕裂着,为什么啊?他才多大,他有什么错。当时的心情复杂极了,可是什么忙都帮不到,那种无助的感觉,我发誓再也不要有第二次。
“不能帮,也不要帮。”这是大概一个月后的一次通话吧,“帮了也就把你连累了”,我一直记得。这个比我小三岁的异性兄弟,独自一人承受着。我很清楚这次事情的严重性,所以我做好了一切的后续准备,照顾好我们的家人。然而,时间过得很快,这件事的结果却始终没有结论,就像是像吸毒一样,每次的突然发作,让人揪心不已。面对这样的生活,他已经变得无所谓了。也好,青春不辜负你,还能在最美的年华里,制造一些美丽的回忆,也不算荒度时光了。
青春没有第二次,很多本可以避免的风霜雨雪,可以绕过的歧路迷途,一大早就可以认清。可是我们没来得及,便深陷其中,等到幡然醒悟的时候,青春它早已荒草丛生,满满的背负着遗憾和悔恨。
本就不喜欢念旧的一个人,而如今每每看一张张照片,回忆也都浮现起来。说得真好,我的年少有你,你的青春有我。不能去想太多,美好的那几年里,我有你、你有我。如此就好,不要以后,不念将来。我们之间本就是一条条直线,在因缘巧合地情况下,相交、相知于一点,而这个相交点,是最美丽、最不能被磨灭的相交点。这个点里记述着我们的青春,镌刻着珍贵的回忆,在最美的花季里绽放,仅此而已。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之后的这个点,再怎么延伸,何去何从,我只能祝福。
还如此年少的我们,是否记得一起唱过的歌。每当哼起时,我会在另一个城市里,和你们一起和。
那已经消逝的青春,时间你是否记还会想起我们曾纯真的笑脸,那已回不去的旧时光里,我依然微笑,因为你们还在。
如今22的年岁里,遇见过的人,消逝的消逝,远走的远走。唯独剩下的,才最珍贵,真的不容易。还好生命里暂时没有缺口。幸好,我们还能每天吵架,拌着嘴,损着对方。
命运的线条在时间的轮廓里被扭曲,看不见的双手,触摸不到你我的声音,呼吸着堕落微薄的空气。温暖的阳光照不进封固的心灵,那不是所有的,这是仅存的一点叹息,在等待,等待着充满释放的梦想。仰望着总是触及不到的美好,一张记忆的洗白,粘在手和心的距离里。执笔篡改的影像里,总有些因为相遇太早,却要无情的抹去初识。一抹抹青春的色彩,扛得住时光的沦陷;缓缓飘飞的羽屑,阻不了匆匆相遇的最初。
世间的人来来往往,时而孤独,时而幸福,时而全部化作一缕轻烟。你解开我的苦痛,我亦拂去你的忧愁。
有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这个人不一定是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的心灵深处。能看懂你的心思里的一切。恰好这个懂我的,始终没有因时间的流逝,离我而去。
时间真好,验证了人心,见证了人性,懂得了真的,明白了假的。安然的端坐在岁月的一角,这一切花开的时光,只会浅笑安然,不问世事多变。左手记忆,右手年华,浅浅的微笑,满满的恬静里,聆听阳光的告白。我们的青春年少,注定不会随时间成为回忆。因为我们还要彼此吵闹,彼此记恨,彼此仇视,说好的一起见证老的那一天,不醉不归。
雪睡了,夜有一个洁白的枕头,寒风吹亮了月光,十二月默默地站在街上。有些甜蜜,有些幸酸,有些茫然。不过,别怕,我们的青春年少,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