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韶华不为少年留,相约青春,相约浓浓的书香。
青——书深似海
青春岁月,一只脚还在儿童的懵懂;另一只脚,已悄然迈进了少年的狂躁。12岁那年,我进入六年级,每天早中晚加课,每天都有那讨人厌的卷子。我的日子,好像与刷题接上了不解的缘分。有一天,看着那一张张数学试卷,听着操场上的喊叫声,我恨恨的想:我为什么就这么苦呢?我为什么就有做不完的卷子呢?《我和祖父的院子》里,萧红有那么自由的一个院子她想摘黄瓜,就摘黄瓜,想给地浇水就浇水,想捉蝴蝶就捉蝴蝶,哪怕玩到天上也没人管。这样的自由,让我多么向往。我把试卷上所有的计算题按顺序等上12345;我把所有数学试卷上的选择题,按abcde的顺序迅速在三分钟之内做完了。当妈妈看到那份卷子时,怒火中烧,她狠狠的批评了我,并且把试卷重重的扔在了地上。我几乎是用了全身的力气喊道:"妈妈,为什么我不能像萧红一样有自由的时光?”“孩子,《我和祖父的院子》课文中只是萧红的一个选段,你了解萧红的人生吗?你了解她一生的经历吗?她经历了被遗弃不讨人喜欢的痛苦,但所有的苦难她满眼看到的是快乐。你连份卷子都克服不了,又怎能迎来快乐?”听了妈妈的话,我仍然有些忿忿不平。赌气坐在窗前,阳光投过玻璃窗洒在了书桌上,桌上还立着我刚刚买回的一系列的书,曹文轩的《单行街》《穿堂风》《草房子》《细米》《红纱灯》,还有小月姐姐的《茉莉花开》……那一本本书我精挑细选回来,却连他的塑料封皮都没有去掉。我轻轻拿起《茉莉花开》,文中的主人公褐褐,一下就吸引了我,她经历了父母的离异,他经历了被小伙伴的嘲笑,可依然快乐自由的生长着。这时我才想到妈妈说的那句话,是呀,我们只看到了萧红她的快乐,没有把整本书读完,没有了解他人生的经历,又怎能谈对她真正的了解。也只有苦难后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这一刹那我才知道书像海洋一样深,像海洋一样宽广,我仅仅和书有一点遥远的接触。一个下午,窝在阳台上,看完了整本书《茉莉花开》。后来每次做完作业,我就开始翻看《呼兰河传》,我的心渐渐的平静了,我知道了,我12岁是一个正该奋斗的时候,我更应该在这深似海的书里,自由的遨游,自由的吮吸,来丰满自己提高自我。也只有读书才能让我学富五车,满腹经纶,也只有读书才让我更加成熟、稳重。在这段跌跌撞撞的懵懂里,在这种狂躁的成长里是书似海的胸怀,让我渐渐的平静,让我告别了青春的苦涩,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春——书遇未来
当我步入初一后,成绩一百多名—不高不低,我那时安于现状,总感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读到沙老师推荐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从保尔的身上知道了人生的意义是在于奋斗。《山区岁月》里艰难生存,让我知道了,生活因迎难而上而精彩,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个目标去实现人生的真谛。《大国工匠》,才明白精益求精的意义。渐渐地我的学习也步入了正轨。在班级里,我有D、Z、Y、L等,好多个天涯若比邻的朋友,和老师熟悉中多了一份敬重热爱。那个陌生的校园,也随着我渐渐的变得快乐,熟悉起来:下课,我们也会想鲁迅一样逃过“寿镜吾老先生”的视线,钻进教室旁小树林,哪怕一个果子,一个小树棍,也能玩得兴高采烈。有时我们也会为一道证明题,而研究一个多小时,在老师那一声声“赶紧去吃饭!”的催促声中不忍舍弃。为上信息课铃声一响我们向野马一样奔跑在天桥争分夺秒向南校区奔去……这快乐的日子像春风一样划过。转瞬我已是八年级学生。逛游书海衷于致远中学课堂,在青春岁月我遇见了未来。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能让一个人富有更强大的力量,书能点然你奋斗的激情。
闲暇时光,不妨捧一本书坐在窗前,让书香与青春为伴,一路欢笑,一路勇往直前,让书香化作你无形的翅膀,飞过荆棘,光的未来就在前方。
我的青,我的春。书生似海,书遇未来,青春驿站有浓郁的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