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在我翻阅各种练习册纸张指尖滑落;记不清有多少支笔芯,在我手中转动,在纸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记不清有多少泪水,代替微笑亲吻过我的脸。逝者如斯,我时时刻刻会听见自己对梦想承诺的余音,感到青春的流转在渐渐稀释我的年少无知。我愿自己是一只上了发条的时钟,在昼夜不停的流转中留下自己充实的每一刻。
所谓长大,不过是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离开父母的怀抱。而成长,是要接受各种考验与磨难的锤炼。成长是一个不断埋葬梦想和掩盖激情的过程,可是不甘心的我们却又总是不断把自己曾埋葬和掩盖的热血挖出来再次沸腾。我们对自己说:那个瞬间,梦想不灭。高三的日子,梦想不停敲击的我们的大脑和心灵,支撑我们走下去。它不断提醒我们未来的选择在于我们自己今天播下的种子。或许有那么一段日子,堕落过,失落过,悲伤过,绝望过。但终究已成为过去。我们依然记得,我们开心过,兴奋过,激情过,欢笑过。他们化成只只雨蝶,飞进心里那片净土。
青春原本希冀的光环在此刻只把人照得苍白和疲沓,那些歇斯底里的口水早已将我们淹没,完全失去了理智。我们秉持着那份天真与无知,在青春里肆无忌惮的疯狂,肆意妄为的伤害了那些爱我们的人们。那些痛留在心里,是那么刻骨铭心,深入骨髓的疼痛,让我们学会如何去爱。爱的过程便是你学会忍耐和宽容的过程。爱的本质便是痛。痛过之后,破茧之后,那份爱呼之欲出。那份爱是深沉的,是纯净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最本质的爱,是夹杂着些许痛苦,裹藏着泪水,浸润着我们偶尔干涸的心。
青春太过美好,以至于我们怎么过都觉得是一种浪费。而那时候我们能做的事情,我们都已经尽力去做了,没有谎言,没有错误,没有搞砸,也没有失败。只是,时间,慢慢流逝了而已。我们已经尽力,对得起自己那颗炙热的心,没有辜负曾经坚持许下的诺言,没有磨掉那份暖暖的深情。我们心中依然保存着纯净,依然带着坚毅勇敢的往下走。我不知道这份力量可以维持多久,但我希望那会是一辈子。
岁月的流逝中,命运的长河中,我们渐渐学会,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坐车,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旅行。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周围的所有都那么陌生。而那些不过是阳光下的泡沫,只是一霎花火,一触就破。时间是良药,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心情。明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来。一切都会是新的开始,一切都会好起来。一切苦难都没有关系,世界上总会有个人,会陪伴你度过那些苍白无力的日子。
时间的齿轮不停地在转动,它承载着我们所有的幻想,以一种我们无法追上的速度向前驶去。在它身后,我们奋力追赶。就像大海中,微小的游鱼,无意间被何浪推向了搁浅的沙滩,奋力翻腾,只是期望能够喝上一口水,哪怕只是一滴水。我们徘徊在命运齿轮身后,幸福好像总是那么近,可又那么远,伸手,而不可即。可就是这可望不可即的幸福,促使我们不断向前,不断向上,。毕竟,幸福不是唾手可得的,不是具体的一样物品。幸福没有统一的标准,衡量的天平存放在每个人心中。那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不关乎其他,不在乎别人的幸福。
有时候残缺也是一种美,错过也是一种幸运。那颗因他阳光下闪耀的身影而悄悄悸动的心,也慢慢回到它原本跳动的频率。那份年少时纯纯的爱恋,也会随着时间的流动,在我们还未发觉的时候,悄悄变得不那么冲动。谁都在年少遇到这样一个人,他是青春里最美好的化身,即使到了暮年,脑海中依旧是他那个最美好的样子。没有错过,没有失去,至少我的生命中有他的出现,曾经他陪伴过我一步一步成长,陪我走过教室外的走廊,陪我从操场这头走向那头,陪我漫步过青春。这世界上终究有些爱情,失了开局,残了结尾,是明知不可能却不得不爱,不管那个人是逝去了,还是相见无期。因为这份残缺,这场错过,让这场匿名的爱恋变得神秘。那层不愿掀开的薄纱,就让它永远包裹着曾经纯纯的悸动。一直陪伴我的余生,成为年少青春时,曾经爱过的证据。
夏日里,回忆是一件发白的衬衣,温暖的风掀起一角思念,淌着成线的甜蜜哀愁在每一个幽深的夜晚,静静闪烁着梦的微光。旧日时光住在云里,在拉普达里静谧,春来秋去,满满的记忆开在阳光里,那是我存在过的证据。那时候多么年轻,所以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然而渐渐的,那些热闹也就散去了。无数个青春碎片收藏起来,也再也换不回一个完整的少年情怀。青春的美好外衣逐渐褪去,我们羽翼渐渐丰满。是该放下那些不切实际的幼稚想法,丢掉那些莫名其妙的幻想,扔掉那些忘乎所以的冲动。收拾行囊,重新上路。
在青春的时光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朵花,而且会一直都是一朵花。那漫漶的青春,清欢料峭,和着那颗年轻的心,充斥着随遇而安。当曼珠沙华盛放在午夜,我们与青春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