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还在浅淡的睡梦中,滴的一声,紧接着唔的一声连音,就像一丝灰尘掉进了清澈的一杯水中,打破了曾矜甜甜的睡梦。就这样,又一个学期在他睁眼的刹那来到了。他极力睁开禁闭的双眼,看着那样子,仿佛他还要再用双手帮忙似的。经过几声奋力的嚎叫,翻来覆去的,终于起床了。
曾矜靠着枕头,看着床旁边的橱窗镜,头发凌乱而乖巧的紧贴着额头,数秒后,他才挑衅的说了句,又是失望大于希望的小脸。
曾矜一直在进行两种思想的拼死肉搏。曾矜在为他的笔名而苦恼,到底是应该选择小矜呢,还是选择跟自己名字有血缘关系的小H呢?曾矜在开学这一天来临的第一刻,果断的用曾矜来作为笔名,小H就当是他的外号吧。
曾矜,嗷,应该是小H,是一个自我感觉稍微差的小少年,不过在大多数同学都觉得他还是一个长得不错的帅气小伙子。小H,一个曾经绽开灿烂笑容的小孩,如今已经被周围人视为一个成熟的小男人,而且平时沉默,说的每一句话就像馒头一样能噎死人,不过他说的好像都对,只是口气近似乎于一个大人。他长着一张嫩白的脸,总能吸引无数个还在襁褓中的婴儿,无论是男或女,小H还有一头柔软的秀发,每个摸过他头发的女生都说,感觉太好了,真想再摸一遍。因此,他的头也被许多女生摸过,好像在摸是弥勒佛的肚子,不过不是发财,而是桃花运,这应该也是他长得不太高的原因吧。他只有一米六几诶。
小H对升入初中后对同学的感觉一直不怎么好,他们大多都是在谈论这个城市中哪所中学的帅哥多,美女多,哪个同学又喜欢哪个同学之类的八卦新闻。因此小H一直在心里抱怨自己进了一个八卦炉里学习。这个班的学习外强中干——一般般。全班第一的也只排在年级排名的第二十六名,因此,老班也对我们比较没有热情吧,就连班里的篮球赛她也只是说了几句敷衍的话,这个班的篮球队只有五个人,打比赛时没有坐冷板凳的,只有在场上热血奔腾的五名运动员,小H便是其中的一个。虽然老班冷漠,但篮球队的队员也不是要人宠的,他们一路以全胜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因此,这个班就离文明班级更进了一步,班主任只对这一点作了小小的点评、表扬和感谢。对此,同学们和小H终于在这一点上达到了一个共识:老班是个冷血刻薄的人。
有的人以为小H真的有点文武双全的味道,小H会打篮球,而且在班里的篮球队里排行第二,他还会打羽毛球,而且还可以与阿昊打得不分上下。在此介绍一下阿昊,他是一个从小就学羽毛球的小胖子,不过比小H稍高一点,自恃武艺高强,刚进R中的时候和所有人说他要当校霸,惹得校内的小地痞纷纷想打他,不过他有老师保护他,因此尽管周围有人要打他,他也可以很犯贱的在校内高调的去攀那些有势力的人。小H也很有点讨厌他,和他保持这一定的距离,因为小H也是他要高攀的对象之一。小H除了篮球和羽毛球打得出色之外,还会打乒乓球,与校内各各高手都过招过,棋逢对手,这是他们与小H过招后的评价。
小H的武说完了,接下来应该就是文了。小H在班上的排名是第四名,前面的是一个书呆子,所以班里人对小H能排在一个学习很好的后面感到很是佩服。其实小H的学习好,还应该从小学的六年级下学期的时候说起。
小H在六年级的下学期的时候,留起了长发,之前一直短发的他没被同学发现他身上的潜质,但自从长发之后,他帅气的潜质稍微崭露头角。也是这时,小H心中的青春热情开始萌发,喜欢上了班里一个被誉为校花的女生,那个女生的学习一直不错,可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混日子的地痞。为了能与那个女生那个有更多的共同语言,他开始走出自己的世界,尝试着适应这个班里的世界。小H不是一个书呆子,可能是天生的吧,自从他肯努力之后,他的成绩直逼班长,时常还比班长的成绩要好。这时仿佛是上天的安排,他居然几经周折,和那个女生成为了同桌,每天他都教那个女生英语、数学和语文,为此,他的成绩也稍微降下了,但那个女生在他的帮助下,成绩也变的很优秀了。小H很享受和那个女生同桌的时光,但不知道那个女生对自己有没有感觉。和她同桌的时候,他脑子里中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成绩也有所下滑,老师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便把小H的位置调到了最后面,此时的小H有些失望,但他不甘如此,成绩又直线上升,他想让她注意自己。和小H分了桌折后,她的成绩又回到了不上不下的水平,但她却发觉小H的成绩变得比和自己同桌时还好,她可能觉得是自己是小H成绩下滑的主要因素,没有之一。小学毕业典礼结束的那个下午,小H在QQ群里说了:我喜欢四月。
四月是梅花凋零的月份,小H觉得那样的场景使他深深陶醉其中不能自拔。之后,小H独自一人去了深圳和朋友度过暑假,那个暑假里,四月的签名一直没变,小H知道那拒绝是很坚定的,因此他也为此伤心了一段时间,被朋友们嘲笑说他是情痴。刚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想和她在一起,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想理解她,帮助她,也想她能理解自己,一直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想忘记她。这是小H在这次暗恋剧情揭幕之后的最大感受。记得四月曾说她可能去W中,也可能去R中,但小H很坚定的说他要去R中,因此,小H也曾担心他们会就此分别。
踏进R中的那一刻,他坦白的表明,希望四月不会在R中,但他最心底的想法是希望四月在R中,而且能在一个班里,尽管小H极力想断绝这个想法,但他无可奈何花落去。在看班榜的时候,小H居然很吃惊的发现四月居然跟他是同一个班,阳光很耀眼,小H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还痛痛的在脸上打了一巴掌,旁边传来一个词,神经病。小H很尴尬的走出人群,还想着刚才的一切都只是个梦。
这是一个在青春中最让人兴奋的巧合,在小H身上显现了。偶尔,小H觉得自己的生活被裱框了,成了一个神秘的回忆。
H一直不想对别人诉说着他喜欢上四月的故事,他觉得这样的故事藏在心底是一种温暖。因为那个女生,四月,他的人生换了另一张色彩缤纷的照片,还没有被裱框,因为H想在这个照片上增添许多的故事,许多温暖,让自己更加的觉得裱框了的青春是没有被破坏的风险的。
在12月份的中旬,四月的生日,H想给四月写个生日贺卡。那个贺卡是在体育课的时候写的,因为没有去打球,引起了涛的注意,他发现了我的秘密,便支招说,女孩子的生日应该送玫瑰和巧克力,于是,涛把他书包中的巧克力送给了我,说放学后让我缓住四月,然后他跑到学校旁边的花店买了束玫瑰。
情书、巧克力和玫瑰,这仿佛是H和四月彻底摊牌的证明,但最后,四月拒绝了,我无话可说,勉强不来的东西只有爱情。之后的第三天,H的生日,没有一个人会想起,四月还在惊吓中没有醒过来。H的心理素质一直是那么的优秀,之后的几个星期,H和四月没有交流过一句话,尽管心底会有一些伤心,但H还是很坚强的没有放弃,一切显得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事似的,就像一颗小草被拔了之后,第二年有重新在原地长了一颗小草,若无其事,泥土不会抱怨失去一颗小草,因为在这片泥土上,也有无数的小草被拔过,但也有无数小草有生长了,这就是这片土地上的生物循环,没什么值得伤心的。
12月末的夜晚是那样的寒冷,H穿这单薄的衣服在S小门口走过,大门旁的路灯洒下橘黄的光,光的分子跟随这寒风无情的穿透H的身体,仿佛这是一个透明的失意人。H回想着曾经和四月在这片灯光下的对话,苦的味道充满了整个心窝,无话可说,H是那样的坚强,坚强到自己想哭却不能哭的地步,那一刻,他痛恨自己所拥有的坚强,想让自己像一个懦夫一样的痛哭。H知道这些个曾经是自己心窝里的暖,他不明白自己为何要为了这再次的拒绝而痛苦,如果是自己糟践自己的话,他会觉得自己十分的犯贱。
H生日的那个晚上,他在S小的门口待了几个小时,想起了曾和四月是好朋友的L,她家就在S小的对面,H想L能看到自己,想有一个人谈心,但他等了好久,L还是没有回家,H便回家了。
H在那之后,知道了自己和四月之间的距离,他把四月列为自己愿意帮助的好朋友之一,没有几个人能进入他的这个名单。H单纯的想,虽然四月拒绝了自己,但她并没有拒绝和自己成为好朋友的要求,自己依然还是可以照顾这个忘东忘西的傻帮帮主的。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H一直在纠结自己的思想,为何与这个自己生活的环境是迥然有别的呢?因为在他和四月之间的追求失败之后,他忽然觉得小小年纪谈什么恋爱,还不如好好读书呢,因为他的六年级时的班主任曾对班里的恋爱风情说过一段话,你们知道爱是什么吗?爱就是给对方一切的幸福,你们现在觉得自己可以吗?什么东西都是父母给的,只有成绩是自己争取得的,你们能给对方什么呢?现在谈这些,害了自己,你会后悔,可害了别人,你拿什么赔偿?
当初小H一直觉得老师说的这些都是废话,但渐渐的,觉得这些话似乎很有用,H庆幸自己还能记得这些话。爱情只是情感世界的可口面包,而现实世界的面包不是爱情,而是一种让自己坚定的信念。处于青春时期的我们,总是很冲动,而H在明白了一些列的道理之后,渐渐的觉得爱情不应只是青春的最重要的色彩,应该还有许多色彩搭配,青春最重要的色彩应该是五彩,这样的青春放在任何的地方,都会让自己心中犹如甘露一般,淡淡的甜,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