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我们需要挑战的事绝对不只一件,你挑战的多,你的收获也就多;你挑战的少,你的收获也就相对的少。我觉得挑战是很好的磨练,不论成功或失败,只要你有尽心尽力,那你的收获一定不是你能自行想象出来的。而挑战,他也就好像良师益友般,你遇到的事只要是好的,那你遇到的挑战必定也是很好,但条件是:要有勇气去挑战!
还记得有一次,老师找了几位她认为语文程度尚佳的同学,向我们说明找我们是为了校内的语文竞赛,各班都要派个中好手参加,想当然尔,我们班也不例外。在分配后,老师就跟我说:“那演讲就是你啦!”,并且像我说明这项是比较困难的然后她希望由我来,我很爽快的答应了,原因是我心里小小的那个自己正在大喊:太好了!因为这是我很希望可以参加的一个比赛,在小学的时候,当四年级老师说要报名语文竞赛的时候,第一个念出的项目是:语文字音字形,就这样,我被同学推派参加字音字形这项比赛,那次的比赛,我拿了第一名。那也变成了我在五年级参加语文竞赛时,当然就还是字音字形了。其实五年级知道和了解有哪些比赛,比赛都在做什么时,我真的很想参加演讲,但是机会这位小朋友就是要跑走,任凭我怎么追、怎么跑都抓不到他。那这回他自己跑到我身旁,我不好好抓紧他我抓谁呢?
当我在准备的期间当然也还是遇到了很多挑战,像是我打好文章后,发现其实时间好像会超过时间的范围很多,想要改善时,又要删掉很多句子,又要改掉很多东西,但是这些就是最重要的部分呀!在练习很多次的时候我也发现,原来我好像在有时间的压迫下会很不自在,但是我也必须克服,因为我相信在比赛时会更紧张,如果不练的很熟练,到时你根本无法有好的表现。其时我也知道很多演讲时要注意的小细节、小技巧,这都是我的五年级老师在教我们班的选手时听到的,那位老师是名副其实的非常厉害,我当时也超感谢那位老师,因为她说的那些话,让我知道有哪些地方是非常需要注意和避免的,顿时都会觉得很庆幸那时有听老师指导任何人。比赛的日子是一天一天接近了……
真的到了比赛那天,我看到了我们学校以前培训演讲的一位同学,我知道她是必定会来的,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比赛就在老师讲解完规则后拉开序幕了,随着同学一位一位上台演讲,有的好当然也有的坏,但是我告诉自己:不要被任何事物影响,那也不能改变什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轮到我了,要上战场了!开始演讲的每一分每一秒真的是非常的紧张,只是我还是很努力的镇定下来,当我把原稿内容讲的快要结束时,时间在容许范围的铃声却还没响,但是我不急不徐的还是说出了临时想出来的文章,当铃声终于响的时候,真的是觉得好险哪!一下台刚刚临时想的一切真的是完全记不得,这也真的是非常有趣!
在经过这么多的波折和波涛汹涌后,成绩终于公布了,我竟然得到了年级第三,甚至还打败了之前学校培训的那位同学,心中不但百感交集也是非常开心。事后想了想,想起刚开始练时很不熟练,很烦,一直念错,但是现在得到的收获真的是很美好,这是我喜欢的事物,我有付出有去挑战,也得到了不只是喜悦,还有经验以及收获这么多的东西,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这一切都是自己努力得来的,我真的什么都只有自己来,我甚至练习没有给任何的人听过,一切的好不好、对不对、这里怪不怪、练习的时间、文章的任何地方一切都是自己安排的,所以我觉得我成长了很多,得到的也相对很多。
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得到了当学校司仪的机会,并且在尔后就算面对很多人说话,真的是越来越不怕,好像有点越挫越勇的感觉,这也表示我更有胆量更有胆识了!这也成为我的一大武器。所以我说我喜欢挑战,就好比说这项挑战,我得到的不单单只是喜悦和奖状,我得到了很多东西,真的是一举很多很多得。所以当挑战来到时记得是要向他挥挥手很欢迎他的到来,而并不是选择逃避,你一逃避就什么都没有了。当挑战到来时,重要的并不是成功或失败,重要的是你得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发现了什么以及学到了什么,这一切你拥有后都是你的,任何人想偷也偷不走,不是吗?聪明的人不怕挑战,因为他知道这可以帮助他更多更广。勇于挑战,战胜了就是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