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话题作文:青春(500字)15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的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
——题记
曾经盛午的太阳蛰伏在书的卷页,只是过急的脚步让我没看清你的一切,黄昏却已到来。无论我如何的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青春的微笑却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三毛说过,”人之所以悲伤,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而更无法面对的是有朝一日,青春就这样消逝过去。“而我认为人之所以可贵,也在于我们因着时光环境的改变,在生活上得到进步。岁月与青春的流失固然是无可奈何,而人的逐渐蜕变,却又脱不出时光的力量。
弹指一挥,14个春秋轮回像手间的丝绢滑落,抖落了一空晨辰。落了一地的尘埃不回流失的岁月。是真的有必要回首俯身拾起记忆的碎片,慢慢审视的时候了,真的不想在时间的脚印中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我要计算好青春沙漏中的光景,在奋斗中找到心灵的天平,在垂暮之年的黄昏里哀叹的将不会是我。
纵使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是否也应该细细品味;纵使她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我们是否也应该让她永不老去。
岁月的流逝,青春不再,在陷落的惊悸中,爱的力量造就了种种不朽,雨夜里凄凉的眼泪,开晴世界里的努力,不都源于这人类满怀冲动的青春。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希望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那时,我会轻轻对你说:”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外面更精彩的青春,无需嗟叹唏嘘。也不用如魂飘渺兮的悲惋。因为外面遍布的鲜花,是对青春未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