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文
小时侯,我非常喜欢躺在草地上仰望着上方的天空,关于蒲公英的作文。在那自由的时刻,我常常会浮现出爸爸妈妈对我所作的一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不愁生活的忧虑,也从不过问生活的艰辛。这样的生活常常让我有了在同学们面前自豪的资本:怎么样,我妈妈又给我买来了特步的衣服,你们羡慕吧!而每当看着那些学习刻苦的同学,我总是这样对自己暗示道:没有事的,我的前途我的爸爸妈妈会给我铺好的,我何必要去操心我将来而把自己弄得痛苦不堪呢?直到那朵蒲公英的出现,这一切都改变了。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傍晚,妈妈带着我去郊外散步。我们独自漫步在家乡的小路间,路边的小花小草们不禁也为这幕所感动,不禁也翩翩起舞起来。安详宁静的环境下,我们任由清风轻抚我们的脸庞,任由金黄的阳光洒遍我们的全身。突然,一个金灿灿的小圆球迎面向我们这边飘过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朵葡公英。
“哇,多美啊!”我不由得叫出了声。
“是啊,孩子,可是如果它不努力向上的话,它本身的美又怎么能让我们看见呢?”妈妈似乎是意味深长地说着这番话。
听着妈妈的这番话,我不由地低下了头。望望四周,一片绿的海洋。“它随风飘荡很久了很久了吧。”我默默地沉思着。这样想着,脑海里竟浮现出它兴奋地从父母的身边挣脱,努力地随风向上飞舞的情景。一点一点,它飞过了平原,飞过了树林,飞过了小河,飞越了高山,直至出现在小鸟的眼睛里,出现在大海的怀抱中,出现在人们的脑海里,而这每一次的出现,不正是它生命的真正意义吗?
不知何时,我竟对蒲公英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随着这种情感的流泄,我自愧难当,再看看我吧,我时时刻刻都生活在父母的意识当中,直到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去打理我的生活。我不会去搭配自己喜欢的衣服,更不会洗衣服,饭不知道怎么去烧,衣服破了,我不知道去补,就连摔倒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看自己,想想那朵美丽的葡公英,我生命的美在哪里呢?我不禁在心里这样问自己。
“孩子,生命就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去珍惜,珍惜的意义不在于怎么去保全生命,而在于创造生命的真真正意义,真正价值,那样,你也会像那葡公英一样,展现出自己的美,而让别人惊叹不已的!”。
听着妈妈的话,我慢慢地抬起了头,望着妈妈一脸的笑容,我明白了一切。望着那愈飞愈远的金灿灿的美丽的身影,我点了点头。
一阵轻风拂过,我不禁从回忆当中回到现实,望着那愈飞愈高的身影,我不禁露出会心的笑容……
我无力地趴在书桌上,摇动着手中那支块写完的水芯笔,望着书桌上那一堆小山似的复习资料,头脑不禁开始疼痛起来。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我的脸上,好温暖,好想自己能有双翅膀,能飞出这间封闭的屋子,来到自然界中吮吸甘甜的雨露,尽情地接受阳光的洗礼……
顺着阳光,透过窗户,一个晶莹的物体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迅速的跑出房间,蹲在它身旁,看着它—一朵美丽的蒲公英,在阳光的照耀下它显得格外耀眼,绿绿的叶子衬托着那颗白而轻盈的小球。根深深地扎固在土壤里,笔直的树立在那儿,活像一位守卫者。实在太美了,我要把它永远的留住!一丝邪念从我脑海中闪过。
我拿着一个透明的玻璃瓶来到这个“守卫者”的跟前,毫不犹豫地将它折断放进了玻璃瓶中。那颗晶莹的大珍珠迅速散开来,变成了点点星光。它们在那有限的空间内飘荡着。我透过这透明的玻璃瓶,注视着它们:白色的小绒毛,用一根发丝般轻细的绿色小茎牵连着,另一端是黄土般的小圆点,它们的身体紧紧地玻璃瓶壁上,禁不住一次又一次地敲打瓶壁,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谁也没能阻拦到它们倔强的脾气,它们仍旧敲打着瓶壁,它们是向往着玻璃瓶外地世界吧?看着那些蒲公英有些无力了却依旧紧贴着瓶壁,它们分明在哀怨,哀怨自己不能回归自然;它们分明在哭泣,悲伤自己将永远地停留在那个有限的空间。他们咆哮着,反抗着,但却还是被那一层薄薄的透明的玻璃瓶所阻隔。也许它们心里清楚,自己不能回归自然,但它们依然执著着。我注视着它们,看着它们小小的身体反抗着外来的束缚,心中突然一惊,它们心中流淌的不就是自然的气息吗?它们所向往的是属于自己的世界……
瓶中的蒲公英依旧紧贴瓶壁,而我,是该将它们放归自然,放归属于它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