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一生朋友 一开始我不明白友谊是什么,也不清楚“朋友”这个字的含义,慢慢的,我仿佛对“朋友”这字有点陌生了。但我仔细观察后,让我发现了友谊的存在。
开学那一天,因为一些误会,让我和寝室的人有一些代沟,她们总欺负我,还在同学面前说我坏话,但是我只能自己一个人躲在一个没有人的角落里默默地哭一场,当时我只能把我所受的委屈全都藏在心里,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这一但被妈妈知道,妈妈可能比我还伤心,之所以不让妈妈知道,那是因为我不想让妈妈担心,我只能把我心中所有的委屈和伤心全都写成一篇篇日记,因为只有它不会欺负我,不会让我伤心流泪。我从日记里面摘抄了一段。
20xx年9月8日 阴 星期三
今天,我身体很不舒服,而且想妈妈的心情非常强烈,不想吃饭,不想上课,只想跟妈妈在一起。觉得今天的一切一切都是黑暗的,还有十几天,那么久才看到我的妈妈,我昨天怎么也睡不着,想想以前开心,高兴的日子,一下子就突然消失了,我常常告诉自己不要再想妈妈了,要专心读书,取得一个好成绩,妈妈的心意也就达成了,但是我做不到,我昨天哭到眼睛都肿了,多么多么想回到妈妈那里,可是这不可能,他们说我妈妈不讲理,好凶,可是她们再说我妈妈的时候我心在滴血,我离开了家,离开了妈妈,才知道我原来那么爱我妈妈,那么依赖家,妈妈,我好想你,真的好想您!
我终于有一天熬不住了,我转到了另一个寝室,那个寝室的人,一进去就感到里面有种浓浓的爱,而我被爱包围着,在这里我找到了我的伯乐,找到了那份我寻找已久的友谊,那天我生病了,寝室里面的同学着急死了,叮嘱我吃药,晚上起来帮我盖被子,不准我是冰的,辣的食物,虽然是小小的一件事,但那一次,我感动极了,我觉得这是我唯一值得宝贵的,但我永远知道,这些朋友是发自内心的爱我。我从我日记中摘抄了几段。
20xx年9月10日 星期五 雨
今天,虽然外面下这雨,但我的心情还是非常愉快的,在这个寝室里,让我开心了不少,基本没有伤心过,我不知道为什么对原来那个623寝室
充满恐惧,不敢靠近曾经让我如此伤心地寝室,我不知道那个寝室的人心胸为什么那样,那段时间我真的很委屈很委屈,真的熬不下去了,想离开这个学校想离开这个伤心地,可是自从转到了622寝室,我的心情不知道为什么轻松了许多,人马上变得开心起来,可能是这寝室的人有一颗单纯,善良的心吧!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地方,仿佛我们是一家人,融恰的相处,和睦的相处。
当时就在我身边发生了一件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事 。
那一天,学校举行了女子800长跑比赛,我们班吴依凡因为身体体质差跑完800米身体就支撑不下去了,差点晕到了,可是因为猜想自己得了个不好的成绩,没有给王老师脸上争光,又失声痛哭起来,因为心脏承受不住,晕倒在地,罗丹见了没有多想,抱着她往医务室跑,顾不得身体承受不了,她曾经不是恨透了她吗?她的这一举动令我惊呆了,面对她最痛恨的仇人,她可以既往不究,虽然她顾不得身体沉受的了,勇敢地抱起了了她曾经最恨的人,是什么力量让她勇敢的抱起吴一凡,还不是友谊吗?
比起她,我算得了什么,比起她,我还差许多,她同样不也是被吴依凡骂过,羞辱过吗?可她以宽容的胸怀去原谅,谅解她吗?可我只会活在过去,不会往前看,因为她伤害过我,我就恨她,不理他,即使晕倒也袖手旁观,我不比她更可恶吗?罗丹身上有许多优点值得我去学习,同样吴一凡身上的优点也要我们去发现,不能因为我讨厌她,就认为她身上一点优点也没有,那我不也更可恶吗?在运动会上我明白了真正的友谊是什么,是罗丹告诉我了,告诉我了友谊,告诉我了宽容,告诉我了谅解 ,这是值得我终生收益的。
其实友谊不就是那么简单吗?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就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友谊不就像一堵坚硬的墙,保护着我们,不就像一个热水袋,温暖着我们,友谊不就像一个太阳,温暖着我们。朋友不就想妈妈一样,爱我们,疼我们,呵护着我们吗?友谊如此简单,朋友如此珍贵,我会珍惜这来自不易的“爱”,让友谊长存长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