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最新8
在学校,我有许多好朋友。今天我要和大家讲一讲我和我的一位好朋友之间的故事,他,就是于米提江。
他是一名维吾尔族同学,个子蛮高的。他比较胖,见了人总喜欢微笑,给人一种憨厚的感觉,而他在生活中也正是如此,和朋友与同学都相处的很好,他也总是能成为大家的好朋友。他有着一个圆圆的脸蛋,头顶一片密密麻麻的黑发也总是梳理的像模像样,他的嘴巴总是那么爱笑,再配上一双漂亮的眼睛与眉毛,给人一种阳光向上好少年的感觉。
我认识他是因为我经常去德育处,他也常去老师那里问问题之类的。后来我遇见他也会相视一笑,打个招呼。我们俩也从互不相识的同学慢慢变成了好朋友。有一次,班里上课要带上水彩笔,可我昨天晚上却粗心大意把老师说的话当作了“耳旁风”,把这事给抛之脑后了。到了马上要上课的时候,同学一提醒,我才想起了这事。
我心里想:哎呀,都怪我粗心大意,昨天光顾着玩了,把老师要求的事却给忘了。现在该怎么办呢?我可不想上课挨老师的骂啊!我便到处找熟人和同学借,可是,偏偏不逢时。班里同学下一节课都要用呢,可是别的班同学不是没有带来,就是也是马上就要用了。可我真是急呀!眼看马上就要上课了,可是还是借不来水彩笔。
就在这时候,我碰见了于米提江,他见我着急忙活的往返于各班之间,便问我是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他后,他便也去他的班里帮我借水彩笔,最后借到了他们班里一位同学的水彩笔,我上课时才没有挨老师的批评。当我把那水彩笔拿在我的手中时,上面仿佛还有着于米提江手的温度。这温度不仅波及了我的手,也温暖了我的心。
这是一件极平凡的小事,可能校园生活中还有很多。但是唯独这件事令我记忆犹新。这件事让我看到了各民族同学间团结互助的缩影。最后我想说,我们各民族共同出生在这片中华热土上,那就让我们各民族团结一致,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