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最新3
说到我的好朋友,也就是书,这个好朋友教会了我很多知识,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乐趣。
我就这样和书交了好朋友。记得有一次,我在野外的路上发现了一群移动的小黑点。走近了,我说,啊,是一群蚂蚁在动!队伍前面有一只大蚂蚁在带领队伍。我想:这可能是他们的“领导”。这些蚂蚁很可爱,头上有小触角,身体呈椭圆形。他们有八条腿,看起来很娇小。这些蚂蚁有的背面包屑,有的背馒头屑,有的背受伤的同伴。有些带着绿色的大虫子。载着绿色大虫子的蚂蚁正在奋力搬运它们。我在为他们欢呼:“加油!加油!加油!”他们好像听到了我说的话,而且越来越强,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就没力气了。所有的蚂蚁都在辛辛苦苦地搬运它们,搬运完的蚂蚁也不断来帮忙。过了一段时间,就形成了“蚁海”。当大绿虫被抬到一半的时候,另一只大绿虫突然来了。大青虫以为蚂蚁背的大青虫还活着,于是大青虫决定去救同伴。它开始攻击蚂蚁,蚂蚁没有抬起来。他们放下大绿虫,和另一只大绿虫搏斗。经过一番战斗,许多蚂蚁受伤了。蚂蚁的“领袖”来了。它一上台,蚂蚁的士气就提高了不少,蚂蚁也上台了。许多蚂蚁咬了这只绿色的大虫子。最后大青虫没力气了,摔倒了。所有的蚂蚁都带着两条绿色的大虫子来到了它们的新家——树洞。蚂蚁懂动物,但我很困惑如何团结协作,打败对手?
回到家,我先冲进书房。为了搞清楚蚂蚁为什么这么团结,书上说:“因为蚂蚁太小,只有团结协作,才有力量搬运食物,才能生存。
交书挺好的。它是我学习的好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