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最新6
俗话说:“朋友像金子一样珍贵”。而我认为朋友像一个百宝箱,伤心时,她会拿出你爱吃的零食,让食物帮你化解伤痛;开心时,她像中了彩票似得活蹦乱跳感染着你;风雨交加时,她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你前进时的黑暗。这就是我的朋友。
她长着一对大眼睛,一眨一眨地像夜空中闪动的两颗繁星,稀疏的几根刘海垂到眉毛那里,完美地遮住了她秃秃的额头,鼻子小巧玲珑,就像一个可爱的芭比娃娃。没错,她就是——谢珈昕。
她的爱好和性格我最清楚了。她非常喜欢学习,并且很刻苦,语、数、外样样都好。她的性子有点直,但我相信,将来她一定会是一个优秀的学者。
我们放学了,但是天气变凉,大家都奔到了妈妈的怀抱中,谢珈昕也是。只见她兴高采烈地在她妈妈身边蹦跳着。白雪皑皑的大地,含情脉脉的声音,冰天雪地里,只有她们母女的说话声在回荡。
接着,她轻轻地将手放进了口袋,一阵乱摸,掏出了一张黄色的纸,慢慢地展开,然后铺平,纸上有几个词语,原来是语文听写单。她说:“妈妈,我想当个作家”。我看她目光坚定,态度坚决。
从那天以后,她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眼睛死死盯着老师不放,书上的笔记密密麻麻,全是写作的要领。下课时,她津津有味地看书,看得如痴如醉,我叫她半天,她都没有一点要离开书本的样子。作文课上,老师讲到哪儿,她就看到哪儿,写作时,她先是认真缜密地思考,再提起笔来飞快地书写。她一直向着作家这个目标在慢慢努力。
我心里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像她一样向着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