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朋友一生一起走
亲爱的小茜——请允许我如此叫你,相处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这样亲切地叫过你的名字。小茜,现在我一遍遍念过这两个重叠的字音,温婉如暖色调的阳光,优雅如黄昏下玫瑰色的古典茶具,轻柔如四月的第一片樱花,一切一切,往事就在这两个字中氤氲开来,恍惚中我就像你的姐姐——尽管我从不曾做过你的姐姐,记得我一直是你的妹妹的。
收到这封不能完全算是信的东西,你一定很惊讶吧。这是我辛苦写给你的,是送给你的特别的生日礼物。
今天你就十四岁了哦,想给你写一篇纪念的贺文,我想这样特别的文字会比任何其他的礼物都让人铭记,却发现想说得太多,竟有那么多的感慨,写起来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希望文章里的那些往事,那些许愿祈祷能让你开心地笑起来,而不是像我现在一样,流着眼泪——即使是幸福的眼泪也不可以哦。
小茜,我记得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并不十分认识你,记忆中对你的第一个印象便是一、二年级时的你,头发长长的,软软的,记得你好像戴眼镜吧,穿着纯白的衬衫,外面套一条米黄色的直筒裙,胸前好像还有一个可爱的蝴蝶结。那时候,你好像一个公主一样的。那么美丽,那么可爱。现在,写到这里,我的脑海里也同样无比清晰地映出你那时的模样来。小茜,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了呢。反正我是忘不掉的了。
还记得三年级时候的“说谎事件”吗!写到这真有点想你了,在问句后面有意无意地加上叹号而非问号一直是你的习惯。小茜,不知你现在还是改不掉么?其实,我们之间的事情真是多得数不清了,每写一件,我就更加想念你。记得那个“说谎事件”是因为你拿了王笑梅的英语活动用书。当时,你说了谎,王老师批评了你,你当着全班的面,捂着面孔哭泣,哭得那么伤心,看上去好无助的样子。自从我们成为朋友,似乎我们从没谈起过这件事,其实我想知道,事实真的是王老师说的那样么?当然即使真的是那样我也丝毫不会有怪你的心情的,因为那时,我们都还是“一打一蹦高”的“小豆包”呢。一年级的小豆包,一打一蹦高!所有的这些,似乎都已经是很久远,很久远的过去发生的事情了,以至于印象都有些模糊起来。但是,你当时为什么要拿王笑梅的书呢?小茜,你想过没有,王笑梅怎么办呢?记得那天放学时,王笑梅站在校门不肯出去,问她为什么,她说英语活动手册丢掉了,没脸见她的妈妈。也许,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些事情,如果我不说。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小茜,你看了可千万不要难过。我知道这么久了,王笑梅她肯定早已原谅了你了。
于是就这样我们迷迷糊糊地、快快地长大了。
小茜,还记得么?有阵子我们常常在操场上吹着四季不同程度的风,头顶湛蓝闪亮一如宝石的天空,练习所谓的“瑜伽”,盘腿蹲下又起来,不倒地而双手触到脚后跟,金鸡独立,一大堆千奇百怪的动作,我们天真地在操场上一遍遍重复地练习,消磨中午的大段时光。记得摸脚后跟的那个动作你好像总也不会,经常给我“提前拜年”,特别有趣。
还有,冬天,我们会很冷,就戴着格兰芬多的围巾跑到楼下;哦对了还有那个“天堂之光”,真是很美的,后来我也曾见过几次,但是毕竟少了你的风景还是有些干枯失色的。
小茜,给你猜一个问题,记得我们过去在阴冷的走廊里比较常玩的游戏是什么吗?嗯,对了,就是那个“推人”啊。记得吗,你总是钉子一样两腿夹紧,简直是个小傻瓜,那样还不是一推就倒了吗!好像还有几次,我们的动作及其好笑,被我比喻成了“好像在扳鸡腿一样的架势”,那时你还笑了半天,我也只好跟着你傻笑。
还有哦,所谓“厕所闹鬼事件”,也经过了咱们的发扬光大。记得我们勇敢地爬上隔板,扒着窗框向内看,看到一大堆的灰尘,还有那传说中的“上吊绳子”。你被吓得不轻,后来还写了不止一篇文章来“追根溯源”,可见其影响之深远,呵呵。
对了,还有曾经缺少一根水管的冲水管子,我猛踩一脚,结果水像瀑布一样地漫了出来,简直像泄洪一样。我们又惊又吓,又好笑,笑了好久,好久呢。
记得午后的漫长时光大多被我们用于游逛和幻想。记得厕所旁边的那个凹下去的地方么?我到现在都十分怀疑那真是通向“闹鬼房间”的暗门。我们还把学校当成霍格沃茨,改编了课表,变成了两个地地道道的巫师,还穿梭于各个楼层,企图发现更多学校的秘密。五年级时,六年级毕业生考试早,考后他们就在教室里疯狂地玩,记得我俩看了特郁闷,还看到六年级的一个班把门后的“观察孔”用抹布堵上了,结果我平生第一次爽到骂人,“真爽!”然后你也觉得很爽,我们就抱在一起大笑。
后来我迷上了张健乔,经常在日记里提到他。我们原来一直有互换日记的习惯,可是有天你突然说什么也不让我看了。于是我只好忍住了不看。后来你在日记里写道“今天高爽突然问我是不是喜欢乔,我心乱如麻,不知道如何回答”,你都不会想到,我会背很多你的日记哦。我知道你不让我看是因为心疼我,但是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你不让我看那之后的一天我没去上操,偷偷翻看了你的日记本,里面写着你如何也喜欢张健乔,如何又担心我……呵呵,说起来我真是好对不起你的。
六年级时熊亚阳回来了,我们闹了许多的矛盾,我想我们三个,也许是真的不和吧。但是,那时,几乎一直是我的不对,让你们两个那么痛苦。还有我们的lws,也让你掉了不少眼泪。真是很对不起,那时我什么都还不懂。你那么心疼我,我却不领情;记得你写了很长的一篇日记描述过去的我们,以及那段棘手的日子里你的伤心。直到后来我才看到啊。小茜,我想对你说,我不是值得你为我落泪的人。真正值得你为之流泪的人,是永远都不会让你为之流泪的。真的。
小茜,好多时候你真是一个特别让人心疼的孩子。希望你不会生气,我把你称作小孩子。因为你有时娇气,又任性,还特别极端。
原来,我曾经对你说,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告诉你一切事情都会有出路。然后你还特别认真地一直记着我说的,真的让我很感动。我还曾经评价你,你的爱恨都是的极端,你也认真地记着,直到我都忘掉了,你那天居然还很熟练地提起。
小茜,有时候我好担心你,因为你确实是一个脆弱而又极端的孩子,你一定不要让自己那么伤心。否则我也会很难过的。小茜,知道么,爱一个人可千万不要扭曲了感情;而恨是一种极其恶毒的感受,你要付出许多、牺牲许多才能换来完完全全的撕心裂肺的恨感,所以不管受到什么委屈,也千万不要轻易恨什么人。
谢谢你,小茜,你让我懂得了好多事情,尽管有时我比你优秀,你全部都忍受了,什么也不说。谢谢你,你从韩国带回来的长今徽章我会一直保留,那大酱被吃完了,汤很好喝哦。
我每天都有为你祈祷,你一定不要辜负了我。
边哭边写,边写边哭。想到以前的种种,真是百感交集。虽然这么说好俗,但就是这样。现在我思绪好乱,这篇文章没有过任何腹稿或草拟,完全是一气呵成写下来的,很可能文采平平甚至是不怎么样,但是,小茜,希望你不会介意,因为,这是特别写给你的哦。小茜,不知道你有没有哭呢?一定把眼泪擦干,因为你笑时才比较漂亮,就像盛放的大波斯菊,波斯菊代表少女的心哦。
小茜,你一定要快乐,一定要幸福,一定一定。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过得怎么样,不管你有没有忘记我。
好了小茜,晚安,祝你快乐,幸福,健康,平安。别忘了我这个朋友,当你倦了,一转身,一回头,不论天涯海角,我都在你身后。
朋友一生,一起走!
生日快乐,小茜。这个文章,乱七八糟,但希望你喜欢。
期待你的回信或是什么别的东西。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我再说一遍。说这一遍时我想起《亮晶晶》,不知为什么。
比较后一遍,生日快乐。一共十四次祝福哦。
爱你的,kethy,这次用你喜欢的名字,因为你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