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朋友一生一起走
夜深了,也安静了些许,酷热的夏日,我们随着环境的高温影响,大脑神经中枢也冲动了些许,做什么事,思考什么事,也都像夏日里满地嗡嗡叫的蚊子一般,横冲直撞,随想随做,毫无章法,只凭自己一时似冷静非冷静的想法。
屋内实在好闷,所以打开窗户,随即户外的风缓缓地从纱窗缝隙中钻了进来,被这股夏日中的凉风吹着,自己的大脑也开始运作了起来。忙忙碌碌而又碌碌无为的白天过去了,在这闷热的夜间想着自己不知所言的小心事。
三年光阴过去了,在这三年里,认识了各型各色的朋友和老师。今日只说说我们充满喜欢、爱、讨厌、恨、伤心、关爱、不舍的“老马同志”。老马,原名马芳,外号有芳子、芳姐、甚至芳妈,年龄24岁左右,事迹之一是怀孕期间仍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是为了别人的赞扬或是什么奖金荣誉称号,只是为了完成她自己的心愿:完整成功地送走属于她人生第一批呕心沥血的学生。
回想历史,起初的时候,班里有一些同学受了外界的不良诱惑,导致一些同学差点违法犯罪,警察追查到学校,芳姐出面处理,猜想她之前恐怕还没有和犯法这档子事扯上关系吧,想想,当时刚刚一个毕业的女大学生,要为了一个刚刚接手不久的班级,要以自己的名义保释认识不久了解不深的学生,当然,在她看来,接手这个班级时,她肩上就已经有了责任,她挑起这个担子,就不能随随便便放下。
后来,在运动会中,我们的班级,同心协力,屡创冠军,再回想我们在那运动场上响亮震耳的口号:“九三一出,谁与争锋,横扫赛场,唯我独尊。”
我们时常受到委屈,所以我们班就经常打架,,而屡次违法校规,或许我们在打架的时候,是自己在战斗,可是后果是谁处理的呢?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学校自然也有校规,我们在我们打了架,我们受了委屈,可是我们的老师为了我们,也没少被校领导训斥……
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王培的多次当众顶撞老师,吕强明的多次当众向老师耍脾气,张普成的多次上课玩手机,马西的多次与物理老师发生冲突,老师的多次委屈也不时的发泄出来,使得我们的班级顿时鸦群无声,想想老师那次大发雷霆,挺着大肚子,脚踹桌子,见书即扔……老师的心思,或许我不该猜测,但是我可能也是因为夏日的原因,大脑如蚊子一般,随想随做,不顾后果,哪怕是像蚊子一般横冲直撞而伤痕累累……
她,经常发脾气,大家都认为总是是她大动干戈,小题大做,比如经常改裤子的同学,芳姐一而再再而三的斤斤计较,又比如西西与老师三番五次的吵架,而且还在网上恶语相向(我说这些不是想揭大家的短)大家仔细想想,以后我们再相见的机会真的就很少了,一次再网上看到大头发的说说”过了这个假期,友谊恐怕也随着时间淡了“。我看后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真害怕事情发展到像大头说的那样。放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少同学也开始了工作,再回忆起往事,我们的心,我们的想法,还会是当初的对老师、对同学不理解而埋怨那个样子吗?
我们之间发生的快乐与悲伤怎么说都说不完……在下雪天,我们班在芳姐的领导下出去打雪仗,在下雨天,我们在芳姐的指导下写关于”雨“的作文,在教师节时,我们向老师诉说单纯的心语,在家长会上,我们与老师共同站在一条战线开导家长关心我们的学习,在中考的体育训练场上,在夏日夕阳的照耀下,已成为孕妇的老师陪伴着我们共同训练,在毕业典礼上,我们拿着话筒,支支吾吾不知道一时间该说些什么……我们的三年有期徒刑的确刑期已满,可是我们还有将要面临的狱刑,或许是三年,或许更多,或许是一辈子……
这位可爱的老师,在三年的刑期中已经成熟长大,我们在这三年里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是看到了自己和别人的缺点,在人生的路上,我们要坚持自我,但是也不要忘了弥补自己的不足,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希望这位老师,健健康康,家庭和和睦睦,知足常乐,祝大家学业有成,前途无量……
不管自己做什么,都不要忘记”善“!人生,在于历练,相信自己,勇往直前,永不言败……
一杯酒,一生情,朋友一生一起走。